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AM 6:00 中正機場第一行廈集合→ 7:20 飛機出發 → 9:00 抵達香港 → 09:30 出關購買八達通 → 飯店Check in → 旺角美心大酒樓飲茶 → 甜品杏花樓(炭炭大堡出現) → 女人街→珍珠奶茶、酥炸大腸→信和→朗豪坊(很酷很高的電梯)→下午茶(旺角某餐廳)→走路到大平山搭乘纜車處→上太平山頂觀賞夜景→下山走路至蘭桂坊→晚餐翠華茶餐廳(鏞記正對面餐廳)→搭乘市內地面上的電車(很便宜)到銅鑼灣→ 甜品發記 → 搭乘地鐵回飯店。



我找不到資料說他有多高,但是真的很高,我們坐電扶梯上去一層又一層,然後電扶梯又好高做起來實在是很過癮,裡面的設計也蠻特別的很有空間感。



大概四點多吧,不知道時間有沒有記錯,炭炭跟小妹繼續帶我們壓馬路壓到我們腳都好酸(其實他們也是捨命陪君子),大堡炭炭他們喊餓就在附近找了一間茶餐廳坐下來吃東西囉,當然我一樣不記得茶餐廳名字(小妹若你記得幫我補一下好了 QQ),再這邊我吃到了到香港第一份『法蘭西士多』,其實我對於奶油多法蘭西士多這種東西很有興趣,所以下午茶不用吃太飽一份小餐點就可以滿足大家,所以幾乎都是兩個人一份餐點,只是我這個門外漢不知道餐廳是小妹他們隨便挑還是真的是間好餐廳,我們點的食物大多覺得滿意的呢~ ~



小小的休息後,炭炭就帶我們往太平山頂搭乘纜車的地方走,沒錯用走的當然我們這些不知道路的人就是很茫然的跟著導遊走,然後看看路邊的景色拍拍照片,走到一半我看到這個很出名的『彌敦道』,就拿起相機拍一下。香港很好玩還有很多地方有賣路牌標示,到處都買的到。

 

走著走著天色越來越晚,夜香港的特色也慢慢的浮現了,就是香港的大樓都會有自已特別的燈光顏色,幾棟比較出名或者是高樓層的大樓都會有燈光閃爍,香港的大樓真的真的很多,而且一棟比一棟高實在是有夠誇張的,所以我就卯起來拍大樓,不過天色昏暗手震也不少真想把手切掉。



走過一棟又一棟的建築物,跨過一條又一條的大街,走上走下走到我們都覺得怎麼還沒到的時候,搭纜車的地方就會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是的,我們終於費盡千辛萬苦的走到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這時候除了太平山的纜車之外,杜夫人蠟像館也在這山上面,走進去就可以看的到票價了,然後還會襏放成龍拍的特技廣告,車次不用等很久但是人不少就是了,我們去程的時候發現八達通可以刷,就給他刷下去了然後排隊等座纜車,另外發生的小插曲就是,炭炭很堅定的跟我們說要做的方位,他說他上次來的時候坐在裡面(座位有兩排下車出口那排),可以看到太平山沿路的風景,所以我們就相信他了一行人九個人門一開就往裡面衝,結果‧‧‧‧‧‧ 笨炭炭記錯位置了,根本就是反方向,所以我們只好做的遠遠的看,另外就是纜車的坡度非常的抖,有夠刺激的,因為做了這個纜車讓我們隔天座雲霄飛車都覺得不過癮QQ。



到了山頂要先搭乘電梯才能到觀景台,不過下車處讓我感覺好像到了巴里島,因為到處都是貓雕或者是一些很休閒的衣服商店,繞過這些商店才能搭電梯,觀景台風很大真的很大,當天天氣不太好山頂很多霧,導致不管怎麼拍都霧成一片,當然沒帶腳架也是其中失策的一部份,反正就卯起來拍囉,輸人不輸陣,拍!!!!!



看完了風景離開觀景台到旁邊的廣場小小的休息一下,這時候大堡猛講電話,炭炭四處遊蕩還偷買冰淇淋,然後我就說要隨便幫他們拍照,他們無聊說要拍靈異照片,假裝我坐在中間還做出搭肩膀的動作很無聊吧  = =|||



後來做了纜車下山,這次我們就選了好位置了,然後就走路到『蘭桂坊』只是我又忘記拍照了,因為走的很累而且走回程的路上發現了一件很囧的事情,就是笨炭炭根本就迷路了,帶我們走的通通都是遠路 orz,走到蘭桂坊的路上我們才發現之前路線都是大錯特錯,逛了一下蘭桂坊覺得很新鮮原本炭炭想帶我們進去做一下,可是大家都想吃而且因為累有點小沒興趣(隔天想去的時候萬聖節人山人海也自動放棄了),路上東走西走找不到比較適合的餐廳,看到鏞記炭炭他們說貴又不好吃強力阻止我們進去,最後只好選擇鏞記對面的『翠華餐廳』不過裡面的東西也不錯拉,而且同工會的一些香港朋友都說那間很好吃,吃飯過程yimei也出現了,飽食過後yimei 就說要帶我們去做地上的電車,這地上的電車也很新鮮特別呢!! 也許因為台灣沒有吧,而且超便宜的從蘭桂坊那邊做到銅鑼灣不到台幣15塊,根本就是比公車還便宜!! 



其實到銅鑼灣已經很晚囉,小妹都累了發記甜品又要排隊小妹又不吃,只好要他們快點先回去休息,約定好明天集合的時間就先把小妹趕回家去了,我們在等待發記的過程等了很久應該超過20 分鐘吧,等到大家都好累還很不死心的繼續等,不過也因為不死心發記的甜品很特別很好吃喔,雖然我們都很累了。不過也因為當天晚上在晚也要吃甜品,把小妹跟大堡嚇壞了一直問台灣人一天都吃六餐嗎?? 怎麼吃這麼多 orz  其實我們祇有吃半飽而已。吃完之後就滾回飯店了,睡覺的時候都兩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