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的夏天阿。

這次可以來寫我在新竹長喝的飲料,其實應該要少喝一點的,可是天氣真的太熱拉。

這次先寫從南部上來的『清心福全冷飲站』,這個在很多人的blog裡面都有很新鮮的初體驗,我也不例外。

在新竹一直以來都是『 O' coco』為大,這一兩年終於陸續開了『五十嵐』還有『清心』。

這次要寫的是我在清心的最愛『情人茶』。



◎ 情人茶的命名由來。(這是我以前聽來的,可是我覺得跟這個茶的味道配起來簡直就是絕配。)

情人之間相處戀愛的時候,一開始是不是酸酸的在曖昧不明模糊不清的時候,但是等到彼此之間確定的時候又甜甜的,
又或者是戀愛過程總是會有酸酸甜甜的時候,當然苦澀的時候也有 (這個是題外話我給的形容等等就知道囉)。

總之就是酸酸甜甜的是吧,沒錯吧。

所以這情人茶喝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好優。
好的,以上情人茶介紹完畢。

接下來就是要說他是怎樣的味道配在一起的。

首先茶,是一定要有的,我不太確定清心的是不是用綠茶,他們茶的味道特別明顯,我喝過別家的情人茶,茶的味道都不突顯,
這是我給清心分數比較高的原因。這也是清心的主打牌,因為他們用心選好茶。
至於些許的檸檬原汁+梅子,我個人認為甜甜的那種梅子大概弄不出這種口感,要有點甜又有點鹹的梅子才可以。
我個人偏好情人茶要七分糖或是半糖,因為越甜帶出來的檸檬酸味會越明顯,怕酸的就不要全糖比較好。

還記不記得我剛剛前面提到的,情人之間的苦澀滋味,對了若是茶沒有沖好就是品質不好,喝起來就會澀澀的不怎好喝 ~~~~
只好安慰自已是情人之間苦澀的味道囉 = =

其實說穿了很簡單,就是『綠茶』+『檸檬』+『梅子』。簡單吧,也可以是檸檬綠茶+梅子,一定要這麼配喔
因為若是梅子綠+檸檬,一開始梅子的味道就已經顯現出來了,就喝不出來情人茶的意義,就是一開始酸酸的,後來甜甜的:)
味道會不一樣喔,所以若是真的喝不到清心牌的情人茶,其他飲品也可以如法炮製,在家DIY也可以的拉。

可是我一直搞不懂『五十嵐』還有『清心』,每次都喜歡問人家要幾分糖,他們的飲料每次都是好甜喔~~~~
一開始喊正常甜通常下場都很慘,所以每次都要七分或者是八分甜,一開始甜度不是都弄好就好了,
若要不甜一點在喊阿= = 可是喊全糖每次真的都好甜喔。

另外清心還有另外一個飲料我會點,但是點的很少就是了,就是『珍奶』記得要半糖喔。
同樣的不同於別人家的奶茶,他們的茶味就是特別明顯,喝起來也覺得好喝,加上他們的珍珠真的好Q喔,
讓我這個不愛吃珍珠的都會買囉,coco的珍奶我從來不喝。

那為什麼珍奶要半糖,因為珍珠會加糖水或者是蜂蜜讓他不會黏住,所以珍珠一直以來都會是甜的,若是全糖就會甜上+甜,
甜死人了,那這樣就好喝了 >"<,所以我都會用半糖來喝珍奶,可是因為他們的飲料甜度很怪每次點都一定是半糖或是七分糖的。

他們家還有另外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大部分的飲料都是用保麗龍杯來保冷,可是情人茶都沒有,下次問看看為什麼好了,
所以買清心都不怕冰塊很快就融化了。

這篇文章寫的亂七八糟 = = 

看看別人的經驗好囉。
魔鬼甄與天使嘉《食記》清心福全冷飲站板橋分店
Coco & Lanny的生活記事本<酗飲料症候群>清心福全冷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