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 就職滿六週年了。

今天羅倫斯因為工作來新竹順便拿東西給我,聊天中突然想起今天是就職六週年的大日子,不知不覺六年一下子就過了念了一所五專也不過只有五年的時間,接下來還要繼續在這邊工作下去,要工作多就我也不知道,總之紀念一下。

想起五年前剛進公司的時候,一進來就不習慣超不習慣有夠不習慣的,不習慣的是副理一開始就灌輸我沒辦法出頭天的觀念,不習慣的無塵室裡面的工作環境,不習慣的是工作的內容有點不太順手挫折感有點重,加上領導我的師傅太優秀我壓力大學不好似乎是很笨拙的事情,但是重點是我並不笨阿。

一開始的三個月不習慣自尊心又高的我,在公司也哭過一兩回,心裡面超不甘願的想要證明自已,三個月死都不肯走還想說等我考試都過了我在離開,沒想到一待就這麼多年了,不過也許是一開始的不太甘願努力東學西學的關係,我在新人群裡面反而是評價不錯在老人的眼底是比其他新人資質更好的新人,這過程真的是亂辛苦一把的。

過了第一年之後因為輪調被轉任別班支援半年,學到了更多東西因為班與班之間都略有心結,我是個新人去到那邊不至於被排擠但是因為不想介入其中的紛爭,我總是獨萊獨往的認真做好自已的事情,所幸組長除了偏私之外還是會看貢獻程度以及座事情的責任心等,對於我都沒有給予太差的考績或者是評價,只是他們班的鬥爭是在是超嚴重的讓我不太想去回想。

第二年回到了自已班對於工作上的事情都是得心應手,用超快時間學習每件東西只要是我能學的,用最淺年資開始帶新人,當時我年資才兩年已經可以帶新人了,望眼看過去我最資淺另外一個所謂的資淺同事都已經來了五年多了,這一路走來難免有點戰戰兢兢的,當然一開始領我進門的師傅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師傅帶玩我這個徒弟就生等變成組長囉),總之領著師傅的光環我得到不少好處,也幸好我沒讓他丟臉,他的兩個徒弟後來都離開了fab環境轉職變成了助工。(我師傅只有兩個徒弟一個是我,另外一個女生也是沒多久就轉職了)

第三年我生等了,應該在我們廠區是少數幾個可以在三年之內生等的人吧,也在同一年突然之間沒辦法接受夜班,想盡辦法要轉職,可是總是欠缺一腳,終於看破要離職在家裡面休大假的時候,又出現貴人相助,師傅在我休假誰都不理的情況下打了幾次電話給我,希望我不要離開,課長也是努力慰留,突然之間上面決定了一個新的職缺,符合我不讓夜班的想法,面試之後可以勝任所以在離職的一個禮拜前我有了這個機會,然後就轉職過來我現在的單位。

第四年剛過來這邊,有的只有一些以前學到的小觀念,來到這邊從頭學起加班也是常有的事情,不知不覺就在這邊停留下來了,正常上下班的結果就是荷包縮水,缺了加班費輪班津貼還真少了不少錢,不過自已早知道會這樣也不埋怨什麼了,下班後自已找樂子比較重要。

接下來就是第五年了,慘痛的第五年慘痛不是在工作上,是這一年過的很慘痛,不太想去回憶,只是這第五年好像就這樣了,當然花了兩年來這個新環境,當然也會想要換換一個地方,只是換公司是不可能換單位比較有機會,想要回南科但還沒找到門路,不過只是想想還沒開始大動作,等我真的想走我就會盡我最大的力量,就和當初轉職一樣,時間的問題而已。

總之寫一下幾年簡單的就職回憶,第六年要開始了,我要更加油更努力的充實我自已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