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3 星期日

這次東北之旅,讓我覺得比較辛苦的就是行李部分,每天要把行李帶來帶去,從這個點帶到下一個點,真是的很辛苦阿

所以當我們可以把行李丟在仙台車站,真的是好開心阿。

所以用很快的速度跳進去電車搭乘東北本線到船崗,一出車站左手邊就有一顆好漂亮的櫻花樹,讓我想到上次去九族的時候,同行的友人一直跟我建議,要我有機會一定要去京都,今年京都我是錯過了,可是到了東北,看到這顆這麼漂亮的櫻花樹,整個人都感動了起來,不過船崗雖然是賞櫻勝地,可是車站也算是迷你,當然要等wc 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同事等待我的時候早就拍照片拍到不知道哪邊去囉。


當我終於排到wc之後,出來就問說要往哪邊走,其實就秉持著在台灣旅遊的精神,跟著人群走就不會錯,走在街頭上發現,其實這邊應該也算是比較鄉下的地方吧,
路都小小的,可是很乾淨,車子也少少的大家都會互相禮讓,大概走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賞櫻的地方,不過也因為路都小小的,越接近船崗公園,車子也越來越多,我們就開始研究車子當我們走路無聊的消遣,東看西看,畢竟日本的車子關稅比較便宜車子種類也多,加上是右駕其實還蠻好玩的。

從一開始坐電車的時候其實一路上都會有不少櫻花可以看,只是數量的多寡而已,可是扣除掉在台灣九族看到的桃紅色櫻花(抱歉我不懂櫻花品種),這種白色的櫻花一整片看起來真的是好壯觀阿,我一路上拿著相機狂拍幾乎沒有停下的時候,我剛剛有說過,船崗公園是一個觀賞櫻花的重要景點之一,所以小攤販也就出現了在裡面,
頓時讓我有點覺得ORZ的感覺,然後也有不少人潮,應該是跟假日有關係,當然日劇裡面大家舖著野餐巾一起野餐喝酒的畫面也出現了,唔,我忍不住要我同事幫我跟他們合拍,呵呵,這種場景畢竟在台灣不常見,一開始我們有說也要買酒上來賞花,可是耍笨居然忘記,只有可惜阿。


真的是有攤販。



其實人真的不少,所以都有拍到人或是車子:XD


船崗公園。


一路人多的是男女老少,情侶黨,社團聚會,還有卡拉OK,還有小寵物,其實真的很熱鬧,觀看一下櫻花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又往車站回去,準備動身要去晚上的旅館Check-in。在下山的時候,還有看到他們櫻花直株上千的紀念標,果真賞櫻對日本人是很重要的事情,這櫻花的數量真的是嘆為觀止。

在快到車站的時候,同事跟我說火車站後面還有另外一個賞櫻地點,可是其他人有點累加上搭車時間快到了,我就跟他兩個人用最快的速度前進,準備再看一下傳說中的"一木千本櫻"的感覺,所以搭乘電扶梯往車站後面快速前進,當時天氣已經開始變天了,天色不太好,一過去之後,哇,好漂亮的一個地方阿,有一條大河白石川,旁邊種植了很多櫻花,沿路種植過去,一眼看過去超美麗的。原本沒有跟來的同事見我們走過來也跟過來了,看到美麗的景色,就覺得好開心。

看過去就是一整排的櫻花。

這邊的景色只花了我們大概十分鐘,可是我覺得好可惜喔,應該再多花一點時間,只是無奈時間真的晚了,船崗原本只是我們的備案,可是這次東北天氣變化太難預側,好多在台灣看櫻花情報該滿開的點都沒有開花,反而船崗是我們唯一看到一個盛開的點,嗚嗚,我不依,我下次還要再來看。

上車之後我們又回到了仙台,一樣去買指定席的新幹線,JR PASS錢都花了,沒座車不是太對不起我們自已了,而且我來過日本這麼多次老實說,我沒搭乘過>< 在乘車前,我用我的破爛日文打電話給旅館,請他門來接車,然後就跳上新幹線,努力的睡覺,在我睡覺的過程中,我同事很努力很認真的感受搭乘新幹線的感覺,呼呼,男生跟女生不一樣的地方嗎Q_Q ,我之前有跟他們大推新幹線上面的便當,可是我偏偏都沒有吃,他們有點了一個牛舌便當,可是聽說口味不怎樣。貴貴的QQ 可怕。

之後到達了新花捲車站,旅館的帥哥早在出口等我們,我們一行人就上車了,可是又有發現接我們的是賓士的車子耶,高級高級QQ這次多虧我同事有認真規劃旅館也有特別挑過,避開台灣團享受渡假的感覺,可是這幾間飯店加民宿都讓我們滿意的不得了,簡直就有飛上天的感覺,也見識到日本人的一流服務,從上車到下車,真的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加上後來跟旅館人員隨便哈拉的情況下也得知,近年來沒有什麼接待台灣的觀光客,想必我們一行人也給他們留下很多深刻的印象吧,希望沒有留到什麼壞印象   進去房間之後,跟前一天的感覺差不多,可是比前一天小一點點,可是空間還是一樣很大,我們太晚到一樣還是只能到餐廳吃飯,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留在房間裡面。




吃飯回來,旅館的人就已經幫你舖好床囉。

我們丟好行李,就下去吃飯了,這次吃的不是跟前晚一樣一道一道上菜,而是一整個套餐,然後在另外送人熱湯,甜點,還有茶,可是茶讓我們等的有點久,我們就先放棄先走,結果把服務人員嚇了一跳,因為我們沒有跟他們說我們要走了QQ。

晚餐,因為我漏傳照片下班在補上。

前一個晚上沒有泡到溫泉,當然今天晚上一定要去阿,無奈我泡湯都泡不久,所以下去一下子沒多久就上來了,聽說這間旅館深受日本女性喜歡,其實整個泡湯的感覺都很好,還有提供馬殺機或是腳底按摩的服務,只是需要另外付費,不過整個旅館就是大家都穿浴衣走來走去,其實真的很舒服,我泡湯過後回到房間,就睡著囉。


另外今天的有趣記事是,晚上大家在聊天,就覺得明明祇有來第二天而已,怎麼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很久?  
到底是因為太舒服所以忘記時間,還是太無聊,所以覺得時間過很慢??
呵呵。

我寫遊記,應該會文字越來越少,都用照片糖塞吧: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