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氣實在是悶熱,先跑去吃個阿忠冰店路過早先來新竹長去光顧的榮記湯圓就走進去了,

記憶裡面常吃的就是沙茶乾麵了,想想也好久沒有進去消費過了,停好車子走進去,

發現大致上店家沒啥變化,裡面的桌子坐人也大約有八九分滿,心理面就安心了許多畢竟好久沒有進去囉。

榮記湯圓應該主打湯圓,可是他們家的涼麵似乎也很好吃,只是我還沒有吃過 >"<,在排隊等點餐的過程中,

看到好多人外帶涼麵他們的調未料似乎是麻醬,下次應該來買看看,不過這次主要是要回味記憶中的沙茶乾麵,

所以就跟老闆來份沙茶乾麵,還有粉腸湯,以及燙青菜一份囉。

點餐後需要先結帳,老闆會給你一張點餐的號碼單之後就可以入座自已找位置,稍坐一回之後就會有工作人員在喊號碼,

這個時候就要注意聽看看有沒有自已的號碼囉,不然就會看到自已的號碼被喊半天:XD 

另外就是,他們家的冷氣很強喲,夏天進去吃應該還蠻愉快的。

沙茶乾麵 NT 35

噗噗,看吧看吧,他們家的沙茶放的一點都不小氣,然後還有加上肉燥,一上桌香味四溢阿,果真跟我以前的印象沒相差多少,

只是他們這碗麵的小缺點就是‧太‧油‧了‧看照片就可以看到旁邊油光閃閃,不過反正就是來吃舊口味找感覺就不計較這麼多拉。

均勻攪拌之後不用在另外多添加其他調味料,細細的麵條很容易就吸收味道了,所以吃起來香噴噴的,久久回味一次感覺真好。

粉腸湯‧忘記多少了可是應該是40起跳。

這邊的粉腸湯也是份量十足,所以價格也比其他小吃店貴一點,然後不同於其他粉腸湯是他有加酸菜下去調味,

所以應該可以叫他叫做酸菜粉腸湯吧,喝起來酸酸的在熱熱的天氣裡面口感比較清爽,不過他們的粉腸就太有咬勁了,

我實在是吃不太習慣阿,因為怎麼咬都咬不爛 !_! 若是喜歡有咬勁的他們家的到是可以試看看,因為太久沒有去消費了,

所以我也不清楚他們家的粉腸湯是不是都是這個樣子。

燙青菜。

今天的燙青菜是地瓜葉,以前的我超不愛吃地瓜葉的,在高雄的時候我外婆喜歡吃家裡面常煮,可是我真的很不捧場我不愛咩,

可是上來新竹之後又受了別人的影響漸漸的吃起地瓜葉了,基本上點『炒青菜』或者是『燙青菜』的首選一定都是『空心菜』,

可是若有『地瓜葉』我也可以接受的拉。剛燙好的地瓜葉吃起來也很清爽,加了一點點油蔥調味可是並不會很油膩,

也沒有多餘的其他肉燥來點綴,可是吃到青菜的真實好味道阿,我喜歡這樣子的燙青菜,我家附近的『居安』也是走這種路線,

吃起來不死鹹可是青菜又有自然本身的甜味,噗噗,我這樣形容會不會很難懂呢? 

那天坐在冷氣口下方,吃到很冷很冷,飽足到三更半夜。

其實也不用上高級餐館,好吃的東西隨處都有。



忘記補上住址了,因為我真的也不知道,只記得他跟五角冰舖是同一條路,路上有大茶壺,等有機會我在更新吧:XD
歡迎新竹人幫我補充路名 = =

好心人『BJC』幫我補充,那條路叫做『武昌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