原來,我這篇還沒寫‧‧‧‧‧‧


那天要出發去淡水半日遊前我們開車來到了竹北吃文化城的牛肉麵,其實這是我第二次來第一次的經驗已經不可考了,過了太久太久拉不過大時候大概快要兩點裡面還是有座滿五成的人,生意真是不錯阿。

我一直覺得他們家的風格很妙我實在是不太會形容,門口有養鸚鵡,還有一隻當初出見面的迷你豬現在已經變身成大隻的迷你豬了,走進去裡面的桌椅都是木頭製的有復古感覺,然後屋子裡面還掛滿了葫蘆 Q_Q 我覺得很妙。

他們先採用菜單點菜然後在自已取用小菜,我覺得這樣子蠻方便的取用小菜動線也還不賴,小菜種類也很多讓人眼花撩亂什麼都想要吃一下= = ,另外還有現場的鴨血堡之類的小菜都可以直接跟工作人員點。






他們雖然自已有販賣湯品還有飲品,可是他們也有提供客人免費的飲料跟湯,我覺得這點非常優耶,對於我這個喜歡喝湯但是不一定喝的完一整碗湯的人真的是不錯喔,這樣貼心的小動作可是會讓我放在心理面的。而且他們飲料快沒有的時候也會添加,湯也是,那天剛好遇到他們補湯喝到的湯就是燒滾滾的,另外還有個工作台上面'放滿蔥花、酸菜、醋、辣椒等調味品,都DIY自已來喔。要多少拿多少我看到有拔拔拿蔥花大把加在免費湯上面真是好不手軟。




我們點了牛肉麵,一個是拉麵的麵條,另外一個是陽春麵麵條,兩種麵條各有特色,他們家的份量也非常的足夠,一個女生吃小碗的吃完應該是超飽(至少我那天吃到非常飽),好玩的是他們家的牛肉塊都很大塊耶一口吃都吃不完,而且很嫩不會很老我覺得不錯喔,另外麵裡面還會有一顆丸子,這好玩吧牛肉麵裡面有丸子我猜想應該是牛肉丸,咬下去感覺QQ的很有彈性。


<拉麵麵條>

<家常面麵條>


除了兩碗牛肉麵當天會讓我吃到很撐的,當然少不了一進門的小菜了‧‧‧‧‧ 每次小菜點很多真是我的壞習慣阿。隨便走走就四道小菜不過都是很一般的家常小菜,下次我要記得點那個黃金蛋因為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們點了皮蛋豆腐、鴨血堡、海帶豆干、百香清木瓜,這裡面海帶豆干我應該是不會點第二次了,因為太家常太普通吃不出有多特別,皮蛋豆腐就是一般口味了想吃的時候就會端,另外鴨血堡還不錯份量跟價錢都很平民化,鴨血吃起來很嫩。

我最想要說的就是百香清木瓜了,也許我吃過新鮮好吃的百香清木瓜,但是因為在士林平常吃不到那天看到很開心馬上端了一盤來吃,但是很可惜我覺得一點都不好吃,百香味到很濃厚沒錯但是除了這一點就沒其他的感覺了,清木瓜他們削的太薄了加上應該是醃太久清木瓜的脆度都不見了,我現在想想也許應該是做法的不同,可是我覺得這個做法真的不好吃,好吃的青木瓜應該是要吃起來脆脆的有百香的味道,在加點檸檬下去酸酸甜甜超好吃,在吃過文化城之後我有兩次去士林買百香清木瓜的經驗,每次都記得要拍照每次都被我吃光光,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在拍在買,這麼好吃的士林百香清木瓜以後若是吃不到怎麼辦>< 

總之他們的東西都還蠻好吃的,學生應該會更喜歡因為很大碗(只是竹北遠了點),但是騎車來竹北吃東西吃完沿路看看風景走走路消化一下在回去也不錯。

皮蛋豆腐 NT 30


鴨血堡 NT 30


小菜 NT50


百香清木瓜 NT30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486號
電話:03-5530568
開店:AM11~PM2;PM5~PM9;週末全天(AM11~PM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