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先先在 J&A 家發現了這間店宜蘭雖然說沒有非常熟但是也真的沒有聽說過有這間店,趁著228放假我們先衝去宜蘭找JAU在纏著他要他帶我們去吃好吃的:p



那天是假日貪睡的我們到卜肉店門口已經是客滿的地方了,先拿菜單點菜之後排隊,我看到一盒一盒外帶的卜肉就拿相機拍一拍,這盒子也算精緻特別,並且說明『七十五年老店,只此一家別無分號』,1F只有半個店面放了三四張桌子讓我搞不清楚這家卜肉店到底有多大。


到了宜蘭不吃蔥似乎很奇怪,所以我們不免俗的也點了一份炒清蔥,清蔥送上桌飄來一股香氣應該是蝦米跟香菇的陪襯,蔥吃起來不嗆有一股蔥的甜味,感覺果真跟一般蔥花吃起來口感不同,吃清蔥頭一次的體驗很好下次還可以在點:P 不過缺點就是有點小油。


普通炒麵只有裝了一小碗剩下的都交給男生吃掉了,吃不出特別的。從 A 口中得知這是到地雷菜是他們的地雷菜,只是也沒有別的選擇,因為他沒有炒飯只有炒麵:XDD 除非不吃主食囉。


家常口味的酸辣湯不過裡面料滿滿的,筍絲、蛋花、肉絲等等總吃喝起來還不錯,重點是很大一份。當天若不是三個人大概也吃不了太多。


主角上來囉,下面墊的是炸青菜吃起來香酥可口,至於卜肉就是炸里肌肉,我覺得麵衣口感很特別不知道原因為何,我總覺得麵衣口感吃起來有點類似薄薄的麵包皮,而不是一般的油炸皮,所以吃進去喉嚨也不會感到乾澀,口感不錯好吃。

當天雖然已經稍等了一下才有得吃,等到我們上二樓才發現二樓用餐處還不是普通的小,這卜肉店魅力真大而且當我們用餐完畢樓下又是滿滿等位置的人,果真老店會存在都是有他的歷史的:P

吃完卜肉店之後JAU還帶我們去吃『清冰』不過這清冰我是真的完全不知道地址只知道在市場旁邊,大家看照片流口水就好了:P


清冰。好像就是香蕉冰的樣子。


清冰+李鹹冰。酸酸甜甜好滋味。


花生+牛奶。好吃又綿密。

寫到這個冰品讓我想到士林的泡泡冰,應該找一天時間在衝去台北吃好了 :P


卜肉店資訊→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 305 號
電話:03-9892960
營業時間:10:00 ~ 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