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日本料理‧加賀。


以前一定是太好命,都給廠商請吃飯又都請好料理所以只知道加賀不便宜,可是倒是真的沒有自已付錢走進去過,這次廠商縮編沒請我沒吃到加賀剛好月底有同事要離職,我們決定送舊就挑加賀好好的大吃一頓,所以在一個月前我們就先跑去預定菜色,也獲得到一些關於加賀聚餐的價格表,我們因為經費有限所以就採用一個人頭1000大洋的套餐部分,這種是by 10 ppl一桌才有的最大桌可以做到將近14 ppl,然後一桌都一萬起跳(十人份)因為我們公司有特約所以有九折優待(就是免服務費)若是要刷卡則是只有九五折喔,這一點就要注意了。

也許是記憶中的美食太美好,這次因為期待太高反而有點小落差,加上以前我超愛吃他們家的『鵝肝壽司』因為他們現在做法改變,我們這次就沒有點用鵝肝壽司看樣子要等下次自已在去吃的時候才有機會,不過還是對他們頗有怨言,就是我們一開始跟店家商量好的菜色他們都擅自變更沒有先跟我們溝通,還有一開始說要我們到現在場統計是否有人不吃羊小排再來變換菜色,結果當天變化菜色改來改去的真是讓人不太愉快,還有後面的湯鍋說好是一鍋豆漿鍋一鍋昆布鍋,後來通通都給我上昆布真是orz。


因為當天拍照我發現一件很囧的事情就是我的相機電池快沒電,所以拍的照片都是搶時間拍就沒有拍的很仔細,另外就是因為大家都在等吃菜我自已也不好意思拍太久,真是辛苦聚餐同事的配合了,另外另外就是一開始等待太久肚子太餓,所以有兩道前菜冷盤也被我漏拍了,噗噗噗,第三道才想到要拿相機出來,真是拍謝拉。


加賀似乎在新竹算是小有名氣的日本料理店,但是我當初看過PTT精華區發現他們有點偏台式的日本料理,他們在年初的時候有進行改裝,看起來就很漂亮走進去看果真也跟以前不太一樣了,而且整個都高級了起來,另外小桌數的小隔間也做的很好挺有隱私性的,另外還有一些可以供人休息的沙發,感覺很優雅。




我們當天預定了兩桌走進去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那空間好大桌面也好大應該算是一般餐廳四桌的空間吧。



我看到桌面上放了很多紅酒杯排的很漂亮就忍不住的東拍西拍起來了,另外他們自備酒類式免開瓶費用的所以當天我們自已帶了紅酒跟清酒,請他們給我們冰塊看那酒杯閃閃發亮真的是蠻漂亮的。(照片都有點小醜大家加減看看囉)



當我們就定位之後小姐就會先送上小菜,我不知道小菜是不是隨季節變化而改變還是就是固定一種,我們當天吃的小菜是韓式泡菜,吃起來酸酸辣辣讓我這個不怕酸辣的都覺得有點酸酸辣辣囉。



接下來就很迅速的上了第一道菜,煙籠の寒水土雞香(NO 為日文,公司打不出來)。其實就是一道切盤土雞有點類似客家菜的那種土雞,然後有另外的沾醬,老實說這道菜沒拍到照片我也不後悔因為那雞肉並沒有很有特色加上切的蠻太快的吃起來也不方便,這菜吃到第四道上來不得已被我們退下去了。

第二道菜『備長炭煙燻鰻扣品』,這把鰻魚煙燻過切成薄片亂薄一把的,吃起來有點清爽不同於溥燒鰻魚那種重口味,一口鰻魚一口高麗菜絲吃起來還蠻新鮮的只是因為他真的太薄了讓人有點意猶未盡,吃不夠拉。以上兩道菜稱為『涼膳』應該也就是冷盤的意思。

造里‧夏日の約定DO盛合刺


雖然說他這個菜色是BY每個人的份量去安排的,可是單就生魚片看來真是不夠吃阿> < ,不過生魚片的厚度不會很薄還蠻好吃的,裡面有鮭魚鮪魚龍蝦肉花枝片,其實種類真的也不少,再這邊吃東西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食物看起來都很好看,光看就很滿足拉,吃起來口感也不錯喔,有新鮮到。

揚物‧酥炸車海老天婦羅

呵呵,這盤菜我轉了好多次不知道該怎麼拍才會漂亮,炸物裡面還有一些平常會出現的蔬菜,甜椒‧青椒‧香菇‧蕃薯片,當然還有蝦子拉蝦子蠻大隻的(我發現我形容詞好像都很普通)面衣也沒有很厚,可是就是一般很普通的炸蝦而已,阿阿不不不它比東京都的好吃。

強肴‧大沙公苦瓜蒸

噗噗,我到今天看了菜單才知道上面的是苦瓜,我之前一直以為是豆皮之類的東西我當天覺得這東西賣相不佳,是當天少數幾道賣相不佳的菜色另外那大沙公,原來是大的螃蟹好大好大好大喔,他們還有附上可以拆蟹腳的器具,不過我不擅長吃這種東西我就沒啥吃拉。


很多東西,分上下集來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