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台近期內我超想敗家的相機,我的慾望從昭恩敗了 他的新朋友‧Natura。開始我就一點一低的被催話住,

直到我又看了 那秋爸爸 把那小女孩拍的超好,就會多少想起了Lililan這個乖巧的小朋友,

那秋的好處已經看了太多太多了,加上越來越多人用那秋拍照片又一直刺激著我想要購買的慾望

剛剛為了找Natura的相機照片search的時候打上 Natura,突然間,跑出了一堆用Natura拍攝的照片,

理智馬上就被摧毀了一點,雖然我家工會會長要把那秋仙借給我,可是我還沒拿到手阿阿阿阿阿阿阿


找到一篇有仔細介紹Natura網頁,當然Natura是台底片機,以後用他就是要練習構圖還有按快門要小心= =,

很久沒有碰過底片機了,好想拍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文章讓我這個新手入門的看的很清楚,畢竟我可能還不適合玩DSLR (之前Mart也堅決不讓我買),更不用說傳統的單眼相機了,

可是傻瓜相機總可以吧。 

以下文章 轉自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35.htm

  • 2005年二月,日本FUJIFILM發表這台黑色紀念版的NATURA BLACK F1.9,
  • 三月時開始發售。焦段24mm,最大光圈F1.9。在一片數位相機充斥的時代,FUJIFILM還願意推出傳統底片相機,真是值得喝采。

    重要規格:
    鏡頭:使用FUJIFILM最高技術製成的EBC鏡頭,6群7枚。
    光圈:F1.9~F11(我估計)
    快門:1秒~1/360秒
    內閃GN值:約GN6(我估計)
    閃燈模式:AUTO/強制閃燈/強制關閉/夜景人像模式
    最近拍攝距離:0.4米
    對焦模式:AF/無限遠模式
    EV補正:EV+-2(0.5調整)
    ISO調整:自動設定。ISO50~ISO3200
    拍攝模式:P自動程式
    資訊顯示:橙、綠大螢幕雙色顯示
    退片:中途退片鈕
    底片安裝:全部捲片,拍攝時倒數迴片拍攝
    大小:109.5 × 58.0 × 37.0mm
    重量:195g(不含電池)
    電視式樣:CR2
  • 若您有喜歡這種經典的輕便相機,可別忘了到硬攝影論壇的RF輕便相機同樂會跟同好們交換心得。

 

NATURA BLACK F1.9使用大型螢幕呈現資訊。
外型簡潔。兩段式快門,自動鎖定對焦曝光。

 


資訊呈現以綠色螢幕顯示。而調整設定時以橘色呈現。

 

NATURA BLACK F1.9開開機速度超快。我估計大約0.5秒就完成開機。
EBC鏡頭鍍膜技術,色彩表現自然,抗耀光能力強。24mm超廣角鏡頭的變形抑制控制的不錯,邊緣失真再可接受的效果範圍。

 

日本同步發售的相機皮套。(沒有隨機附贈真是可惜)。

 

最新發表的超細膩1600高感度底片。

作者的話:

  • FUJIFILM於2005.3月所正式發售的這台黑色紀念版的NATURA,與先前發售的其他顏色版本的差異在於,黑色紀念版多了EV補正的功能。
    而因為有這功能,可使用一般底片做增感拍攝,再加上其F1.9大光圈的鏡頭,對於光線不佳又無法或不想開閃燈拍攝的情況,的確吸引許多攝影同好的荷包。
    再者,這款相機使用的24mm超廣角EBC鏡頭,無論在各種強況下所表現的效果確實可圈可點,無論在逆光拍攝,近距拍攝,或搭配幾款常見的底片,所表現的品質都相當不錯。

    這是一台我覺得真的能推薦的相機。
    以目前FUJI僅在日本發行的情況來看,整個數量絕對不會多,就算以保值的角度而言,日後當二手販賣,也不會折價過多。當然,這段話純粹是我個人的意見,大家參考即可。

    若有管道,弄一台來使用,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喜歡上他的。

若您有喜歡這種經典的輕便相機,可別忘了到硬攝影論壇的RF輕便相機同樂會跟同好們交換心得。




‧從過年到現在想敗的東西數都數不輕,最明顯的例子應該為數位導航Mio 168。
    每次說要買都沒買到阿。阿阿阿阿阿阿。
‧現在我應該極有可能會去買Natura,不過先拿雷大相機試拍看看,其實一方面是怕自已少跟筋把別人的那秋給弄壞= ="



6/23 我不該我不該去看到這個的。

Natura 一千篇勸敗文。
http://www.in-foto.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43&forum=1&post_id=39185#forumpost39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