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麵。天然素食



地點:新竹火車站前,屈臣氏巷內大聲公羮麵對面,此巷道為單行道。
(蝦蜜 大聲公是哪邊.. 噗噗這只有新竹人大概知道XD)
感謝有人告知此巷道為『大同路』


講到吃素食的時候,腦袋閃過去都是這一間,今年開始寫食記那天才去吃一下順便拍照片。

這家天然素食賣了很多東西,可是我覺得味道有別於小時候吃素食的感覺,
其實現在的素食都做的非常美味,跟小時候的感覺都不一樣。

我常點的都是乾麵,其實他們家的『素魯飯』也是很多人點喔,我去那邊吃十個有七個都是點素魯飯。
他們家以前還有好吃的臭豆腐,不知道為什麼沒賣了 ><


乾麵。NT 35

我很喜歡吃他們家的乾麵每次都還要特地挑選白麵,因為我吃不習慣黃麵的感覺,乾麵就應該要吃白麵才對阿(南部人 = =),
乾麵裡面有放榨菜,還有香菇還有店家的特殊醬汁,吃起來雖然跟一般的乾麵感覺不一樣,可是該有的香氣都有,
加上裡面配料還蠻豐盛的,只差沒有一些小碎肉,吃起來味道實在是真的不錯。

青菜湯。NT 20

Orz,照片不管怎麼拍都有點閃亮亮的,隨身機沒辦法加上技術不佳>"<,他們家的青菜湯是用白菜來製作的,
應該有加進去素沙茶,喝起來有沙茶的味道,然後因為加了沙茶所以有一點點油亮感覺,或許可以請他們沙茶放少點,
不過裡面真的有很多青菜,不是青青菜蔡隨便放一點,怎麼撈都有青菜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青菜湯阿,
他們家還有別的湯品可以點,可是那天我只想喝這個,又忘記問他們家青菜湯是什麼青菜,
我的直覺反映想要喝的是空心菜湯阿(我超愛空心菜)。所以這個是有沙茶味道的青菜湯。

綜合小菜 NT 20

小菜好吃吃吃,而且這個是我請老闆隨意搭配的,他家的小菜應該不是固定菜色,不過我想海帶應該是固定的,
我喜歡吃海帶吃愛吃的所以就點了,還有下面那個白白的是葫瓜好吃耶,夏天吃的時候清淡爽口,非常好吃,
海帶吃起來很有味道,不知道他們的處理過程是怎樣的,可是這兩盤小菜讓我覺得很滿意。

他們家還有賣很多東西,另外還有飲料小攤。

主食
書香麵 50  (麵線‧板條‧米粉‧冬粉)
羹麵 40  (麵線‧板條‧米粉‧冬粉‧飯)
榨菜 35  (麵線‧板條‧米粉‧冬粉‧湯麵)
乾麵 35  (麵線‧板條‧米粉‧冬粉)
當歸 40 (麵線‧米粉)
水餃‧湯餃 40
素魯飯 35

湯品
書香湯 40
當歸湯 30
羹湯 30
青菜湯 20
紫菜湯 20

其他
燙青菜 35
小菜 20

好吃又便宜,真的是大大滿意。不過夏天吃有點熱因為沒有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