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新竹多年,我以為這邊的治安算是ok了,至少沒有發生什麼重大的案件,不過最近連續的飆車族砍人事件已經開始危害到我們的安全了,我想一開始獲知這個訊息是因為我們公司有值小夜下班的工程師,經過清大小屈的時候被砍成重傷,當初得知這消息是在ptt上面,只是我想公司怎麼沒有宣導一些東西 "例如可搭乘計程車上下班或者是開車等等",隔沒一個星期就遇到同為園區工程師在學府路上被砍。

這些路在新竹都算是大路,學府路晚上可能沒人這我可以了解,但是光復路這條大路我就有點不可置信了,話說我一直覺得新竹人是沒有夜生活的,這句話應該也有對應到這件事情,因為沒有夜生活所以店家都早早關門休息,自然路上也沒啥人走動。

好了層出不窮的飆車族砍人事件,在看到蘇貞昌說要拼治安的口號標語裡面,還有放大版的報紙版面文宣,讓我不經想到這又是吃了多少案才得到的數據,我怎麼看不到新竹的飆車族有比較收斂了呢? 總不能要我們每天晚上都不出門吧,這樣不是太誇張了嗎? 讓我這個週末會跑網咖遲歸的人走在路上真的覺得很害怕。

不過還是幸好有些熱心人士以及清交的學生去反映,雖然獲得的是官方說法不過總比他們裝死好吧,這一兩個月被誤砍的人以及傷重死亡的人數也不少了,希望藉由媒體可以讓他們收斂點,現在的小朋友都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在這個紅綠抗議之際,也希望我們這些乖乖的居民可以獲得應有的平靜跟安全。

擷取公司同事寫信去『 內政部部長電子信箱』 獲得的 『回覆信件編號 : 20060919035』

"內政部部長電子信箱" <
returnecss@minister.moi.gov.tw>

來信摘要 : 竹市飆車族砍人,人人自危
來信內容 :
我是園區基層的工程師,平常上班下班日子極為平和,一兩個月值一次夜班,也還頗為適應。但在一個月前,一起消息震驚了我們公司員工,一位廠內的同仁值完夜班騎機車下班時在等紅綠燈時無故遭飆車族砍傷!傷勢嚴重!事發地點就在光復路清大對面的屈臣氏前。接著下一個禮拜又聽聞智邦公司的工程師同樣遭飆車族砍傷。這樣的治安已讓我們這些基層工程師無法安心在工作上,每次將輪到夜班時,心中極為忐忑不安,深怕自己將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看到這幾天的新聞,說到各項治安的指標都有提昇,這個指標是怎麼出現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在新竹生活的市民的感受:治安並沒有改善!我們都只是自己公司的小螺絲釘,所求的不過是可以餬口的工作以及安穩的生活,如今天天上下班膽戰心驚,如果再沒有改善本人不排除轉換工作到可以安心上下班的地方,相信有這樣想法的新竹人不在少數!竹科是台灣的科技重鎮,相信您絕對不會希望許多為台灣創造奇蹟的公司在未來卻因為缺少螺絲釘而無法運轉!再說一次,我們所求的只不過是安穩的生活,而一個良好的治安:讓我們至少能夠安心的上下班,相信並不是一個過份的要求



** 請勿直接回覆本信,若需回覆本信,請至部長信箱網站填寫,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

處理情形 :
您好:
    您於95年9月19日寄給內政部長的電子郵件,交由本部警政署轉新竹市警察局處結果,茲答復如下:
一、   經本局統計分析新竹市飆車族出現路段,計有光復路、公道五路、北大路、經國路、中華路、林森路、南大路、學府路、中正路、西濱公路等路段,雖曾發生飆車族競速甩尾或滋事傷人案件,然均由該局及所屬各分局逐一偵破

95年5月26日將鄧○昌等3名YY車隊組織成員恃強滋事、無故肆意傷人案,依檢肅流氓條例檢肅到案移送新竹地方法院治安法庭審理;
95年7月31日將李○榮等44名YY車隊組織成員,依組織犯罪條例檢肅到案並將為首分子提報治平對象移送新竹治安法庭審理;
95年9月15日男子高○豪等11名尋仇殺人案,該案未成年潘○達等5名由少年法庭收容、成年高○豪等6名由地方法院收押中。

以95年9月15日潘○達等5名未成年遭少年法庭收容案為例,除個人學業、前途堪慮外,其更造成家庭破碎、親友蒙羞等重大傷害】,但為防範飆車族滋事案件再度發生,本局仍將持續規劃防飆勤務,並將重點警力投入上述光復路等路段,加強取締掃除飆車族滋事傷人情形,以還給市民行的安全。

二、   本局目前在強化勤務作為上,除於平日每週一至週五及週日之22時至翌日4時,由各分局、派出所於轄內重要路口,依地區特性編排防制飆車路檢勤務,全力投入防制外,另於星期六夜間22時至星期日凌晨6時止,由本局交通隊規劃防飆勤務,統合交通隊、保安隊、刑警大隊、少年隊、各分局等單位警力,選定飆車族出沒路段及聯外道路,採取制服與便衣混合警力編組,機動打擊飆車族群,並配合口袋戰術等策略運用,統一由本局勤務指揮中心指揮調度,主動予以飆車族迎頭痛擊,持續雷厲執法,以期澈底根除新竹市飆車族滋事傷人之不法行為。

三、   非常感謝您對治安的關心,對於近來您所感到的不安,本局深表遺憾與歉意,我們全體警察同仁也將盡最大努力做好維護治安的工作,讓所有民眾都能免於恐懼;此外,如您日後一有發現可疑為飆車族出現,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本局將立即派員執行蒐證、圍捕、取締等作為,以維護本市治安。

承辦單位:新竹市警察局
聯絡電話:03-5224168


歡迎連結內政部網站填寫滿意度調查問卷
http://service.moi.gov.tw/ecss/bin/ite003q1.asp?IstrMid=20060919035&IstrUnit=00001000&IstrType=2


敬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內政部部長電子信箱 敬啟


◎新竹飆車事件相關新聞◎

  • 飆車族首腦、成員23人被逮 新竹YY車隊形同瓦解 (東森新聞報) 
  • 飆仔橫行人人自危 清大交大生要自力救濟 (東森新聞報) 


    ◎精靈貓的文章◎ 恐懼_過九點騎在光復路上
    ◎J 和 A 的隨手亂記 [ONTOP小心]11飆仔殺戮竹市 3小時砍5人

     


  • 您是第 位看過這篇不負責文章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