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的重點是在『鴨肉許』,然而蓋飯屋的食記之前寫過了這次補的是之前沒吃過的菜色,但是又懶的另外在開一篇食記,

其實是因為只有少少兩張照片要加寫一篇實在是太不好意思拉。

首先一定要建議大家去鴨肉許吃東西一定要帶杯飲料或者是白開水,因為他們的食物通通都是重口味的每次吃完就是覺得口乾舌噪,

因為脫離不了豬油大火熱炒加上味精吧(我總覺得應該是味精)。

深知一些吃起來好像不健康的東西,可是不吃又對不起自已美食當前很多東西都是沒辦法顧慮的,鴨肉許完全有何重口味的但是不是很鹹的那種喔。

他們家很有多大推薦的熱炒,帶著小猴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兩個人卯起來狂點,身為鴨肉許主顧客的我還問他真的吃的完嘛?

他還跟我說一定吃的完,沒想到那次兩個人吃到快吐了,所以這次吃就走保守路線了。

推薦必點料理『炒下水』我們這次沒點到,可是這個真的很好吃來碗白飯攪拌湯汁簡直就是一級棒,下水的料又非常多只是這口味是超重的喔。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是都很多人點其實每樣菜色幾乎都是大推,每次到了用餐時間都是人山人海,幸好他們的出菜也是相當快速的。

我當天是在城隍廟旁邊的鴨肉許用餐的之前他們還是小店面的時候,夏天去吃真的是一大酷刑阿,因為熱炒很熱冷氣不冷可是又愛吃,

等到他們擴建到對面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拉,冷氣開的超大應該跟他們廚房也在裡面有關係,之前去吃過西大路那間冷氣不冷真的很辛苦。


因為太多東西想吃又必須有所取捨,所以我們當天就點了以下菜色。

◎鴨肉湯麵(小)◎ NT 35

店家有自已熬主的鴨肉湯頭,看他們動作迅速的舀起大爐子裡面高湯,把麵還有鴨肉放下去大火煮過起鍋前在放下一些韭菜,
起鍋之後還會放底油蔥只是我覺得油蔥太油膩,常常都送到我面前我還會把油蔥稍微的撈出來,這口味好吃到我一年四季都只吃這個湯麵,
他們家還有炊粉(米粉),但是我不管是冬天夏天流著汗也要吃,推薦指數破表。

◎炒鴨肉麵(小)◎

一樣用大火熱炒另外在放入調味料上盤,鴨肉並沒有放進去拌炒預先放進盤內,一樣會加上韭菜所以鴨肉都會被蓋在下面,
不過這個也是很多人點我想怕熱的大概都會吃炒麵吧,我個人偏愛湯麵,不過鴨肉許我覺得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他們放進去麵鴨肉部位都不好,
我還有吃過其他的一品鴨肉麵又或者是上次去恆春的 鴨肉冬粉,那些店家給的鴨肉部份就不錯,不像鴨肉許常常不是皮太多就是肉不夠。

◎貢丸湯◎ NT 30

一樣也是用大鍋大高湯的湯底,這貢丸湯也不錯喝,其實我覺得她們家的高湯真的還不錯只是喝了常常會口渴>"<,
有時候我湯麵湯先被我喝光了還會去找老闆續湯,裝滿回來的時候我心理面都是大大滿足。

◎炒青菜◎

城隍廟這間都是炒空心菜,也有高麗菜可點但是若沒有著名一定都是空心菜,西大路那間剛好是只有高麗菜沒有空心菜,
這不用多說了大火炒出來的空心菜啟有不好吃的道理,我常常再菜單上面著名要炒辣一點,這青菜原本就會有一點點辣椒所以怕辣的一定要著名說不要辣,
不過這空心菜是豬油炒出來的,常常會有太油的感覺。

◎綜合切盤◎

我自已其實很少單點鴨肉那天忍不住點下去了,我想它們家都是好的部位切成塊賣剩下的就進去麵裡面了,他們家小菜都會配上醃大黃瓜這大黃瓜甜甜的超好吃,
第一次吃到就愛上了其他常點菜色有『海帶』、『鴨肝』這鴨肝還會附帶一顆鴨心喔、還有『豆干』也很好吃,吃完之後還可以外帶他們家的『鴨翅膀』回去啃,
這些切盤菜都是醃熏的香味十足讓我這個不愛吃豆干的也會下去點喔。

想到之前在輪夜班的時候我家LEADER知道我要去吃鴨肉許當晚餐,還大手筆要我買二十幾隻鴨翅膀回去,結果都被我通通買光光拉就知道還蠻好吃的。


nancycyy 食記→ [美食]新竹-鴨肉中的博士~~鴨肉許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5號
營業時間:PM 04:30 ~ 翌日 02:00
總店:北門街186號 營業時間 總店: 4:00 PM~ 2:00AM
========================================       以下為蓋飯屋分格線       ====================================================
◎綜合生魚片+鮭魚肚生魚片◎

好吃,份量上也適當當然跟墾丁比起份量少,但是那邊是墾丁阿,不過這個厚度也OK,可以接受了拉。
話說我一直以為我部會分辨生魚片好不好吃,結果那天去吃東京都,我發現真的還是有難吃的生魚片耶,連我最愛的鮭魚都是難吃的。

◎綜合沙拉◎

這裡面料還蠻多的真的幾乎是什麼都有,有蘋果、蕃茄、玉米、蘆筍、還有高麗菜(但是高麗菜有點不太新鮮的感覺),以及魚蛋、千層蛋等等,
可是缺點是兩個人吃會有點不太夠,因為幾乎都只有一份除非要Share著吃,另外沙拉醬是千島醬裡面還有放很多的黑芝麻口感還不錯喔。

◎黑胡椒雞腿◎ NT 80

我對於某些東西都還蠻執著的菜色都一點在點>"<有時候回想起來似乎了無新意,可是東西好吃才會一直吃咩。

看看我其他的蓋飯屋食記吧→ [新竹]‧蓋飯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