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固定都會辦一些到戶外走走的活動。

這次選擇『馬武督探索森林』就是電視劇演出的『綠光森林』,
還有『金勇DIY休閒農場』當成這次活動的地點。
活動的時候還有午餐一頓,可是我忘記餐廳名字了。


馬武督探索森林網頁: 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

金勇DIY休閒農場: http://www.tomatohome.com.tw/


這次原本我以為我沒有機會去參加,因為原本我參加的梯次應該在我出國的時候就已經去了。
可惜天空不作美,居然延期到這個星期,所以就讓我們參加囉。

一週天天氣預報下來,當天出發的時候是屬於多雲的,可是不至於下雨對於要爬山的我們這樣的天氣也算不錯了。
十一點準時從公司出發,先搭乘遊覽車到指定的餐廳吃飯,可是我忘記是哪家餐廳了ORZ。
資料等我問清楚在補上去。

然而一桌菜下來其實整體下來還算不錯,然後就座的時候大家就急忙先裝飯,
大概是因為我們的人數還算不少吧,所以白飯是放著讓我們自行取用的,
可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菜單,大家就人手一碗飯,然來第二到菜就給了板條,
讓我們都有點受到了驚嚇的感覺,可是男生都很會吃所以就沒差,
可是我就剩下了半碗白飯拿來墊菜,然後客家菜的風味很重口感偏鹹有點油膩,
從湯那閃亮的圖片就知道,可是第一道鵝肉的肉質很嫩和沾醬配起來覺得很和,
梅干控肉也很好吃,蝦子也新鮮我自已很愛吃蝦偏愛吃這種原味的蝦子好吃阿,
最奇怪的一道菜就是蒸蛋的,蒸蛋上面還有勾芡讓我們真是想不透,
然後青菜居然最後才出現,讓我們一開始吃鵝吃肉吃海鮮有點覺得太膩了,
可是一整桌的菜只要兩千元,這樣子好像也沒啥可挑剔的,
挑剔的應該是青菜要早點上來吧。

感謝同事們都配合我,上菜的時候都願意等我拍完才開動。


鵝肉好吃。


這三道菜通通被掃盤,我特愛吃蝦,同事說豆腐很嫩還因此多吃了一碗飯。


奇怪的蒸蛋,湯其實蠻好喝的濾過油就還OK。


等了好久的青菜阿,還跟同事打賭會是什麼青菜,我勝出!!

吃飽喝足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馬武督探索森林。

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discovery/equipment.htm
行經路線: 綠光小學 - 虹橋瀑布 - 舞楓池 - 觀景平台 - 楊梅阿嬤 - 楊梅阿公 - 竹林步道 - 經過第二停車場回到遊客中心。
這是我們那天行走的路線,會先走阿嬤到阿公是為了避免後來還要花時間走回頭路,這樣子走比較順暢。


不是我故意拍斜斜,而是他真的是斜斜的ORZ。


其實他會開始名聲大噪都是因為偶像劇綠光森林的關係,
從開始上山的時候就會在路邊看到一些木材應該是要準備來拿施工用的,
一到了遊客中心就看到了綠光小學的指標,其實裡面的綠光小學倒是沒有很吸引我,
不過偶像劇裡面比較經典的台詞特色就是綠光小學是沒有圍牆的,
其實在這片森林裡面這間小學似乎就是應對了這些台詞,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鞦韆,還有一些吊燈(跟偶像劇的依樣),
然後校長室兼保健室還有另外一間小教室,其實這真的是一間迷你學校,
小的可愛,可是我又覺得有點過於人工,這真是好衝突的感覺。
所以我隨手拍拍兩張就往上走了,想要去探索一下馬武督。


要進去森林要先經過綠光小學。

也許是因為平日的關係,所以感覺人潮沒有很多,幾乎都是我們自已的人,
往上走的時候感覺就好像有點到了阿里山的感覺,因為山上的樹木都長好高,然後葉子都在很高的地方,
因為自然生存法則,在低的地方會沒有陽光照射,所以大家都要努力向上發展,
另外一個發現就是蕨類很多,還有姑婆芋一整個森林就是綠到一個不行,
可是不知道是因為之前有下過雨還是這邊就是比較潮濕,所以有些路段都很泥濘,
我又穿錯鞋子爬山了 >< 


爬了一段路就到了第一個景點『虹橋瀑布』,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虹橋名稱從何而來,
是因為橋是紅色的嗎 = = ,瀑布其實有點小,可是也算是沿路走上來另外不一樣的景觀之一,
之後往上走又看到了另外一個比較大的瀑布,這個瀑布就比較引起我的興趣了,
應該算是在『舞楓池』這邊的景色吧,不知道秋天的時候有沒有楓葉可以看,
因為在山上所以水的溫度有點低,對於我們這種剛爬山上來有點喘的人,
碰碰水給人的感覺很舒服,而且這個瀑布其實也真的蠻美的。
我走到了上面一點,感受一下芬多浴然後再由上往下拍,我略愛第二張照片的感覺。
水是順著階梯而下。



之後來到了觀景平台,我們才發現我們原來已經爬這麼高了,
往下面一看都還看得到某些地方有開桐油花白白的一片,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可以看到這麼多不同的景觀。


話說爬到了『楊梅阿嬤』的地方我們發現了有一個溫度計,上面當時顯現38度,
讓我懷疑起這個溫度計的準確度因為怎麼可能38度Q-Q不過當時我氣喘如牛,
雖然我有經過日本九天的特訓體力已經比其他女生好了一點,可是對於爬山我還是不內行,
對於『阿公,還有阿嬤』這兩個景點沒有作比較特別的停留,也許是因為我們忘記帶導覽圖,
一方面我們是有一點點小拖對的情況擔心走錯路,所以看不出來這兩個景點特殊的地方。
也因為如此,所以一直不知道終點在哪邊,我比較害怕要我在爬回去,我是一定爬不上去的。
然後還有看到一個小水池裡面居然還有魚讓我停下來看了一下下,真好玩。

之後感覺有點像是下山的樣子,就來到了『竹林步道』,這段路其實蠻特別的,
他雖然名為『竹林步道』可是他實際上的竹林不到兩百公尺,可是扣除掉這兩百公尺,
他還有很多其他的樹木其實走起來也是蠻舒服的。
而且在這段路途中我還有看到正在飄落的油桐花,雖然只有一顆而已可是也讓我有點了解五月雪的感覺,
就好像去日本的時候沒去過也不知道櫻吹雪的樣子,更何況五月這個月份一直都是跟我息息相關。
一朵一朵油桐花飄下來,讓我想要捕捉可是因為數量太少又拍不到><



之後經過第二停車場轉回遊客中心,領公司給我們的冰棒跟三峽的牛角麵包,
話說遊客中心的冰棒口味都不太適合剛下山的人使用,脆皮冰棒、鹹冰棒、
反正就是沒有比較清爽口感的冰棒,例如百香果檸檬等等的。

之後再走到綠光小學門口坐下來休息,順便等其他還沒到的同事,
在等待的過程中發現了很好玩的東西。可是我怕怕很鎮定的想要拍下來。


有發現我在拍什麼嘛?

之後吃完冰棒等同事然後就要上車前往另外一個地方囉。
還有還有綠光森林還有烤肉區可以烤肉這邊也算是一個複合式的觀光景點。
下一個景點是 『金勇DIY休閒農場』一到目的地,就先下車聽農場簡報導覽,
告訴我們蕃茄的好處,蕃茄的品種種類,大致的介紹一下蕃茄,
然後他們還有一些週邊商品例如溫室草莓,小黃瓜,彩色甜椒等等等。
還會有有獎徵答,邊聽課邊猜題邊拿蕃茄。
然後他們有提供現打的蕃茄汁,不過我覺得梅粉加太多也沒有喝出多少原味,
讓我覺得這個他們賣的果汁真的有點不太符合他們的自然風格。

比較特別好玩的是,他們因為蕃茄種類眾多所以他們有賣『聯合國蕃茄禮盒』,
這種蕃茄都在裡面,買一盒還有送蕃茄汁可是因為我沒有冰箱我就沒有買了,
走了這趟農場讓我認識了不少蕃茄還算蠻好玩的,然後他們也有提供自採樂趣,
觀賞不用錢,採果在付錢,只是感覺農場裡面還是有些地方需要在多整理,
不過去看看這種蕃茄這個倒是蠻好玩的。





想知道還有什麼奇怪的蕃茄,請點我的『綠光森林』相簿

吃完蕃茄喝完蕃茄汁我們就打到回府了,結束了一天上班出遊的行程。
綠光森林還蠻值得待小朋友去走走的,其實應該是蠻適合大家去走走,
可是要我再走一次應該是過一陣子,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