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喊著只剩下一個週末可以好好的睡到自然醒,但是心裡面卻不願意錯過任何一次有可能的出遊,加上被wenggy  給荼毒了一番更想去奧萬大了。


於是趕快找上版大討問出遊的可行性但是可惜版大女朋友不去,我差點以為又去不成了‧‧‧經過一番宣傳(in wow)討論、人員定案,也不過十分鐘而已Orz。


總之本週就決定衝上奧萬大拉,有沒有楓葉我不知道,會不會又臨時動議改變行程我也不知道,我想要把握每次的出遊替自已製造歡樂。話說我因為太想拍楓葉了,假設奧萬大真的沒啥好看、我們大概會化身成回『衝衝衝』跑去福壽山或者是武陵農場囉。

行程小規劃。


交通資訊
  1. 台中→(20km)草屯→(34km)埔里→(23km)霧社→(9km)萬大→(12km)奧萬大。
  2. 高速公路王田交流道→一號接中庄→14號往埔里方向→草屯→埔里→霧社→往南接產業道路→萬大→奧萬大 行程為101km。
  3. 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草屯→埔里→霧社→萬大→奧萬大 行程為130km。
  4. 由霧社沿投83號鄉道進入,因路面狹窄多彎,禁止大型遊覽車通行,僅適合25人座以下中小型車輛行駛。
  5. 客運:南投客運於星期日、國定例假日及旅遊旺季,每日行駛二班次旅遊專車。
  6. 南投客運埔里站電話:049-2984031
 
 
注意事項
  1.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開放時間為08:00-17:00。
  2. 賞楓季節門票:全票200元,半票100元。
  3. 停車費:汽車100元,機車20元。
  4. 本區地質結構較易破碎崩坍,園區範圍遼闊,請參照導引指示牌遊覽,切勿超越區界及跨越護欄,以免發生危險。
  5. 請勿向山谷拋擲石頭或雜物,以免傷及其他遊客。
  6. 通過松楓吊橋請分批通過,每次以20人為限,並禁止在橋上搖晃。
  7. 凡40人以上團體可申請解說員,義務帶隊解說。賞楓季節(10月1日→2月29日)僅接受非假日解說員申請。
  8. 申請解說請敘明服務日期、團體人數(成員如有老弱幼童等請一併註明)、團體名稱及負責人、聯絡地址及電話,附回郵信封逕寄:542南投縣草屯鎮史館路456號 南投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收。信封上請註明申請解說服務,並於活動二週前提出申請,並依郵局規定書明郵遞區號,以加快處理時間。
 
 
 
 
奧萬大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一峽谷地形,其海拔高度介於1100至1600公尺,是山水的交會處,由腦寮溪、清水溪、瑪谷溪,與萬大南北溪貫穿園區,並匯流成萬大溪,形成壯闊的自然景觀。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水源涵養保安林,園內多為原生針、闊葉混交林,大多保有原生林的風貌,到奧萬大不只可以看到楓葉、松樹,還可見到櫸木、黃連木、香杉等。也因為用心保護的結果,在奧萬大四季都可享受到不同的風情﹔春櫻、夏瀑、秋月、冬楓。
進入奧萬大後,先欣賞美麗的奧萬大瀑布群,從調整池方向往瀑布群區步道往上走,沿著木棧道及觀景平台,可看到腦寮溪因地形變化產生的不同型態瀑布群:飛瀑、雙瀑、連瀑三個瀑布景觀。
飛瀑是奧萬大的一大奇觀,瀑布從較平坦的溪床以近乎垂直的角度直瀉而下,乾淨俐落;雙瀑位於飛瀑下方,站在景觀台上,在夏季水量豐沛時,但見雙瀑直流而下,層次分明宛如笑臉迎人的少女;連瀑的景色壯觀,散發迷人的風采。漫步於此,不但可以聽到淙淙的水流聲,更可以享受到瀑布飛濺的水花,以及由陰離子與樹木光合作用產生的新鮮空氣與芬多精等空氣維他命,這可是森林三大寶!
看完飛瀑沿著步道往下走,經過看到台電調整池、台電揚水站,其中台電調整池池面宛如明鏡,遠山倒景,景色秀麗,池水清澈,可以看到魚兒、蝌蚪悠遊其中,而隨著日出、日落及四季變化,景觀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因此這裡常吸引人們在此繪畫、攝影,流連忘返!
奧萬大還有一樣罕為人知的資源,就是滿天的星星! 由於積極的森林保護與光害控制,讓奧萬大擁有滿遍星斗的夜空。五、六月的夜晚,初夏的涼風輕撫,躺在平坦的草地上正能欣賞春天星座與夏季銀河的魅力。
要欣賞奧萬大的楓葉、松林,從遊客中心出發有兩條路徑,一條是從櫻花園方向,春天可以看到繽紛的櫻花,沿著坡度陡峭的好漢坡步道、到森林浴步道是一片針、闊葉混雜的林木,在森林公園可以享受到豐富的芬多精及生態景觀。
奧萬大最精彩的舞台是楓林區,擁有全國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從森林公園走過吊橋,就可以進入這片約八公頃的楓林區,每年十一、十二月深秋楓紅時節,滿山殷紅的顏色令人神往,沿著松楓林區再往上行走,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參天松樹純林,楓紅時節,紅葉與青松相呼應,是只有奧萬大才有的景緻。
另一條到楓林區的路徑,是從大型停車場沿著楓林大道路徑中繼服務站、賞鳥步道過松楓吊橋到楓林區。賞鳥是奧萬大另一個引以為傲的自然資源,每年秋天到翌年春天,常有大批的候鳥、高山留鳥到奧萬大過冬,使得奧萬大山谷生氣勃勃,賞鳥族不妨在每年十一月到翌年六月造訪奧萬大,而清晨與黃昏,都是最佳的賞鳥時機喔!賞鳥步道設有人工鳥巢箱,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青背山雀、棕面鶯、黃山雀等鳥類使用,有時可見台灣藍鵲於林間飛舞,時或捕蟲歡鳴。
奧萬大的生物種類相當多,資源豐富,經調查有紀錄者鳥類120種,還有其他的生物,其中以冠羽畫眉、日本樹蛙、盤古蟾蜍等等最具有特色,另外還有白鼻心、松鼠、山羊、台灣獼猴等。
 
 
 
 
行程參考
第一天—台北(0730)→新竹(0830)→台中(1000)→草屯交流道→埔里酒廠(1200)→午餐→台14線-清境農場→夜宿民生果園
第二天-早餐(0830)→奧萬大賞楓→集集小鎮(1300)OR(水里蛇窯)-回程

行程參考
第一天→台北(0730)→新竹(0830)→台中(1000)霧社(1200) -清靜(1300)-奧萬大森林浴-清靜→夜宿民生果園
第二天→早餐(0800)→清靜羊咩咩秀(0930)-小瑞士(1030)→廬山→埔里酒廠→回程。
奧萬大
楓林→松林(來回約3 HOURS)→瀑布
 


原文出處: 在忙也要去『奧萬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