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要搭飛機回台灣前,yimei弄完手邊的事情就來跟我們會合(我們只有留通留言說我們在哪邊集合),然後就帶我們來吃避風塘囉。


因為燈光昏暗,我沒有調ISO也沒有打閃光(幾乎),所以色調都比較暗喔。


周記避風塘,旺角雅蘭中心二期地庫(地下室)

D3 10/01 19:00

茶芥 8 (鐵觀音)

因為早上已經喝過兩種茶,晚上直接就選鐵觀音。

避風塘炒蟹 HK248



我這個沒有依造上菜順序排照清單排列的,避風塘清一色幾乎都是種口味的菜,我門一開始吃心裡面還在想粥什麼時候會到,因為單單吃太鹹拉,連我這個重口味的吃沒幾口就覺得想要來點清淡點的,例外我不怎麼特喜愛吃螃蟹,這盤我只吃了蟹殼其他都被同行友人喀光了,螃蟹炸的很酥,另外旁邊那些好像是豆酥的感覺,有點辣辣的口感不錯,來這邊吃螃蟹不用怕,工具通通都有一樣也不少。

薑蔥象仔蚌 HK78

我喀裡面的薑喀很兇因為好吃,這裡面的象仔蚌七個人吃略嫌不足,象仔蚌肉也蠻大塊的整體搭配不算失色的菜。

叫化白雲蝦 HK 38

這是當天菜色裡面少數清淡的菜色之一,蝦子下面是蒸蛋,蒸蛋裡面應該有加牛奶因為我吃了幾口有濃濃的牛奶味,而且蒸蛋非常的滑嫩順口,加上蝦子搭配起來顏色看起來也蠻可口的,至於蝦子撲撲我忘記味道了。

艇家雞一只 HK 130

這雞的份量還不少喔,來的時候直接分成兩道上桌,所以照片裡面只是一半而已,艇家雞的吃起來還滿軟的,另外他自已獨特的味道我想很久都不知道怎麼形容(有說等於沒說),因為我吃過的食物裡面沒有味道可以拿出來比較,加入芹菜有把整個調味的醬汁更顯的出色。

蝦膏五層肉 HK 48

撲撲,原來這樣的味道是蝦膏的味道阿,這肉很軟,吃不太出來是五層肉,一樣重口味,一路下來的重口味吃到這邊已經分不清楚口中的味覺了。

蝦膏唐生菜 HK 38

突然間出現的一道青菜,非常好吃真的好吃耶,唐生菜就是大陸妹的口感應該是同一種,超級火熱的石鍋上桌,迅速的把他攪拌均勻受熱很快就熟了,一開始吃就是脆脆的青菜口感,但是約過五分鐘後再去夾一口,依然燙的不得了(我被燙了好幾口沒想到還這麼燙),可是青菜就沒有一開始的清脆,就變成軟軟的口感了,所以若喜歡軟一點就放久一點,喜歡脆一點的口感的人就要吃快點囉。

避風塘雞軟骨 HK 28

若沒有記錯這應該是第一道上的菜,大家一開始都還不太好意思吃(好吧是我不太好意思),我超愛吃雞軟骨的愛的不得了,當時我們吃了一些心裡面想可以留著等等配粥吃,可是等粥上來的時候他已經不見拉,這個菜的口感跟炒蟹有點類似都有豆酥(不確定是不是豆酥但口感很像),酥酥脆脆的好吃。

艇醬大蚬一碟(free)

我是照圖片推敲菜單,不知道有沒有配對,還請當天同行的人來幫我找碴,有時候我覺得海鮮不是應該要清蒸清炒比較吃的出來新鮮度,這是我的成見拉,所以像是這張圖片裡面的海鮮我都覺得應該要弄清淡點,因為這麼重就吃不出來有沒有新鮮還有裡面的原味拉。這到菜覺得普普。

艇家蟹粥 HK 38

有螃蟹的粥,我只撈粥不吃螃蟹,粥是湖湖的那種,北部粥好像都是這樣。

拆肉泥猛粥 HK 32 (撲 看到這名稱我笑了...)
鮮魚雲粥 HK 32



這兩碗粥太像了,所以照片跟菜單我配對不起來只好通通放在一起,連上兩道粥吃了之後才覺得,他們的粥好像感覺口感都差不多,只是差在裡面的料,感覺粥跟料是分開弄得的QQ,也許是因為之前都是太鹹拉,所以喝粥都沒啥味道了,導致有這樣的錯覺,總之吃了一推重口味來點清淡的也不錯,不過下次若有機會可能會點白飯不然就是請他們粥先上囉。

‧另外我覺得避風塘的料理應該蠻適合一行好友前往喝酒同樂,因為它們的料理就很適合喝冰啤酒聊天吃飯。
‧吃的東西要寫快點,因為味道要忘光光了。

以上餐點有VIP 九折

Total 719
服務費  76
總結一餐 796 (7人)

※三天我發現我只有拿到一張清單,其他清單不知道跑哪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