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除了西塘第一個跟西塘那天是晴天,其他天天天都在下雨。



忘記是哪一天了,我們來到了蘇州逛了一下拙政園,這個拙政園為世界文化遺產若又發生世界大戰,照道理照正常照規範應該是要避開這裡了。『拙政園』又列為中國四大名園之一,在已經離開多月之後在回去查詢相關資料,細細回味,即使去到那邊正逢下雨的我們還是可以品味到『拙政園』的美。



帶我們的導遊對於蘇州非常的了解,並且講解歷史方面都非常的有趣,讓我們這段濕搭搭的路程其實解悶了不少,從導遊口中跟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得知『拙政園』為江南古典私家園林之大成,經歷過了四百多年的歷史歲月(西元1509年建立),還是可以看到這庭園之美。



其實若沒有導遊的話,自已一個人逛逛這麼大的園,其實可能會感到無趣,因為不知道人文歷史背景,這對我們來說就只是一個很大的後花園而已。



『拙政園』當天陰雨綿綿,但是在有點小霧的情況下遊走園內,其實增添了很多浪漫的氣氛,園中有小橋、流水、亭子,古色古香冬季有冬季之美,我想夏天應該更美了吧。



從明代開始歷經了很多主人,加入了很多當時擁有拙政園主人的設計,當時的人自家有這麼大的一個花園似乎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在裡面可以設計很多自已的巧思。也因為經過這麼多年的歷史歲月,也可以從裡面看到部分中國庭院設計演變的歷史吧!



我在網路又查到,拙政園為『拙政園是中國古典園林的代表作,是保留至今最完整、最典型的文人寫意派山水宅第園』,雖然我沒有去過其他地方,但是這邊的美真的很漂亮,有中國古典之美,跟現在流行的花季等等的完全不同風格。



當時在逛這園的時候其實心中也沒有這麼多的想法跟念頭,只是回到家因為寫文章又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比對觀看之後回味無窮:P



底片資訊

Natura No.23
地點:蘇州拙政園等。
時間:2006.12.31
底片:Fujicolcor superia X-tra 400 增感四格  (賞味期限內)

沖洗:沖+掃 100
沖掃地點:新竹太平洋。



Yahoo search 拙政園
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fr=fp-tab-web-t&ei=UTF-8&p=%E6%8B%99%E6%94%BF%E5%9C%92 

玫子醬口中的拙政園 (此篇寫的很詳細)
http://home.kimo.com.tw/rainbowrose9898/date_chn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