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王麻辣鍋。


住在台中的應該都不陌生,常上ptt的更不用說了,
他的鍋底根本就是讓喜歡吃鴨血的人為之瘋狂,
ptt上面合購不斷,每每到了台中都想吃。


可是其實鼎王是源自於高雄七賢路上。
這次回去高雄還真的沒有去吃,沒辦法高雄想吃的東西太多了,
鼎王還是去台中吃就好了。


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進去鼎王消費了,只是這次剛好有時間把照片拍了拍,

可是拍到一半的時候店員來告知不能拍食材,所以也只有拍一半 orz

鼎王的服務我覺得大致上還算是中上了,每次來詢問或是加湯底,

離開時都會來個幾乎90度的鞠躬,可是他的消費是走單點路線的。

有別於一般吃到飽的,但是我覺得食物的美味差異程度,就不是一般吃到飽可以比較的。




我跟josi組合在一起可以吃的東西真是少之又少阿,我不吃羊,他不吃牛,
所以那天就是以豬肉為主。

當天選擇鴛鴦鍋‧(麻辣還有酸菜白肉鍋)
新竹鴛鴦大道我已經吃膩了,每次都覺得裡面的味道很複雜,
但是鼎王的就不會,麻辣鍋的湯喝起來很順口,酸菜白肉鍋喝起來微酸,
湯頭感覺很乾淨,會讓人一碗接一碗的喝

其實我唸唸不旺的還是高雄的龍緣酸菜白肉鍋,但是其實鼎王的也很好吃,
每次鍋一來裡面就是滿滿的酸菜,另外加鍋底的時候,除了酸菜裡面也會有些許冬粉,
其實吃下來真的是會很飽。
麻辣鍋的鍋底就是軟豆腐,還有鴨血,鼎王的鍋底鴨血偏軟,在口中的味道也是香味滿滿,
一上來就可以先食用,若是等熱的時候在吃,小心裡面包裹的湯吃會噴出來燙到嘴。



然後火鍋沾醬有兩種



一種是麻辣鍋,一種是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鍋的沾醬,是由豆腐乳為底下去調成的。
josi說拿這個拌飯,可以讓人吃下一大碗飯。
麻辣鍋的沾醬,加了些許香油,還有醋作基底。
其實好像還是有很多人吃麻辣鍋不沾醋,沾醋實在是美味阿,
可以提味又可以去辣。

一上鍋,鍋裡面就是滿滿的豆腐跟鴨血,這邊以人頭計算鍋底,一次為限,
之後無限制續加,每次來鼎王就是狂吃鴨血,其他的東西通通都是配料阿。

梅花豬肉



其實食記太晚寫的壞處就是我都會不記得味道-.-

手工魚餃

招牌川丸子

(自製)蝦球
蝦球吃起來真的有蝦子的味道喔,不會因為在麻辣鍋煮太久味道就不見了,咬起來的口感脆脆的,josi還蠻愛吃的。


拍到蝦球的時候店員就跑來阻止了,我們還有另外order其他食材。
老油條(老油條就是要吃蘇蘇脆脆的,下鍋之後沾玩湯汁就要馬上起鍋,
不要等他軟了-.-這樣子口感一級棒)。

大腸頭
這個一來的時候就被我用最快的速度丟進去鍋子裡面了,
吃起來QQ的,我個人覺得味道很香,我非常愛吃,我發現我形容起來好像都不怎樣 orz

翠玉大白菜
就是大白菜 orz

冰鎮桂花酸梅汁
第一次喝他們的酸梅汁,驚為天人,每次來一定要點一壺,
喝起來甘甘甜甜,不過去冰冷掉之後,就會有帶點苦味,
杯子送上桌的時候,還可以發現店家的細心程度,杯子是有冰鎮過的喔。

其實每次來到鼎王我們都是想要吃鍋底而已,其他東西都是想要點越少越好,
可是他們的東西也實在是好吃,讓人忍不住每次都會點-.-,
鼎王外帶還很貼心,只要自付袋子2 元,外帶時候會給你滿滿一袋,
裡面都裝滿鍋底鴨血豆腐,讓你回到家還可以在享用下一餐。

每次我們吃完都還要外帶一袋回家去呢:~

不太會寫,隨便寫,請多多指教 orz
arrow
arrow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