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其實我已經搭過高鐵了在半價的時候。



新竹高鐵的確是設計的很漂亮不愧為得過大獎的建築物,只可惜那時衝衝忙忙沒機會好好的拍高鐵,也許應該找時間去拍一下漂亮的高鐵:P


那天搭乘的是標準車箱半價只要600超便宜只可惜回程票買不到只能很可憐的搭乘客運回新竹,信用卡購票超方便基本指示也很清楚,若還是搞不太清楚可以找服務人員在旁協助:P 


背面還有一些簡單的說明感覺還不錯。


車間燈光亮度也還ok,也許是因為有做過新幹線所以沒有特別的期待以及驚喜,不過感覺就只有快!! 真的很快! 這班車只要一個半小時。


到了高雄之後還有很多人留下來拍照果真人人都是攝影師,不管好不好先拍在說都只為了紀念。不過高鐵才剛營運不走車箱外表看起來就不太新而且頗髒,後來看報紙是因為聽說耗資好幾千萬的洗車機沒辦法用只能靠人工Orz。


高鐵離我家說近不近但是因為有東西向快速道路的確也拉近了很多的距離尤其是停車場出去沒多久馬上就可接上,當天由好友阿寶帶著老婆跟愛狗兒子來接送我真是辛苦。不過高鐵左營站也還真不是普通的大是很大,光是我跟他約定的樓層我就找很久,果真是第一次搭高鐵阿。當天晚上馬上衝到瑞豐夜市,瑞豐夜市從小時候就有,現在聽說已經發展成高雄蠻大的夜市了,回到高雄可以逛到這種夜市真的是很讓人開心,裡面吃的喝的玩的都有還有算命連賣『舶來品』山羊奶都有:P 總之我對高鐵評價還算不低,畢竟他可以節省我太多時間了用金錢換時間似乎不錯,不過恢復原價的高鐵我是還沒做過,說是這麼說花下去還是會有點心痛阿:XDD

另外隔天跟我妹跑去買我外婆的衣服我們來到了新興市場,這個市場也是伴隨我長大的地方,以前小時候曾經就讀大同國小一年每天上下課都要穿越市場,裡面有很多衣服可以逛跟買:P 不過念專科之後就自動轉到掘江跟漢神了。

但是裡面的排骨酥湯跟愛玉冰都是我的最愛。雖然覺得排骨酥湯沒有小時後來的好喝,但是還是依舊無法忘懷的好滋味,小時候媽媽也會買回家自已煮但是總覺得沒有在店面來的好喝。


新興市場內有兩間愛玉冰,從小吃到大的是市場中間的那間,那天我認錯店家吃到從靠近中正路那間不過也是好滋味,愛玉這種東西不貴但是缺了新鮮的愛玉跟檸檬滋味就是少了些,這一碗15圓總覺得超便宜畢竟新竹去哪邊吃15圓的愛玉冰,我在大喊便宜的時候我表妹冷眼看我.....這東西原本就很便宜有什麼好驚訝的... (唉,因為老姐我生活在搶錢的新竹阿:XDD)

除了新興市場的愛玉冰突然想起外婆以前夏天也會在冰箱放甜品,有時候是愛玉有時候是珍珠粉圓有時候是QQ,這種習慣吃的東西當時珍珠奶茶剛推出的時候總覺得不是常吃嗎? 有什麼好驚訝的~ 現在因為外婆身體還沒復原自然不可能吃到這種東西,更不用說以前回到高雄外婆都會弄我喜歡吃的菜等我去吃。還是希望外婆可以快點復原,這樣是最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