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6 來到了很久不見的淡水。




現在是炎炎的夏日我打破了我多年來堅守的念頭,就是夏天不到下午四點絕對不出門,可是那天下午兩點多就來到了淡水‧‧‧‧‧

除了自已很久沒來淡水之外,還有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我的『月光機』需要一個漂亮的地方試機,淡水我想算是一個很平民又漂亮的地方,人潮多攤販多景色也多不選這邊選哪邊,可是往往都是計劃比不上變化,變化那是什麼能吃嘛? (對不起我離題了‧‧‧‧),變化就是那天北部的天氣不太好天氣都陰陰的,我們中午先到竹北吃了一下『文化城』吃到飽到很想吐,接了要去台北上課的Josi就飆車前往台北,我們一路走一路聊wow看著我的時速表從70 80 90~ 140心理面好不快樂(姊姊有練過小孩子不要學),再前往淡水的前一天Josi給了我一個我朝思暮想的小吃,那就是士林夜市的『芒果青 & 百香青木瓜』,青木瓜口感依舊好吃,但是芒果青出乎我意料跟我吃的不一樣,所以決定淡水過後在衝去士林回味記憶的美好,過了泰山收費站重慶北路的交流道對我來說就在不遠處了,只是當時老天無情的想要阻饒我測月光機的決心,居然給我下了一場很大的雨,幸好一段一段的心跳指數直奔最高點,下了交流道後找個地方停車免收費走路到捷運站,Josi去上課我則是用了快要發霉的悠遊卡前往淡水囉。

當捷運車子到我面前的時候心理面的有個狠清楚的OS:Wa... 淡水人一定很多,因為車子裡面滿滿的人,可是人都已經到了能不去嘛? 當然還是要勇敢的走進去,罰站了一下子沒多久就開始出現淡水河的景色了,可是心裡面有點大驚慘慘慘,天氣不太好沒太陽又有點小霧看樣子似乎有點難拍,到了淡水捷運站直覺性的往後方走,打算先從外面繞進去老街,一開始先從外面的淡水河景看起就當作休息讓自已眼睛舒服一點,看看對面八里的山色(應該沒說錯名字吧),還有很大條的淡水河心情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只是很熱還有天氣不太好能見度很低= =,可是還是要努力的往前進吧,接下來就是無腦的遊記吃喝紀錄,不過因為要帶的傢斯太多了大多是沒有照片的。

走出捷運站看到大大小小的攤販,我還看到了一些販賣7-11小叮噹磁鐵的攤販讓我覺得很有趣,還有一些販賣飾品的攤位當然吃吃喝喝攤位也不少,我就先買了一杯檸檬汁來喝,只是應該是在觀光區所以那飲料小小杯不算便宜也並不好喝,可是因為想解渴就不管那麼多了付了錢之後轉身要走看到了燒烤小捲的攤位,我好想吃喔QQ,可是印象中裡面應該還有所以就決定走進去在看看,往外圍商店走過去的時候就有看到在販賣往魚人碼頭的船票,可是那時候沒想到要去魚人碼頭即使他們在叫喊今天有演唱會喔要去要快,那時候都還沒有念頭想去於是繼續往前走,往前走的路途中拿起natura按了幾下不甚滿意,也許因為底片機也許因為天色真的不好也許因為用眼睛看起來很漂亮但是用觀景窗卻看不出那種美感,所以沒有很用力按但是好像應該要用力按,我看這週找個不用出團的時間來去東門城拍一拍好了。

走著走著看到了賣QQ丸的攤位買了一包QQ丸 NT30,QQ很大顆還蠻好吃的,只是身上真的好多東西相機都要隨時抓出來Standby,而且又不只一台相機所以手很忙又是飲料又是相機又是QQ,看到個性小店就走進去看看有時候會偷偷故意的走進去吹冷氣,走到一半還有看到現場煮小菤號稱沒有調味沒有加味精,吸引很多人在攤位前觀看我有跑去試吃一下感覺還不錯,只是當下沒有想到要買,可是因為這個念頭讓我後來從漁人碼頭回淡水的時候很後悔,還有看到電影博物館二樓有真的表演的蝙蝠俠讓我們在樓下笑的半死,後來又經過了販賣船票的地方,聽到他們在喊今天的演唱會是『FIR』, 好吧因為想聽演唱會所以就決定先買票去漁人碼頭,我們買了順風的船票來回票單人NT 100,到了要上船的地方好‧多‧人‧阿可是沒辦法還是需要排隊就藉由排隊觀察眾生百態了= =|||


說話淡水還有一個蠻特別的地方也許有很多觀光區也都有,但是淡水特別多,我現在在寫遊記突然很後悔都沒有拍照片下來因為沒圖沒真相= =,就是藝術表演工作者特別多多到一個不像話,有畫畫的‧有吸管剪影‧有唱歌表演‧有樂器表演,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在做他們的事情,長長的一條街上有很多種不同的可以做選擇,有時候可以看到一推人站在某個位置前專心的看著畫家畫畫,或者是樂器表演,或者是身障人士表演唱歌大家各有一片天。

在排隊等船的時候看到一個眼睛看不見的女生在唱歌邊唱邊打節奏,唱著復古老歌那卡西的旋律好像回到了小時後‧‧‧‧



(淡水半日遊未完成,請等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