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多天色近亮,我家小惡魔就想辦法要我醒來,把小惡魔送上了他最喜歡的窗台看風景後,發現毫無睡意了‧‧‧ 那就把黑色星期五自費的大餐寫一寫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會知道和幸忘記拜讀了哪個Blogger家得知的,當我品嘗過天竹園,加賀之後變更想要來吃看看,那天在ptt上面有看到版友的食記,他說預算1000~4000 可以吃到很多好料,噗噗,這樣子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餐點。

進去到和幸之後,發現和幸的小小的規模沒有加賀這麼大,有點小小間居酒屋的感覺,吧台內有三個師傅在料理餐點,應該是我們比較早到空位來不少可以自已挑,於是我們選擇了最裡面靠近吧台的位置比較安靜又可以看到師傅料理。

等遞上Menu之後先看一遍發現不知道從何點起,詢問一下有套餐模式,價格為800、1000、1200、1500、2000不等,心理面思考了一下就決定先吃看看1000再來決定是否值得,點價格太貴搞不好會後悔。
不管是多少價格的菜色,一定會有炸物、蒸物、煮物,我們的套餐總共十道菜色含甜品。在等待的過程店長有問我們要不要喝點清酒,一開始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們拒絕了店長(後來有想到是不是店長想請我們喝一小杯,因為店長的杯子一直放在料理台上)。同行友人Josi不敢吃牛肉跟生魚片,先跟師傅說一下避免出現就等著上菜了。


涼拌河豚皮,頭一次吃河豚皮吃起來非常的Q ,感覺應該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那天我居然說蛋白質Orz),吃起來很清爽,不失為一到開胃菜。


黃金貝,也是為冷盤菜色之一,不過這個就沒有第一道菜清爽,口味比較重一點,可是帶點甜味有點辣度。


忘記是花枝什麼了~ 這道菜是不吃生魚片的菜色,花枝煮的程度應該是很優,讓josi分不清楚是不是熟的=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代表很嫩的意思,沾醬酸酸甜甜,洋蔥甜而不辛辣。


法式鮭魚,另外一個丁丁,說了一句很冷的話不是吃日本料理,怎麼會出現法式鮭魚。上菜時被提醒一定要一口吃下去,調味的醬汁微酸味道很合這鮭魚,鮭魚包著洋蔥一口吃下去,可是吃不到洋蔥的辛辣,感覺到的都是甜味,讓我懷疑這是墾丁的洋蔥(聽說墾丁洋蔥不辛辣),吃下去想讓人在來一捲。


龍蝦手捲,外面用生菜包著老是看到包海苔的我,著時趕到新鮮,一樣是不吃生魚片的Josi的,味道不得而知。


柚子醬生魚片手捲,這個大推我超愛,雖然是柚子醬吃起來超爽口,配上切丁的生魚片跟著生菜一口咬下去有幸福的感覺,吃完更想要在來一捲。


在吃的過程中一直猶豫要不要來喝點清酒,反正今天就是要豁出去吃要對自已好一點,於是東挑西挑居然挑了一瓶梅酒,不過這梅酒的味道也沒有讓我們失望,知名的梅酒感覺都是過甜,這個反而不會,但是小小一瓶就是了。


生菜莎拉上盤,這個莎拉醬為蘋果跟養樂多打成,低熱量莎拉。但是我覺得只有芹菜跟番茄高麗菜略嫌單薄點,高麗菜吃起來沒有啥甜味,豐富點應該會更好,但是這莎拉醬真的也還不錯,沒有一般莎拉醬那種油油膩膩的感覺。


蘋果鰻魚,冷盤上面有放大量的白芝麻配著鰻魚跟蘋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裡面的洋蔥一樣都不辛辣好吃。


生魚片拼盤,鮪魚部分已經調好味可以直接吃,原以為會很嗆沒想到意外順口好吃,自已調的醬都還比不上,新鮮的生魚片怎麼吃都好吃。


南瓜蒸山藥,吃起來南瓜非常甜,山藥打成山藥泥再下去蒸糊糊的,吃起來很搭。


烤魚,很大一塊將對的魚肉也很多,熱熱的很好吃。


店長發現我在拍照,後來跟我們聊天問我們怎麼會來,之後再請我們吃小菜:) 我請他讓我拍張照片。


招待干貝,吃起來甜甜辣辣的好吃:)


創意炸蝦球,聽說是另外一個師傅新的創意菜,所以我就幫他多了創意兩個字,裡面包含著切碎的蝦子跟葡萄乾+起司下去油炸,吃起來甜甜鹹鹹的,但是總是一直覺得有很重的油炸味(謎之聲:阿就油炸物阿= =),不過後來有聽到裡面的蝦子含量本身就比較少一點,難怪我都吃不太到(還是有拉)。


鱈貝燉干貝湯,號稱要燉一個半小時,完全不含味精,喝一口下去果真有自然的甜味,內容物看的到蘿蔔、干貝、香菇、豆腐、蒜頭,都是自然可以敖煮出好味道的食材。

最後一道甜點又讓我不小心漏拍了,誰叫她們上菜的時候要我猜果凍上面那個特別的水果,好難猜阿猜都猜不到~

和幸裡面感覺似乎有不少熟客,看得到師傅會跟熟客聊天,也不會遺忘我們這些新客,只是新客咩總是不熟,所以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三個人邊吃邊聊,加賀天竹園,聚餐或者是朋友小聚很適合,若是想要親切點還有跟朋友小聚,和幸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反正價位差不多,不過這邊套餐菜色都可以自行跟師傅協調,也算是方便的地方囉。

這餐費用原價3790,詢問店長特約打折問題,店長還要我看識別證跟抄寫員工工號讓我有點意外,然後現金就可以抵扣服務費,打折部分9.5折酒類另計。所以付賬為3340。這種餐點果真自已掏錢都會感到有點小心疼:) 但是很少這樣吃大餐,一年一次就算囉。

店家資訊→
和幸日本料理
新竹市水田街20-1號(中正路法國巴黎附近)
Tel:03-5255332/5255325
可電話預約

總店
小政日本料理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39-2號
Tel:02-23257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