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在襄陽市場買完A貨的我,發現心中又有點悵然若失..



大概是懊惱自已居然花了不少錢買A貨感到有點惆悵吧。偏偏自已身邊又不愛仿的東西,那些東西都是要拿來當親友的伴手禮Orz。

同學老公一直說要帶我們去吃道地的上海菜,直說接下來要帶我們去的餐廳上海菜很道地很出名,所以我們就往目的地出發。沿路上很多上海同胞一直問我們還要不要買(因為手上已經有提了很明顯= = ),然後我們就推託說我們想去吃飯,他們還是不死心的一直跟說要帶我們去那間餐廳,走著走著沿路上還是有很多人在問,然後用同樣的理由託推(可是身邊就跟著一開始的那個上海同胞),直到我們走進餐廳了,他們才停在門口。



當天運氣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進去到圓苑已經是客滿狀態只能並桌,原本想要等但是又怕拖到接下的行程,所以只好同意併桌。於是我們併到一桌約八人的座位然後已經有四個人就定為了。照片上為圓苑的濕紙巾(略厚),一張好像要2塊人民幣吧有點令類小費的感覺。

因為已經事隔兩個月了Orz,加上圓苑原本就沒有把菜單紀錄下來,所以請原諒我的菜名見菜說菜胡亂蝦掰XD


炒年糕
我同學超愛吃年糕,只要有年糕的菜他幾乎都不放過,這年糕吃起來有點小油可是味道適中,上面的青菜口感很特殊可是我不愛,我同學應該也不愛我看到他都把青菜挑掉 (比我還偏食= =),有點像是蹦菜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念法就是了)。拿來配飯還ok


炒河粉
每次到了這種中式餐館我們都會要點『米飯』,會不會有看倌問說白飯就白飯幹麻說米飯,原因是因為對面同胞都叫白飯成為米飯阿。這河粉很好吃沒有很複雜的調味但是覺又極好的味道,併桌的另外一團人後來看到我們點也加點。另外明明是河粉我幹麻提起米飯,因為我想到併桌的他們都點粥、麵等等,很少人在吃米飯阿‧‧‧‧‧


炸春捲
點菜的時候我跑去wc,根本不知道點了什麼菜,春捲上來才發現有春捲,這春捲沒醬沾的,吃原味還不錯。


紅燒肉
這聽說就是全上海最好吃的紅燒肉阿,只要有拿觀光客手冊的人都會看過這道菜(所以抱歉我沒看過:XDD),這紅燒肉偏甜所以小朋友應該蠻愛的,雖然夾起來一看肥肥的五花肉不少,但是吃起來卻不油膩,大概就是這道菜成功的地方,不過一人一口一夾後盤上也是留下不少油看起來有點可怕,還有這道菜冷了不好吃:XD


鳳爪
我在開始寫這篇食記的時候才又有另外搜尋其他資料,看看有沒有其他人的補充說明,我才發現原來一樓是單點港飲混合,所以我才會看到這些菜。鳳爪味道? 抱歉我不敢吃所以沒吃到...


粉蒸排骨
很難吃到難吃的排骨,我就是愛吃阿‧‧‧‧‧ 好吃!


腸粉
某某腸粉,味道不明忘記了,裡面隱約還可以看到玉米粒。


蝦餃
也是忘記味道的蝦餃,不過應該也可以,因為難吃我一定會印象深刻!


其他阿哩不達的品論→
‧大陸餐廳還沒有推廣禁煙或者是抽煙區,所以餐廳裡面幾乎都是煙味要忍耐,不過他們會替脫掉的外套套上一層避免混到煙味。
‧另外就是當天大概是客滿很多人,每次茶水沒了都是Diy 自已加水有點無言。
‧走出餐廳發現還有N多人在排隊,所以這餐廳一定有吸引人的地方。
‧還有就是我們結帳走出餐廳,送我們到餐廳的賣A貨大陸同胞還在等我們,問我們吃飽了想去看貨了嗎Orz。


店家資訊→
圓苑酒家淮海店:
襄陽北路108號嘉華廣場
電話: 51083377

引申閱讀 → ixionwheels2的網路日誌 上海菜‧圓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