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寫『名代豬排』了,想要寫可是又一直拖著可是不寫又對不起以後回頭看遊記的自已,想起了前年去日本,遊記寫到第二天就停筆了,現在想想還真是可惜。

那天晚上到了六本木,原本想要耍賴擺明要吃『和幸豬排』可是同事他們就是不怎想因為他們先偷跑吃過了 >"<,後來拿起導覽隨便翻翻,突然間我發現了一個除了和幸我也可以接受的餐廳了,那就是『名代豬排』那種突然發現的喜悅,真的是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實實在在的一點沒有別的意思^_^,詢問同事之後就搭乘手扶梯網名代豬排前進了。



一到餐廳門口,看到的是他們的主打菜我們稍微的觀察一下名代的價錢(因為我在台灣記得比和幸貴),一看之後大家都可以接受,就勇敢的走進去囉。

 

別家名代的裝潢我是不怎麼清楚,因為這個是我的名代『初體驗』阿,一開始只覺得燈光偏黃偏暗,走進去之後看到裡面的裝潢比較偏向日式,還有那種一格一格拉門(對不起我不知道專有名詞)在牆面上,也許跟他們有悠久的歷史有關係吧。

作定位之後就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來幫我們點菜,我們一開始就先表明我們不是日本人,原因是因為我知道名代有他們自已獨特的特殊吃法,可是因為我一開始沒有把它列入我的必吃LIST,自然也沒有多花時間去看大家是怎麼吃它的,一開始我們幾個人先熱烈討論我們想吃的菜單。



東討論西討論,加上發問問題因為我們一開始搞不太清楚『Ton katsu zen』底下的兩個地方分別在哪邊,(因為我照片沒照清楚,自然忘記菜單名字= = ),只知道大概是幾克分不清楚差異,後來經過可愛的小女生解釋過後,我們才了解其中的差異,原來就是部位的『油質』多寡,當下我們恍然大悟就決定我們的菜單囉。



一入座桌上就已經擺好它們的調味料,等到我們點完之後就開始研究這些調味料。
然後餐廳裡面一定會有的茶(開水)就跟著送上來囉,在點完菜之後還會多一個醃漬小菜一起上桌,對了還有白飯,它們的白飯也是另外先送上。

接下來看我表演看圖說話。

 

醬料有兩種口味,一種帶有柚子的香氣酸酸的,同事的女朋友覺得拌飯超級好吃。


然後就送上綜合醃漬小菜一份( 2ppl)

其中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左下方的那個青菜,那個在台灣也吃的到可是我忘記菜名了吃起來帶有點苦味,它的『大根』也就是蘿蔔脆脆的好好吃,中間一圈粉紅色的是薑片,還有上面的我也忘記是什麼菜了,總之這個小菜搭配上後來送上的主菜一起吃應該是挺不錯的,只是我們餓先喀掉一半囉。
右邊那張圖,因為已經事隔一個月早就忘記是什麼拉 >"<,應該是翠瓜吧若我沒記錯的話


還有招牌的白芝麻。

這東西拿來之後工具把它磨碎,至於要磨到什麼程度就是看個人喜好了,在大家都『埋頭苦磨』的時候,白芝麻的香氣就陣陣的飄起來,在這邊吃豬排還蠻好玩的還有自已動手DIY的樂趣,白芝麻磨好之後究靜待主菜上桌,在加入一開始放在桌上的兩種調味料就是豬排的沾醬囉。

白飯‧味增湯。



另外日式餐廳除了茶還會有的一個東西,那就是味增湯,沒錯這邊也是提供味增湯,裡面有豆腐還有我最愛的蔥 ^_^ 然後還有白飯可以無限續點因為我們是四個人送上一大份共用,接下來在等待的過程中同事女朋友一直想喝清酒,因為她說來日本沒喝清酒好可惜,於是我們又另外加點一小壺清酒,接著主菜就來拉。

套餐系列照片。(沒拍好有些看起來粉油亮><)











其實看起來好像就只有豬排跟高麗菜,其實搭配起來是很奇妙的,因為豬排吃多了會膩若配上高麗菜會比較清爽,加上它們的高麗菜好像大有來頭(對不起這個我又忘記怎麼講了),總吃高麗菜吃起來很甜好吃阿,我在台灣吃很多豬排都是吃起來讓喉嚨覺得很乾澀,每次吃完都喉嚨痛可是他們則不會,而且麵衣也沒有很厚重,加上因為下面有加墊一層網子避免豬排的油沒有瀝乾,或者是造成豬排口感不好,吃起來豬排也很嫩並沒有一般吃起來乾硬,總之真的蠻好吃的,高麗菜吃完還可以請他們在添加,
吃到後來我同事跟他女朋友就白販拌柚子醬料,還有加上高麗菜實實在在的飽足一頓,據我同事的說法,名代的豬排吃起來比較不太會口乾舌燥,可是兩間都蠻好吃的,只是名代更優點,這個還是要等我吃過和幸才能下定論了。

結帳的時候,發現其實也沒有比想像中貴多少,也許是我們還是多少有控制吧。



哼哼,和幸是我說要吃的,結果只有我沒有吃到。
還有還有昨天去 V-MIX唱歌原本想要寫完,無奈V-MIX網路速度有夠龜只好放棄今天在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