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田澤湖畔一週(羽後巴士)--乳頭溫泉(羽後巴士)--田澤湖車站(新幹線)-- 白石藏王(巴士)--白石城來回--東京車站--東京巨蛋飯店

我只能說要我早上起床看風景,其實真的很難可是我這次又有點懊惱,因為看我同事拍的照片其實早上田澤湖的風景好美,湖的顏色深淺真的是美,早上起床準備吃早餐,早餐也很好吃喔,這次定的飯店旅館的每一餐其實都很美味,而今天我頭一次吃到了明太子,雖然我是晚上才發現它是明太子,有人說明太子很腥,我到是還蠻愛這個感覺的,我覺得比較像是烏魚子,我喜歡吃烏魚子阿QQ ,明太子也是有點鹹,不像烏魚子都乾乾的,它應該也算是醃漬物,所以口感沒有很乾,我覺得蠻好吃的。 



昨天有跟民宿老闆詢問一下搭乘巴士還是船遊田澤湖,後來因為還有考慮到泡湯的時候巴士的接駁時間,所以我們就決定了選擇巴士來當我們的環湖之旅,可是實在是好後悔阿,因為巴士只會停靠兩個景點,其他就真的是在巴士上面環湖,加上因為我門第一個景點有遲到上車,所以第二個景點硬生生的被卡掉,其實也是有點無奈更證明了守時的重要性,這個時候的田澤湖其實很明顯的冬天還沒離開,地上都還有積雪白茫茫的一遍,我當時還是覺得很開心,所以拍照的手一直都沒有停下來過就算當時一點太陽也沒有,天氣又很差可是我還是好努力的拍,沒想到後來有更大的驚喜。


環湖巴士又回到了原本上車的地點,我跟同事心理面充滿後悔,怎麼挑都好像不該挑巴士,只是當初做功課的時候資料太少,只好用血淋淋的經驗去告知以後的人,千萬不要選擇巴士阿,當天湖面風平浪靜選擇做船應該也不會有暈船的危機,加上可以在船上走動可以看到的美景應該也會更多,而巴士就只能在車上,然後景點到就下車拍照,不過我不太清楚搭船可不可以下船拍照,只是當時我們都覺得搭船才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阿。

下車後我們就在原地等待前往乳頭溫泉的車次,當時已經有點刮起小風又飄雨,我實在是覺得太冷了(沒辦法耍寶只有帶夏天的衣服)只好躲進去賣名產的地方休息,
過一陣子之後車子就來囉。 乳頭溫泉是在山上搭乘上車之後就很明顯的是往山上前進的,當時車上沿路的風景更有北國風味,雪越來越厚而且那些積雪不同於田澤湖的積雪,看起來比較白好像是剛下雪過的樣子,然後沿路上都有看到剷雪機,路邊兩旁的積雪好厚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觀,驚嘆聲一直沒有停過,這時候我發現打在車窗的雨滴越來越不像雨了,我覺得我好像看到了雪的樣子,我忍不住的問了司機這是雪嗎? 司機先生回答我沒錯,哇哇哇,真的是雪耶我真的看到了雪,下車後好開心到了泡湯的地點也沒啥想進去的念頭,然後大家又卯起來猛拍,也不顧天氣其實真的好冷,當時雪也沒有下很密集雪跟雨夾帶的落下,後來同事提醒大家才走進去我們要去泡湯的地點”妙乃湯”可是進去之後大驚!!! 它們今天居然公休阿,嗚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同事就跟他們我們來自魚國外,真是一整個無言,所以我趕緊問看看往上或是往下有沒有其他溫泉可以泡湯,店家給了兩個地方往下走十分鐘,往上走兩分鐘就有一個大釜溫泉,所以我們選擇了往上的大釜溫泉,不過這個溫泉泡湯就比妙乃湯便宜,
一個人只需要500 yen 然後沒有混湯,只是很普通的大眾池還有露天溫泉池,男女分開可是顧不這麼多了,可以泡湯才是重點。我們把行李丟在門口然後就走進去泡湯,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溫泉真的很燙,我泡進去都有一種快要被煮熟的感覺,所以一直很難泡進去,只能把腳放進去一點點,直到比較熟悉溫泉的溫度才整個身體泡進去,
可是還是好燙阿然後我看到外面的露天湯,我又忍不住的跑出去感受一下,下著雪泡湯的美感,真的好日本的感覺阿,到了日本泡湯不就是應該要這個樣子嗎? 可是無情的現實打擊著我,就是太燙了= = 我真的泡不住,所以只能看同行的友人努力的泡,而我早就提早投降了。可是我還是有感受到下著雪泡著湯的經驗,哈哈,這是這次東北行完全沒有預料到的事情,根本就是大驚喜。 

我們抓了一個集合時間,因為還要在搭乘車子下山,所以一行人早早收工休息等車,聽同事說當天泡男湯的人只有我們同事三人有享受到包場的感覺,真是幸福阿。


我跟另外一個愛拍照的同事趁著休息時間還是狂拍,東拍西拍就是要把這個飄雪的景色拍下來貪心的我們不只想讓他留在我們的記憶裡,更希望此次的回憶照片裡面也有這個美景。 
之後我們就搭乘車子回到了田澤湖車站,然後再車站外面選擇了一家店輕易的解決我們的午餐,其實早上游湖泡湯加上等車的時候胡亂跑跳,我們已經覺得有點累了,吃過飯之後就跳上我們指定好的新幹線,決定前往東北行的最後一個賞櫻景點”白石城”,這個點原本是被我們忽略過的,因為在台灣看櫻花情報的時候這邊應該是已經開完了,可是前幾天偶遇的台灣人跟我們說它們看到了滿開,前一個晚上用無敵的網路Search一下,我們雖然Daley了幾天,看不到滿開可是還是無損我們想看櫻花的心情,
畢竟我們這次主要是來賞櫻可是只有看到船崗公園實在讓我不甘心阿。

所以搭乘車子到了白石藏王車站(JR),然後再轉搭乘它們的市區巴士到了白石城外,今天很幸運一開始在車站遇到的Information小姐很熱心的幫我們跟巴士司機說我們要去的地點,然後下巴士之後(發現是市區巴士終點站),司機也很熱心的跟我們說明到底應該要怎麼前往,只是白石城只有開放到五點,可是我們到達那邊的時候已經四點多囉,於是我們決定不購票進城只在週邊四處走走,白石城裡面有種植很多櫻花,可是外圍一樣也是有很多,然後因為已經過了滿開的時候了,滿地都是櫻花花瓣,只要有一點點小風就會有櫻花花瓣落下,也許是因為跟乳頭溫泉相差有兩百多公里的路程,到了白石城天氣已經變得很好了,天空又很藍又有飛舞的櫻花,快門持續按幸好有發明數位相機,不然口袋的小朋友早就跟我掰掰好幾回了。



我們一行人隨意的走順著它們規劃的一些步道,邊走邊聊天風景看免費,這真的是好幸運的一件事情,回程的路上還有看到人家庭院種植著鬱金香,日本人都很認真的整理它們的庭院不管大或是小,等市區巴士要回車站的路上,還遇到了一個熱心的婆婆一發現我門是外國人又跟我狂聊天ORZ 然後又請我們每個人吃喉糖,其實日本鄉下也是有很溫馨的人,不同於大都市的繁忙,這個溫情這次的旅行中點點滴滴在我心。

而這次東北行讓我一次見識到好多景色,讓我實在是很難忘懷這邊發生的每件事情。 

回到車站後選擇好我們要前往東京的新幹線(這次都把新幹線當成普通電車搭乘),花了兩個小時我們就到了東京,沿路上的風景從一開始吸引我眼光的屋頂樓房,逐漸的變成了我印象中的東京大樓,掰掰,美麗的東北。

其實從東北到東京好像也沒有很遠兩個小時我們就可以到達或是離開,我們先到新宿車站,然後看著書選擇了書上介紹的十人十魚,價格在東京而言應該算是親切可愛,
可是味道也沒有給人特別的印象深刻,就好像上次我去排隊的旋轉壽司一樣普普通通,以後去大概也不至於讓我再走進去,可是不難吃真的只是在台灣吃爭鮮的感覺差不多,因為很努力的吃壽司,所以照片的壽司都只有一個(另外一個被吃掉了),之後我就索性放棄不拍,不過我有加點了一個明太子,確認過後才知道那跟早餐吃的我很愛的東西是一樣的,可是明太子真的很鹹,怕鹹的人還是不要嘗試比較好,可是沒吃過當然要吃看看阿。 


晚上住宿東京巨蛋,這個飯店並不陌生台灣團很多都會來到這邊,選擇這邊是因為同事想要去東京巨蛋看球賽,可是那天剛好沒有比賽,只好逛逛週邊安慰一下自已來過巨蛋,Check_in時就有看到台灣團浩浩蕩蕩的也要進來,因為我門是定一間雙人房,一間三人房,雙人房位於22F 可是三人就只能在10F,原因是它們飯店的設計就是如此,所以住雙人房的不要放棄自已可以睡高樓層的權利,然後三人房的以後記得多抓一個旅伴,這樣子才能住雙人房^_^。我們兩間房間的共同特色就是小,果真就是東京風味很重,小小小可是小歸小該有的東西還是都有,然後另外一個附帶免費的夜景觀賞,我們都可以看到東京鐵塔,這樣子也是算不錯的拉,因為跟同事耍寶所以我沒有跑道頂樓喝咖啡看風景,只有到很晚的時候拉著他們走道外面街頭感受一下晚上都市的氣氛,因為前幾天東北附近都很荒涼根本不想走動,加上我在東北都沒有喝牛奶到東京忍不住了,抓他們陪我出去逛逛,晃到很晚才爬上床。我想因為知道自已快要離開日本了,都捨不得多浪費任何時間。


====
6/16 新增心得
其實巨蛋給我的感覺還是不錯的,他的門間門鎖為磁卡型所以不會害怕會不會有人複製KEY又進來,並且磁卡Check out也可以帶走頗有紀念價值(對於我這個什麼都愛紀念的人),不過那一片大窗讓我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外頭看,晚上拉同事陪我出去買東西的時候,我也忍不住多吸了幾口屬於東京的空氣,畢竟這次的氣候是我沒有預料中的事情,而且因為之前幾天都在東北回到飯店幾乎都是忙著泡湯,根本沒有機會到外面走走,當然我們住宿的地方有點荒涼也是一個原因,所以有機會出去走走當然一定要走囉,總之,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