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的課程

今天由兩個老師來講課,一個是原本的周老師另外一個是教我們保養的陳老師。
陳老師講保養講很快,常常筆記來不及寫>< 下次要他講慢一點好了,因為我不想聽完就忘記。


◎型態美◎



臉型 → 蛋型臉。

臉長 → 從額部中央髮際到下顎部

眉毛的位置 → 從額部開始 1/3處

鼻子的位置 → 從額部開始之 2/3 處

嘴唇的位置 → 下唇線為鼻頭到下顎部的 1/2處。

眼睛的位置 → 髮際至口角之 1/2 處。

眼睛的大小 → 臉寬之 1/5

眼與眼之間 → 與眼寬相同

眉長 → 眉頭在眼投擲上方。
              眉尾在小鼻子與眼尾相連之延長線上。

鼻寬 → 與眼寬相同。

嘴的大小 → 虹彩內側 (虹彩就是瞳孔)

微笑時 → 嘴角在瞳孔正中央的垂直線上。

ps 1沒有誰的臉是完美臉型跟比例,其中的差距都有正負0.3cm的range。
      2 找到圖片了,發現這類的圖片都劃的很醜我自已的講義也很醜 = =


◎認識去角質◎




老師只有介紹表皮部分,表皮有五層。 老師講很快,我只能寫我記得的><

基底層 → 最年輕,會有黑色素還有黑色母細胞,有保護功能,細胞與細胞之間的聯結。
透明層 → 只存在於手掌還有腳掌(洗澡游泳泡水泡太久皮膚皺皺的)
角質層 → 最外層,為脫落之死細胞。


另外還有一些簡單的保養順序。
化妝水 → 原液(左旋c 玻尿酸) → 精華液 → 眼霜 → 露狀保養品 → 乳液等。
原因:分子大小,還有眼霜會比眼露好(滋潤問題,當然保養品都看個人不適用於每個人)

這堂課老師還拿我們的手來去角質,我用LULUR搓,有夠痛的= =
覺得好像沒有上到啥:XD



圖片一 http://www.animatedbuzz.com/tutorials/images/proportion01.jpg
圖片二 http://www2.cnsh.mlc.edu.tw/teaching/biology/bio2/p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