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Ooc的邀請,決定參加了這次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95年度秋季第九學季的課程。

報名如何學習彩妝(這是我自已的說法),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化妝半調子的人,可是我自已知道妝不能只是單單的上睫毛膏劃好眉毛就好,我每次化妝到下午我就都有想要卸妝的舉動,當然這跟我的工作也有相關因為不能化妝阿。

總之我就報名了,昨天第一堂課從九月上到一月每週一堂,繳交了3000學分費100報名費,好處是便宜又有學生證以後可以拿學生證去唱歌,這樣也亂開心一把的,當然我能不能持之以恆的去上課是我未來日子裡面的大問題之一,看了一下相關的課表其實社區大學開的課真的是五花八門,有古箏課、中醫傳統醫學、還有美語班、電腦班、日文班、美術攝影、另外還有外國人士可以報名的中文班,這社區大學真的是很有趣阿。

另外這學分對於公務人員進修也認同,所以對於很多公務人員應該是非常好的消息才對,因為裡面的課程真的是很多很多。

走進去國中附設的社區大學,讓我聯想到好多以前唸書的事情,教室外的洗手台,教室內的桌椅,椅子下的童軍椅這些東西好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情一樣,這樣的陌生又這樣的熟悉,然後桌子收屜放滿書本桌面上殿個軟墊板,真的好懷念當初國中的情形,比較有趣的是以前上課的老師隨機點名現在在教師桌上有放抽籤桶,裡面放有學生的學號之類的真是有趣,ooc說別的班級是用輪盤是不是很有創意阿。

而且現在的教室裡面都有冷氣,想當初我們唸書的時候都只能靠風扇,教室玻璃永遠都是很大片又透明,每次打掃工作我最討厭的就是擦玻璃囉,不過教室的冷氣大概是太少台只有一台,看到教室裡面到處都是站立風扇,其實還是很辛苦阿。

教室裡面寫著大小攷的事項,該交的作業遲交的同學,是不是很熟悉阿? 這些已經都是十幾年前的事情囉。

好了懷念小時候完畢回到昨天發生的事情‧‧‧‧

七點開始上課,我們的老師算是型男吧不過不知道是我第一次上課還是如何,總覺得他有點生澀,自我介紹之後就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中間過程還遇到了老師對電腦器材不熟悉,請工讀生在三進到教室,以及投影機大概是燈泡太舊出現色差,所以上課過程並沒有一慣到底,這樣對我而言也好因為太久沒有上課了,對於課堂專注力就是少了點。

課程從七點到九點半,想必以後星期三的跑團我都有可能缺席或者是沒辦法準時到。

下課前老師說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推選班代、小組長兩個、總務一個,問同學有沒有想推薦或是自願者,我看老師的眼光一直注目在ooc身上(ooc視聽過一兩堂課), ooc急忙說我沒有辦法堂堂課都到,老師只好作罷。

老實說第一次上課跟誰都不熟如何自願怎麼推薦,老師說半天只好說用抽籤的囉,抓了幾隻籤寫下籤王號碼,從左邊到右邊開始一路抽起,說巧不巧我跟ooc剛好做到右邊到我們的時候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老師公佈答案的時候我的臉都綠了,出團roll裝備都沒有這麼準,買樂透也沒中過幾個號碼,我居然抽到了班代這個籤王,死不甘願還跟ooc賴皮要跟他猜拳決勝負,沒想到我還是輸了‧‧‧‧

接著選總務,有個同學說要自願copy講義,可是老師就順便收前的工作給他了,不知道他是不是有點後悔自已的熱心呢? 接著抽小組長,呵呵,ooc是註定要跟我同進退的,沒想到他也抽到了小組長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囉。選好了一些幹部之後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介紹過程中發了一張彩妝商品的訂購單,若同學有需要可以跟他訂購,老師還拿出了ptt 很火紅過的 (不清楚現在是否還紅好久沒看美妝版了)小圓罐,某專櫃的蜜粉等等讓我們試用,並且言明這些東西同學若有需要就不用購買了,這樣到還讓我們感覺比較好一點,並竟上課明目張膽推銷實在是不太好。

中間快下課來了一個媽媽級的人物,遲到就算了畢竟大家在上班公事為中,只是這同學很搞不清楚狀況,連這個課要上什麼都不懂,然後又問星期幾有類似相關課程,總覺得他是來鬧場的,常常老師講話講到一半就插嘴,插嘴又問一些很應該基本要具備的事情(小姐你連自已要上什麼課都不知道那你到底要上什麼),問新娘秘書課是什麼、完美彩妝又是什麼、證照課又是什麼,有何不同,這些應該是事前就要先問好而不是上課才問老師吧‧‧‧‧

總之這堂課莫名其妙當了班代,到現在班代要幹麻我都太清楚,只知道要開門要借器材,要開會‧‧‧‧聽說下星期一還有第一次班代要去開會‧‧‧‧晚上九點到九點半‧‧‧‧哇咧有夠晚的,到時候在看看要不要去好了,這東西我根本就不太想要理會><

以後我儘量會寫出上課的筆記內容,就當作是一個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