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念我記憶中的夜市!



圖:台中逢甲夜市的玉米攤,玉米便宜好吃! 跟士林的糯米玉米不相上下但是價格便宜一半以上(個人認為士林的玉米退步太多了)

我愛逛夜市從小就愛逛,記得小時後還曾經在夜市迷路過(是不是每個人小時後應該都有迷路的經驗?),但是還是好愛逛夜市,以前唸書的時候高雄的夜市從星期一到星期日通通都記得,想到就去逛就算不買東西逛逛都覺得開心。

來到新竹之後可以像小時後逛的夜市少之又少,清大夜市?? 不不,對我而言那不是夜市只能說是一條食街,竹北週末有得逛除此之外沒有大型夜市了。前一陣子為了緬懷我對夜市的心情,跟著Jau誇下海口說要組一團夜市旅遊團,所以我們一起逛過了竹北夜市、宜蘭羅東夜市、台中逢甲夜市、還有饒河士林我們還沒有一同去過,不過各自去過的經驗倒是有就是了。


圖:逢甲夜市果汁飲料攤。

到逢甲有的吃又有的逛東西又比新竹便宜,去到哪邊常常逛著逛著不用買都覺得好玩,看著鞋衣服都很便宜也都會很想通通打包回家,現打果汁飲料總類繁多一杯30又便宜,真想一次來各四五杯一次滿足很少吃水果的我。


圖:高雄兆豐夜市魯味攤,從小就愛吃這種魯味。

上次高鐵半價凹好朋友阿寶去接我順便逛了一下兆豐夜市,聽說這夜市是目前高雄是最大的夜市(?),離開高雄好多年的我早不知道哪個夜市是最大的了(六合夜市算觀光的不夠平民),去到那邊果真是人山人海,一樣吃的、喝的、玩的、通通一樣都沒有少過,這種魯味在我唸書的時候很少人賣(現在都叫做櫥窗魯味),不算煙薰吃起來都很有味道,也沒有湯湯水水吃起來很方便,但是現在販賣人口眾多請小心購買避免買到地雷攤。玩的射飛鏢有、彈珠台有、麻將猜迷有(我忘記正確名稱)、塔羅算命有(話說這出名的塔羅算命都要排隊,而且算命的是我以前的失聯的一個老朋友上次去沒遇到改天在找看看)、連賣汽車都有。現在夜市真是多元化。


圖:兆豐夜市飲料攤。

這種飲料攤各大夜市都有吧,但是有時候還是會買到地雷,話說我以前很愛喝新堀江裡面一攤賣這個的,超好喝買錯間就不好喝了,想到堀江就想到一品魯味好愛阿~~~


Jau最近在忙結婚跟搬家,什麼時候我們的夜市小吃之旅可以繼續呢?
還有記得你的新家要留個房間給我,我哪天想不開會從你家通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