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愛鳳梨。






以前小時候吃鳳梨還會吃到酸酸的,加上鳳梨都會被用水洗過,

每次吃完都覺得舌頭有刺痛感,所以變成不怎麼喜歡吃了。

可是現在種植技術超高,以前大家講到鳳梨都不得不提到關廟的『甜蜜蜜』,

可是前年同事介紹我吃了兩種鳳梨品種『蘋果鳳梨』,還有『牛奶鳳梨』,

哇哇,我的老天爺阿‧‧‧‧   這真的是鳳梨嘛??

之前家裡面沒有冰箱,所以我都沒辦法好好的買水果吃,直到上星期天氣不好下雨,

我才有勇氣買鳳梨(因為比較不會壞掉),買了一顆吃一樣是驚為天人,

這年頭鳳梨應該都是打針或是用糖水種的吧(玩笑話,當然果農很辛苦照顧的)。

總之總之,真的真的很好吃,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什麼酸酸的鳳梨了。

我愛鳳梨阿.....



我有時候寫文章,都會愛用『YAHOO 知識』,雖然不一定都是正確之類的

還是還是有人提供的知識是非常優的喔。

以下鳳梨品種 出自 YAHOO 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2307797

我愛吃的鳳梨
蘋果鳳梨 (原來現在正是季節中耶)
蘋果鳳梨 ,平均1.3公斤,呈圓筒型,果目扁平,果皮薄,果肉淺黃質緻密,幾無纖維,汁多,
果心稍大,清脆可口。風味佳,甜度15。Brix。產期在4~5月較佳。

牛奶鳳梨
牛奶鳳梨,植株高大、葉長葉緣無刺、葉片暗綠黑色、果實大圓筒形、平均一‧八公斤、
果實灰黑色、成熟果皮暗黃色、纖維細、質鬆軟、糖度十九度、風味佳、果肉白色、具特殊香味,適於七至八月生產。

還有甜蜜蜜鳳梨
甜蜜蜜鳳梨,果重1.3公斤,呈長圓錐形,果目突起,成熟時果皮呈鮮美黃色,果肉黃或淺黃色,
纖維少(幾無粗纖維),肉質細緻,甜度高,糖度十八度,風味佳,具特殊風味。
產期高屏地區3~6月,嘉義地區4~7月。是一個非常優良的品種。台農16號鳳梨品種曾經宋省長品嚐,獲得讚賞,特予命名為「甜蜜蜜」鳳梨。

原來發文的這個作者,他是從某個更專業的網頁得知的。

http://my.so-net.net.tw/wmzpineapple/2.htm

裡面有介紹好多鳳梨的東西,鳳梨料理,鳳梨品種,鳳梨選法,鳳梨五四三,點進去看就對了。
不怕買到難吃的鳳梨。

大家要多多支持國產水果喔,還有,我冰箱買到了,準備開始吃高熱量的玉荷包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