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AM 6:00 中正機場第一行廈集合→ 7:20 飛機出發 → 9:00 抵達香港 → 09:30 出關購買八達通 → 飯店Check in → 旺角美心大酒樓飲茶 → 甜品杏花樓(炭炭大堡出現) → 女人街→珍珠奶茶、酥炸大腸→信和→朗豪坊(很酷很高的電梯)→下午茶(旺角某餐廳)→走路到大平山搭乘纜車處→上太平山頂觀賞夜景→下山走路至蘭桂坊→晚餐翠華茶餐廳(鏞記正對面餐廳)→搭乘市內地面上的電車(很便宜)到銅鑼灣→ 甜品發記 → 搭乘地鐵回飯店。



那天起了一大早,就為了7:20的飛機出飛的前一個晚上我還在跟wow 奮鬥,沒想到jau 比我更誇張打zg 打到三點。在機場集合完畢大概是六點多的時間了,其實大家都想要吃早餐,這時候就要把信用卡拿出來看看,看哪間有招待貴賓室囉!! 結果我的富邦完全失敗,因為他有另外一張機場專屬卡,可是我卻沒有拿到 >< 只好看著stacy跟jau 走進去貴賓室享受早餐,而我只好先去候機室等上飛機的時間了,我們那天是在第一行廈,第一行廈好久沒來了讓我想到了第一次出國的時候也是這種情形,裡面的設計真是都沒變耶,不過以前會放文物美化,現在都沒有囉。看著天空顏色很漂亮我抓出了W5跟NATURA出來拍幾張當作啟程囉。



那天天氣非常好,上了飛機太覺得太陽刺眼,拍了幾張之後就把窗戶放下來小補眠一下,畢竟大家前一天都在努力的打電動 = = ,飛機起飛後沒多久照慣例可愛的空姐就來餵食早餐了,那天的早餐非常美味是我覺得很好吃的飛機餐喔,只可惜我太累了沒有拍下來,麵包裡面夾火腿起士熱呼呼的,起士還會牽絲真的很好吃喔,另外還有附上一杯小小的柳橙汁,若想喝別的可以跟美麗的空姐要,餵食過後就是茶跟咖啡的時間了,其實時間過很快一個小時多的飛行一下子就到囉。



在裡面找不到筆寫入境書拖延了不少時間,讓小妹等了一回真是不好意思,出了機場拿出旅行社送的優惠手冊,我們買了第一張八達通 HK 270(折價30),我們就搭車準備去飯店Check in 囉。小妹很好玩,一開始見面的時候我們匹哩啪啦的說不停,講太快小妹聽不太懂QQ,jau 一直提醒我講話速度要慢一點,就像當時yimei剛來台灣一樣,講話速度要放慢點小妹才會比較聽的懂,掌握了這個原理我們就很努力的慢慢說溝通,小妹很有講普通話的實力呢。



我們的飯店在佐敦的龍堡,旁邊就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我們check in的時候飯店還幫我們升等到頂樓景觀超美的,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電梯沒到要多爬一層樓梯,不過這個不影響到我們,因為我們的行李超少的,所以有漂亮景觀當然開心阿。



check in之後小休息一下時間差不多,大家就往旺角前進因為大家都餓囉,小妹很盡職的幫我找到了我們很想吃的美心大酒樓,也讓我們見識到原來香港的飲茶就是這樣子阿,裡面滿滿的人,然後還有人很悠哉的看報紙,這美心皇宮很大呢,很多桌子然後推車走來走去的,很有趣。



裡面坐滿了人,生意真好小妹一開始先教我們洗餐具,頭一次這樣洗餐具其實很不習慣,可是又覺得很新奇所以大家卯起來洗,一下子就把一壺水給洗完了= = ,小妹招來推車就協助我們開始點餐了,雖然是第一餐我們也估計我們一定要吃兩餐以上的飲茶,可是看到一推東西還是卯起來點阿,點了"荷葉捲、燒賣、蝦餃、韭菜餃、腐皮捲(蒸)、叉燒腸粉、蝦腸粉、叉燒包、蘿蔔糕、叉燒餐包"等等等,還有甜品,總之這參吃的大概是六七分飽,因為我們有七個人阿,可是小妹在這參已經幾乎是吃飽了(因為小妹說香港女生都吃很少,而且只吃一餐 = =),所以我們做一下聊天順便彼此認識一下,然後就結帳離開囉。



離開美心皇宮之後,因為我們原本就在購物中心吃飯(抱歉根本不知道是哪間等小妹補充好了),同樓層有我之前行程功課的『杏花樓』,小妹就帶我們去吃杏花樓,所以吃到了第一次的楊枝甘露,還有雙皮奶,真的很好玩,而且香港真的有很多甜品店可以吃。在吃的過程中炭炭還有大堡跟小妹聯絡過,來這邊跟我們會合要帶我們去壓馬路,所以一行人九人 QQ 就浩浩蕩蕩的出發拉。



我們先往女人街出發,女人街我覺得有點類似繞河夜市還有台中中華路夜市的那種感覺,外面有搭棚子(忘記拍照,也許有拍照片還沒傳完臭無名= =),裡面賣的很多東西南北的雜貨,一般看到的都是衣服,小飾品,還有仿冒的名牌東西,這條街不合我胃口我沒有很喜歡所以就隨便逛逛,走到一個路口大家都覺得口渴了就停下來買杯飲料,所以小猴就買了一杯小小的珍珠奶茶 (他超愛喝珍奶orz),真是又貴又不好喝的,其他人又買了酥炸大腸敢吃大腸的千萬不要錯過真的蠻不錯的喔,總之先逛了女人街之後就轉戰信和,信和就在附近走著走著就到了,信和比較偏向精品店的感覺,類似高雄的新掘江或者是台北西門町的那個xx百貨(有電動的那個),一整棟大樓裡面都是小店裡面賣賣水貨精品電動配件等等,這個就比女人街好玩了點,大家東逛西逛的還蠻有趣,炭炭跟大堡像是保鑣一樣一前一後的保護著我們就怕我們迷路或者是走失,真是貼心阿 ^^

因為我有提過我想去看半山手扶梯,可是炭炭他們說附近的朗豪坊的手扶梯也很有名,所以我們先走去朗豪坊了。

‧香港遊記開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