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人人頭要收取一千大洋的時候,整個菜餚都是讓我們期待的雖然我們收到菜單的時候感覺好像還好,但是因為之前用餐經驗太愉快(大概是不用自已出錢吧),所以還有親自跑去加賀確認一次菜單,不過後來還是有出現不符合的地方,加賀的說法是他給我們的菜單是上個月的,這個月的菜色有變動,只是我自已在想若有變動為什麼不電話通知呢? 畢竟我們半個月前就已經定好單了(月中訂月初吃),因為菜單裡面有一道菜是羊排,因為我們裡面有人不吃羊肉所以有先問說可不可以變換菜色,當時加賀的回應是說可以變換因為那是一人一份的當天在確認數量就好了,可是當天確認的時候又說人數太少師傅不好烹調,當天多次往返變更菜色,讓我覺得實在不太好。

變物‧大鮑菇鐵板燒

黑胡椒口味的大鮑菇,配合著吃起來甜甜的洋蔥口感QQ的,只是大小不太適當太大塊了,不好夾也不好咬,這道菜我吃了兩塊一塊掉道桌面上了= =|||,顏色方面也沒有說很美麗,這就是我之前說的少數一兩道賣相不好的菜,我不喜歡這道菜。

蒸し物‧季節魚頭あらたき

這道菜的魚頭很大但是感覺又很空,他其實不太方便取用因為魚頭太大大家東夾西夾的魚肉四處散落,加上魚肉吃起來也沒有很鮮嫩,可是表面燒烤過的魚皮部分又香香酥酥的,這道菜吃的很辛苦吃到後面好像大災難過後一樣。

燒物‧羊排
と大白菜韓國風


加賀是用紐西蘭的羊小排,當天我同事直說這個羊排超好吃,我覺得也蠻貼心的外圍還有包上鋁箔紙讓人方便食用,第二張圖是我不吃羊肉換來的烤魚下巴,應該是魚的部位不同的關係,可是因為之前剛吃過烤魚頭,接下來又有烤下巴菜色重複性有點高,他們原本不是要換這個給我們的,一直變換到後來才變成這個,這個烤下巴香氣逼人外表酥脆,魚肉很嫩雖然外表酥脆但是裡面的水分並沒有流失多少,所以這個真的是好吃阿。

鍋物‧海鮮石狩鍋

這海鮮昆布鍋,超‧級‧豪‧華‧的‧只是拍了三分之二的照片> <,裡面有龍蝦還有鮭魚肉(我超愛吃鮭魚),還有其他的海鮮食材,其實吃到這邊的時候大家都酒過三巡而且也吃的差不多了,實在是有點飽了,多半的人都是喝湯料都吃的少少的,但是湯頭還蠻甜的,那鮭魚肉我直覺加賀好大方給的還算不好耶。

咦,我發現我後面幾道菜好像沒拍到。

鍋物過後還有一個『食事‧鮭魚子蒸飯』,裡面打開有蔬菜的香氣跑出來,馬上讓我想到今年去日本吃過的好吃的蒸飯,這個也好吃用糯米加高湯去蒸煮,裝盤之後在灑上新鮮鮭魚卵,因為我不太感吃鮭魚卵所以我就努力的把飯跟鮭魚卵混在一起吃進去,可是這真的也好吃喔。

果甘物‧季節鮮水果+甜點

當天就是很漂亮的季節水果,有西瓜‧鳳梨‧紅籠果‧蘋果等等,我記得還有一個椰子糕作為Ending,這個結尾我還蠻喜歡的因為我喜歡吃椰子糕,總之這ending還算不錯。

回頭看了這些菜色其實想想一個人人頭一千好像也沒有很貴,畢竟食材方面的新鮮吃的出來,還有一些不常吃到並且昂貴的食物當天晚上都吃到了,不過還是有幾道菜感覺不夠強有點小弱,可是這一餐1000大洋真的是沒啥機會常常來吃,一年有吃到一次應該就很開心了,當然還是希望廠商可以賺大錢可以請我們來吃免費的,我想這樣子應該會更開心吧 > <

總之因為我們一開始就對他們期望過大,導致有些微的落差,但是我回頭寫這篇食記回想起來又似乎覺得還不錯,希望下次去可以吃到更好吃的料理,當然還有我朝思暮想的『鵝肝壽司』囉。


[Info]
300 新竹市民族路83號
TEL:03-5422988
FAX:03-5320788

http://www.kaga-japan.com.tw/home-1.htm



[新竹]‧加賀日本料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