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星期天

松島(東北本線)--仙台車站(東北本線)--船岡(東北本線)--仙台車站(新幹線)--
新花卷車站(賓士接送)--
渡り溫泉


圖:大廳看出去的景觀,有點玻璃反射:XD


今天是假日,然後我爬不起來真的好累,自然是錯過了早上的湯屋了,嗚,住溫泉旅館不泡湯,的確是敗給我了吧。早上起床只有來的急泡湯,扣除掉在東京巨蛋的早餐Buffet之外,我們一致投票認為,這餐早餐還真是蠻美味的,並不是之後其他天的早餐難吃,應該是說他帶的傳統日本風很重,讓我們感覺好有趣,加上東西也真的蠻好吃的,不同於之前在台灣做功課給我的們印象。

這間飯店的早餐也是在一樓,在他們的大會場,然後他們都是禢禢米感覺就是平常可能可以格成一間一間的小包廂,一開始找不太到吃早餐的地方,怕誤闖很丟臉,後來在發現把拉門拉開他們就在裡面囉。這一餐早餐,也是一個人一份,然後有好多樣菜,跟我們的印象完全一樣,就是都一點點可是卻有好幾樣,我都懷疑洗碗的阿姨應該蠻累的吧,碗洗都洗不完。旁邊還有一個餐台,上面放白粥還有一些日式小菜可以讓人自由取用,我當然是一定要去吃看看的阿,東配西配配出來的顏色好吃的不得了,用眼睛看起來就很好吃。

 






那豆腐湯原本是完全沒有味道的,就放豆腐進去,可是需要把海帶和蕃茄放進去湯裡面煮,那海帶本身就有帶鹹味,所以放進去之後湯的口感就完全不一樣了,另外麻薯,我吃到的是冷掉的,因為我睡過頭了>< 咬起來脆脆的,可是同事說他們吃是很好吃的口感,脆脆的其實也還蠻好吃的,口味是鹹的可是並沒有太鹹。還有軟軟的蒸蛋,用高湯去煮的,另外就是他的白粥囉,我把他顏色配的很美吧:Q 左邊紅色的是薑,日本薑都是紅色的,有些吃起來甜甜的,有些吃起來是原味的,我喜歡甜甜的口感,而當天的薑是原味的,然後還有吻仔魚,我看到日本妹把最後的吻仔魚通通放進碗裡面,讓我好心痛,幸好後來又有補進去,中間有點橘橘的是梅子,我看到梅子的時候超開心夾了兩顆進去,一吃,哇哇我的老天好鹹阿,她不是甜的:XD   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嗚嗚,鹹死我了。 然後還有青菜,跟麵筋?_? 
這粥加上海鹽超好吃的,讓我又多吃了一碗,可是我沒有吃飯:pp


吃過早餐後,我們就走出飯店到飯店旁的一個觀光景點,福浦島可是需要門票200 YEN,那島給我的感覺一直讓我想到壽山,是壽山嗎 ? 阿阿不是壽山,是那個基隆的和平島,好吧,總之就是一座小山,然後環海,可是我這樣說不就沒辦法突出這個景點的特性了:xd

其實松島是由很多大大小小的島組合而成,然後有些島上有人,有些島上有很多的松樹,因此松島由此聞名,因為很多島上都有松樹,可是有些島上是無人小島,福浦島算是比較大的有規劃,所以比較多人走動,有些島上只有神社,然後每座從福浦島看過去的小島都有他們自已的名字,其實這個地方很有意思,加上我們早上走過去空氣超好的,天空很藍,讓人覺得覺得很舒服,裡面種植很多植物樹木,當然也有櫻花。



走出福浦島後,我們就Check-out 離開飯店,繼續搭乘循環巴士回到車站,然後再從松島海岸站,又座車回到了仙台車站,全程使用JR PASS一點都不給他浪費,可是比較辛苦的是今天是假日,我們循遍車站附近居然都找不到置物櫃,日本人好像很習慣的使用置物櫃,我覺得台灣都沒有很習慣使用,不然就是希望免費,可是日本都是"有料"然後好多種尺寸,當我們都找不到置物櫃的時候,準備放棄要拿行李去賞花了,先到仙台車站下面吃一下午餐,然後在搭車去船崗賞櫻。

午餐我們選擇很沒有創意的中華料理,怎麼人到了日本還是吃中華料理呢?其實是我們一直在車站走來走去找置物櫃,大家都累了,所以有得吃就走進去。可是其實也還不錯拉,而且吃過飯之後我們找到了車站的置物所,哈哈,果真還算是幸運。

我點的叉燒拉麵(細麵)

早先在吃飯前我跟同事有上去看了一下那個Parcel Storage,可是是"滿杯"的狀態。吃完後不死心,又跑上去看了一次,然後跟那邊的人裝一下可憐說我門是外國來的,
原本他們只願意讓我們寄放一個行李(就是小姐我的= = 行李箱超大),後來剛好有遇到日本人來領走行李,變成三個都寄放進去了,哈哈超幸運了,
而且收費也並沒有很貴,比起要拖著行李四處走爬山,這個收費真的是算是划算的,我這次旅行,才真真正正的了解到了Coin locker的好處。
我們寄放好行李整團人心情都好了起來,就去搭車往船崗方向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