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有些朋友以及親人身體都出了問題,讓我再次的體認到平安健康真的就是福。


在舊部門的時候有一個新人長的很可愛個性又活潑,我一直蠻喜歡她的,在得知 Kozaru 媽媽平安生下Kozaru 之後,隔天卻接到了同事因為自然生產後血崩在鬼門關走了一遭,聽到時感到"心驚膽跳"的畢竟是一個跟自已息息相關的同事,另外當然就是Kozaru 媽媽平安生子下的強烈對比,當下覺得好顯Kozaru 跟媽媽都平安。另外就是好顯我那在鬼門關走一遭的同事有搶救成功,並且小孩是健康的。這樣應該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在去年的12月另外就是我外婆也在突然出現腦病變送進加護病房,外婆在加護病房躺了十幾天,遠在新竹的我沒辦法週週回去,心理面也感到萬分的愧疚,所幸上次回去的時候外婆已經出院,現在希望外婆可以把握黃金復健期讓右手跟右腳可以慢慢的恢復知覺,並且可以講話。走過這一陣子讓我們一家人都難過的12月,外婆的生命可以持續下去也是我們最安慰的事情。

同事生產意外以及外婆的意外幾乎是同時間的發生,讓我想要去看同事又沒辦法找出時間看,上週終於有空去探望她了,也因為早先我沒辦法去看她無從得知她的進步情況。可是從同行的同事口中得知,早在一兩個星期前她完全不認得人(因為腦有短暫缺氧),視力也有問題總之也是一段辛苦的復健期,當天她已經可以喊出我們每個同事的名字,只是對於一些算數還有影像以及手出力部分似乎還是有點難度。她笑著說"現在應該是她這輩子最慘的時候了吧"。聽到這些話也只能鼓勵她安慰她,希望她好轉.... 我同事還這麼年輕經過血崩,也失去了生育能力,還要長時間的復健希望她能稱過這段她生命中最艱難的時期。

希望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可以平安健康。


‧圖? 圖是去上海靈隱寺的時候『請香』的圖片,很遺憾因為當天下雨沒辦法抓到時間拍這些香,等到地陪把這些桶子都丟棄的時候我衝出去拍了一張,要當作紀念版= =,在大陸買香有夠貴的,圖上一桶要人民幣100 = = 我們買了五桶還不包含後面的元寶(160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