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星期一

新花卷車站(新幹線)--盛岡(秋田新幹線)--角館(新幹線)--田澤湖車站(羽後巴士)
--田澤湖畔(民宿主人接送)--That Sounds Good Cafe + Inn 民宿





早上起床後就去他們的會所吃早餐,原本以為會是跟前一個晚上一樣的套餐,沒想到他們的早餐是buffet的,這樣子就有一點點遜掉的感覺,所以這餐早餐算是我們東北行中,早餐略為遜色的一餐,我那天一樣沒啥睡醒,
連拍早餐的樣子都拍的很難吃   不過我超愛喝日本的牛奶,有[很努力的喝了一杯,還有當天早上的炸雞肉,團員們都很稱讚喲。



昨天有跟同事稍微討論過,這次的行程可能跟在台灣的規劃有一點點小出入,畢竟就是我們以為要開花的地方,通通都沒有開 所以沒開花的地方就放棄不要再往前進了,避免浪費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去角館走走,然後就往晚上住宿的地方前進,其實雖然我到日本前有惡補一下日本東北的資料,可是畢竟是惡補,好多東西都沒有補成功,我連田澤湖是幹麻的都沒有搞清楚  晚上我們就是住在田澤湖。
Check-out 就開始接到我在日本講電話的第一張帳單,閃亮亮,不泡溫泉都在講電話,算我了不起,昨天有先跟飯店確認過今天早上要往車站的車子,於是抓好時間拉起行李就搭上車了,沒有時間到飯店外圍走動,我這次旅行好像都做這種事情 >< 昨天到飯店的時候感覺外面好像是蠻漂亮的,然後然後,天氣好冷我的長袖衣服就快要被我穿完囉。

在新花捲車站很巧的也有遇到從新竹去自助賞櫻的一家人,小小的交換心得,他們抱怨在角館那邊服務不好的事情,並且很明確的跟我們說更往北的賞櫻地點根本沒櫻花,我們稍稍交換心得,就先搭車去盛崗,並且在車站外面選擇午餐,同事好像原本就有規劃要吃"小岩井"這家餐廳,所以我們一行人推著行李就往那邊前進,
經過昨天仙台車站的人來人往,今天盛崗感覺都沒有人,讓我們一度誤以為日本上班族都不用吃飯,後來我們入座之後,人潮就越來越多的走進餐聽。



"小岩井"的特色,是因為他們有自已的農場,裡面有種蔬菜,有牛,所以他們的食物都是出自他們的農場,牛奶,麵包,冰淇淋,雞蛋,全部都是用自已的東西,所以品質有保障,絕對是新鮮安全。其實日本對於吃給我們的印象一值都是很美好的,對於出了名的店家他們對品質的要求,我們更是放一百顆心。話說我們有遇到另外一團新竹人,他們已經搶先我們來到小岩井,媽媽推薦我們點他們的1000 yen特餐。所以到了這邊,我也選擇了他的櫻花特餐(主食選麵包),然後另外有同事點蛋包飯,東西真的很不錯,牛肉也很嫩,冰淇淋也很好吃,唔,好吧吃起來像是麥當勞這個話是我說的。
可是真的好吃阿。





吃完了午餐之後,原本想到對面的詩季喝咖啡,無奈公休,只能拍拍門口。嗚嗚,希望下次有機會喝到。


小岩井隔壁還有日本到處都有的"Mister Dounts",可是我之後到東京,不知道是因為我買過還是怎樣,我真的一點都沒有印象東京有Mister Dounst,我走進去買了兩個甜甜圈,然後就要座車往角館出發囉。


角館除了種植很多櫻花以外,他還有另外一個很出名的景點就是伍家屋敷。伍家屋敷是古時候Samurai住的地方,裡面有各種不一樣的大宅,然後裡面的佈置也都不一樣,然後很多個在大宅都在同一條街上,接上有很多的櫻花樹,還有楓樹,這邊是賞櫻還有賞楓的勝地,有些是要付費才能進去,有些則是無料的,所以我們選擇了無料的幾間進去走走,可是因為今天天氣好差下起了雨,大家根本就沒有什麼遊興,大概隨便走了兩家就想要打到回府了,
天氣差櫻花沒開,此次東北行的最大敗筆,都是老天不做美阿。
伍家屋敷的資料 http://www1.odn.ne.jp/~vivace/kakunodate/kbukeyashiki.htm

天氣很濫


原本應該是這樣。可是卻是隔壁那張的景色。好強烈的對比阿。



要往回走的過程還有看到鯉魚旗,鯉魚旗代表鯉魚躍龍門 中國鯉魚旗文化自漢唐時期傳入日本在日本,,有兒子的家庭會在陽曆5月5日(即日本的端午節)時,於門前均懸掛著祝男孩子健康成長的鯉魚旗,鯉魚旗分為黑, 紅, 青藍. 黑代表父親,紅代表母親,青藍代表男孩,青藍旗的數量代表男孩的人數,另外鯉魚旗的數量,當時掛越多就代表越有錢,從小叮噹裡面多少也有看到阿福家很多。當時下雨,原本想說飄不起來,後來我等了一下,總換有拍了一兩張小飄可是沒有飄很漂亮就是了。


走回去的路上同事想要喝咖啡誰要我們有喝到詩季,我們就挑了一家離車站蠻近的,看起來就是一家很優雅的咖啡館,走進去老闆的熱情也讓我們不經溫暖了起來,
老闆用的都是有機的咖啡喔。
唔,其實我很害怕熱情的老闆,意思就是我要用很濫的日文一直跟他們講話聊天,
我好怕聽不懂,可是熱情的老闆又講不停。

Since 1980 噗噗,還蠻有歷史的一家咖啡店喔,老闆也是熱情的老人家。



在盛崗的時候,一樣用我的破爛日文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跟民宿老闆說我們幾點的車子會到,請老闆來接我們,沒想到老闆娘英文還不錯喔,後面還跟我用英文收尾,呵呵,可是老闆娘我的日文比英文好阿QQ 好顯你說的我也有聽懂。

到了田澤湖車站之後在很辛苦的跳上公車,然後大概1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田澤胡了,只是到達那邊大家都已經有點累了,同事又耍寶,讓我這個日文半生不熟的人著實捏了把冷汗,下車後民宿老闆就已經在下車處等我們了,當時到那邊天氣一樣不好,加上又累實在是沒什麼力氣看風景,只是覺得老闆車子很新,一到民宿門口眼睛才又亮了起來。這民宿的名字"That sounds good",老闆很好玩在到民宿的過程中,還問我們中文要怎麼翻譯民宿的名字,我跟同事用台語還有國語胡亂交代,唔,希望老闆沒有記起來,然後這家民宿真的好棒阿。

我的相機又拿起來了狂拍不停,還有一近門口我就看到了Apple的螢幕,哈哈這下子我上網應該沒有問題了吧,這麼辛苦的從日本帶了一台Mac來,早就猜想東北應該沒網路,只是多少還是覺得難過,可是這家有提供無線上網,哈哈,不用多說電腦拿出來在說,然後相機狂拍。想要知道這間民宿其他的東西嗎 ?
去看我同事遊記,這邊我只負責貼照片。



  
 


就因為是民宿,然後房間也沒有一開始溫泉旅館大麼大,可是是樓中樓,樓梯是90度的那種 ~_~
然後房間裡面沒有任何盥洗的地方,就只有床和一個小桌子,可是並沒有因為這樣子就扣分多少,一樣讓我們非常滿意。
他有一個專門泡澡的地方,然後有wc,還有化妝間。除了洗澡要排隊之外,其他都沒有什麼影響。
 


間上網的時候,同事一樣就是四處拍照,原本我們以為只有我們一團客人,沒想到時間越晚,近來的人越來越多,呼,後來發現居然客滿,
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囉,這個民宿提供的晚餐算是鄉村料理,裡面的料理都算蠻特別的可是說是美式又不太對。
總之就是好吃。我知道拉我這樣寫東西不太對,可是先寫起來放不然忘光光什麼都沒有。





之後我們留在餐廳聊天,看到老闆跟老闆娘忙進忙出的,忍不住把老闆拉出來閒聊,我們發現老闆跟老闆娘看起來好年輕,可是居然已經四十幾歲了,日本人好會保養,
還是因為田澤湖的空氣跟山水太美,然後老闆又多才多藝,真的很讓人佩服。

時間晚了之後我們就排隊等泡澡,然後跟同事討論一下要怎麼寫遊記,
之後就呼呼大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