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謝謝當天同學跟其他新郎朋友,容許我這個先拍照後享受的舉動,有一點點過分,可是都是為了紀錄,謝謝你們囉^^


首先,我一定要說紐約紐約是一個很大的地標,至少交通方面還算是便利,高速公路或是捷運都很容易到,所以我同學選這個地方當喜宴地點我覺得很方便,至於因為這邊真的是地點太優,當天菜色一桌多少錢我到是沒有問到。

親愛的同學,你當天真的很美,可是這食記是我自已的感覺寫下來的,你不要怪我Q_Q  整個喜宴很不錯,只是外面被餐廳弄得亂七八糟:XD

所以若是有新人想要找那邊當作喜宴會場,請注意一下他們餐廳送菜口是否恰當,當天因為他們的送菜口就跟喜宴門口是同一個,造成場面很混亂而且飲料桶也擺的亂七八糟的,真的整個喜宴因為他們餐廳這麼搞失色不少,另外加上長達三至四個小時的用餐流程,讓我們這些吃喜酒的跟新人都很累。

我以為我們已經吃很久,也許是自已同學的流程問題,等我們都閃光了同學也要換裝了正準備走出去的時候,發現隔壁新人才剛開始送客。哇咧,會不會太久了點,想必那些客人跟我們應該有一樣的想法就是吃太久了吧。

菜色整體而言還不錯,一整桌也不一定會是每到菜都美味,但是整體是還不錯的。
總共12道菜。依照上菜順序排列,不照菜單排列了。

當天被分配到工作人員桌。



乳豬姻緣大拼盤

冷盤,喜宴一定會有的東西,烤鴨跟醉雞都有一定的水準,當天沒有吃早餐的我們,就貪嘴多吃一兩塊,不過他的烤乳豬我就沒有很喜歡了,總覺得烤的不夠酥脆吃起來變的有點膩膩的,但是還是有人喜歡吃 = =|||  只能說大家的口感不一定都相同。
花好月圓喜眉梢

炸湯圓比喻著圓圓滿滿的,我喜歡這個菜因為意喻很好,沾上花生糖粉吃起來甜甜的,我以前記得南部的桌菜,好像都是圓仔湯不太是這種炸湯圓,可是這個炸湯圓真的蠻好吃的哩,而且基本上不會有難吃的湯圓出現。

和風龍蝦拼蟹鉗

這龍蝦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照片上面那一條一條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麵條 ?_? 整個龍蝦下面鋪上這些麵條再把龍蝦放上去,加上大把的蔥絲(我愛蔥^^),另外在淋上醬汁這醬汁帶有蒜味,整體吃起來還不錯不過這麵條我就沒有去動他了,因為覺得很不習慣阿,有麵條Q_Q

瑤柱魚翅佛跳牆

看起來好像很大個對不對,其實是我拍太大了,他只有小小一宗一人一個,但是裡面的料還蠻豐盛的,隨便撈一撈都有東西,當然炸芋頭是一定要有的,拂跳牆裡面還會有炸排骨以及鳥蛋,至於湯頭方面也蠻好喝的很濃稠,我忍不柱也是多喝了好幾口,再把裡面的料給撈光光。

XO醬蝦球鮮玉帶

這個時候看到這個菜上來眼睛都亮起來,因為我終於看到青菜了!!! 前面幾個菜都是肉類東西吃久就會想要吃點青菜,這個菜來的正是時候,拿起公用的湯匙多抓了點青菜到盤上,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餐廳裡面配上這種青菜(抱歉我不知道菜的名字= =)也許是因為大火炒出來的,特別的翠綠吃起來也很有口感不會軟軟的,加上他們的蝦球也不小顆,幾了幾片青菜來個蝦球或是干貝真是完美,這道菜好像一般桌菜也都會出現。

豪皇烏參燴鮮鮑

他裡面的底盤青菜是用小豆苗,我之前吃過的經驗有些是用大陸妹或者是用波菜,小豆苗到是還蠻少見到的,烏蔘因為我不太吃所以就沒動手動口,不過那個東西看起來膠質很足夠的樣子,以前吃過的口感是QQ的不知道現在是否一樣,另外鮑魚片就沒啥特色吃起來也沒有QQ的感覺,那種在嘴裡面反覆咀嚼感覺的好吃的樣子,裡面還有一些蘑菇跟玉米筍,然後在淋上勾欠的醬汁,他們應該是希望我們可以吃到鮑魚的原味口感吧。

吉汁羊排山藥捲

阿哈,我不吃羊肉,所以羊排味道沒辦法多加評論,話說他的山藥捲真的好吃阿,讓我吃了兩個= = 外面炸的酥脆而且份量又不小,裡麵包的是紫色的山藥泥,應該是有在另外額外調味山藥泥吃起來略甜,不過真的好吃,尤其是熱熱的時候吃。

芙蓉麒麟七星班

上桌的時候魚已經對半切好了,應該是對半切的時候去清蒸的唉這樣子可惜了,沒辦法讓我表演分魚的技能,想當初我在五星級飯店打工的時候,我在分切魚的時候可是都會獲得客人的掌聲的 ^^ 蔥絲一樣是這道菜不可或缺的食材,清蒸後在淋上醬汁通常這個醬汁都還會帶有一點點甜味,這魚也是大受歡迎被吃光光。

蒲鰻醉蝦糯米飯

這道菜上來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吃的差不多了,就是已經飽了= = 我也是飽的不得了所以一口飯也沒有去吃到,不過有撥了一隻蝦子來吃卻發現這蝦子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中間還有一些鰻魚不過這個我到是比較後面才發現,吃了一塊覺得有點太鹹看著這道菜我真的是飽意十足阿,若是前幾道菜沒有吃飽的話,這個就是要準備餵飽大家的菜餚之一,不過到結束前他只被吃了三分之一,果真大家前面都有努力吃。

猴頭藥膳燉烏雞

烏骨雞,桌菜幾乎也都會出現的湯品,一般烏骨雞上桌的時候雞本身的樣子都是完整的,可是厲害就是厲害在他應該要燉到用湯匙輕輕一推就可以把肉跟骨頭給分開,當然精華湯頭也是一大特色,看著那湯滿滿都是油就知道這真的是雞湯,這湯很少是不油膩的吧= = \\\ ,我同學跟我一樣很愛吃軟骨部分,湯一上來就看到一個女生拿起湯匙努力的翻要把軟骨挑出來,有些餐廳因為燉的時間不夠或是隨便料理,常常上桌雞肉怎麼弄都弄不開,搞的大家都只能喝湯,這道菜就是要湯跟肉都吃的到才對。不過真的很飽我喝了一碗湯之後就什麼都在也吃不下去了。

飄香美點映雙輝
照片忘記上傳帶補。
椰子糕還有像是燒賣的東西


寶島四季鮮水果

四季水果,西瓜甜,其他就是一般大眾口味囉,當時去幫我同學弄東西就沒啥吃,總之是皆大歡喜的菜色。

以上菜色吃到下午四點才散場著時很累,但是也非常的飽。

另外,這照片星期一就貼好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文字一直懶的補上去,墾丁也還剩下最後幾篇,看樣子我有加油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