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文昌路上,林森路左轉文昌路看到第一條巷子口,第一攤麵店就是了,
請原諒我不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每次認路都是記店家= =


為什麼我稱之為『高級路邊攤』,因為他有些東西價錢跟內容物根本就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可是我對他們家的板條又是超級喜歡,所以不得不三不五十就去消費一次,

可是我現在越來越能控制我要order的食物了,所以額包沒有以前傷風。

他們家的板條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我覺得超喜歡的,一般板條都是油膩也許是因為烹調方式,

有些用炒的有些的醬汁都油膩膩的~  他們家的麵類都是用肉躁來調味,好有南部的感覺阿~~~~~~

我吃他們家的麵都是吃原味,其實是他們家也沒有其他的調味料可以添加,

(沒有醋沒有辣油最近多了胡椒粉跟荳瓣醬),偶爾會請他們幫我加上生辣椒來加點味道,

他們家的小菜也是很有特色而且總類非常的多,而且生意也不錯到了現場常常都是要跟大家搶位置,

而且而且我最喜歡的板條常常七點過後就吃不到了:XD 通常沒板條吃我會選擇吃米粉,

因為他們家的肉躁真的生得我心阿,他們的乾麵是用油麵肉躁吃不進去味道,所以我不太愛點。

對了他們家的小菜裝盤有一個很特別,我想去過的人都知道,他是用小蒸籠(像港飲那種)上面鋪上錫箔紙,

拿來裝小菜,所以很特別會讓人印象深刻,這間高級路邊攤歷史也應該有七八年以上了吧。


乾板條 NT35

他們家的板條真的很搶手,常常太晚就吃不到,老實說我不知道好吃的板條到底味道是怎樣,
是應該要QQ有彈性,還是要吃到米香味還是要如何(懇請達人指導),但是我喜歡他們家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板條厚度夠夾起來的時候不會軟軟的也不會馬上就斷掉,還有吃起來也算是QQ的,
之前吃客家菜的時候吃到板條每次都斷的亂七八糟的都沒有一條一條的感覺,不愛不愛。
加上這個板條還蠻會吸收肉醬的味道,所以吃起來很香好吃,這個我大大推薦。

菜頭魯?? NT 30 (不太記得確定價格,下次消費在做一次正確更新不過八九不離十)

他們家的蘿蔔應該就是用高湯煮熟,然後客人要點用的時候夾起來再加上他們家的醬汁(應該就是醬油糕+辣椒等等調製)
有沒有人在心理面有疑問,這蘿蔔就只有這麼一點點嗎?
不不在拍照前,我不小心先吃了一塊,請注意就只有一塊而已= = 可是為到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不過那天是因為友人想要吃所以就點了,他們小菜的調味料都是同一種不管點什麼都是加那個。

小菜 NT 30 (海帶‧豆干,滷蛋(鴨蛋))

這個小菜我到是覺得還算是一般價格,我常點的小菜之一,他們的海帶也是魯的蠻有味道的,
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口感還不錯,就是一般普通的魯味。

油豆腐 NT 忘記了 

一般普通的油豆腐,並不適用魯汁魯過只是熱熱的而已,然後沾醬一樣是同一種配上點薑絲,
豆製品一樣都不是我喜歡的,這個一樣友人點的。

肉捲 

這個肉捲好吃真的好吃喔,你在點菜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他們放小菜的地方,放著一條一條的肉捲,
可是他的一份並不是一條,目測大概是半條左右的份量,我喜歡吃他們的肉捲我覺得好吃。
捲的也算是扎實吃的時候還會吃到有點像是芋耆的東西,吃起來有點口感,我不太會形容哪種感覺。

粉腸湯

這個粉腸湯我也蠻喜歡的,他們的粉腸咬起來不會咬不動,我有點不喜歡吃起來像是口香糖的粉腸:XD
那天去吃榮記湯圓的粉腸湯我就沒有很喜歡(下次的食記再續),不過他們的粉腸湯有時候粉腸都空空的,
裡面都吃不到東西,只有外面的粉腸衣我到是覺得很奇妙 Q_Q,然後配上薑絲香菜喝起來其實很好喝,
不過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喝到的湯是溫的= = ,我可以確定他跟貢丸湯的湯底應該不是同一個,
因為我的貢丸湯喝起來燙舌,可是粉腸湯卻是溫溫的,讓我有點無言,這個湯算是已經不錯的囉。

貢丸湯 NT35

裡面有三顆貢丸喔,算是不錯的了很多貢丸湯裡面都只有兩顆,重點是他們的貢丸真的蠻好吃的,
真的真的蠻好吃的喔,吃起來QQ脆脆的,我有吃過那種鬆鬆軟軟的貢丸難吃難吃,
忘記上次在哪邊喝到很難喝的貢丸湯,才知道原來也真的有難吃的貢丸,貢丸並不完完全全都只有一個味道= =
不過在點貢丸湯的時候,可以請他們香油放手輕一點,香油加太多太油拉喝起來很油耶,
另外因為他們是路邊攤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所以夏天喝起來也是痛苦萬分,可是偏偏我是一個吃飯要配湯的人,
滿頭大汗時常有的事情:XD 這個也是固定會點的湯品之一。


他們家還有賣其他東西。

項目
米粉類,板條類,麵類(油麵)。通通都有乾的跟湯的。
湯品也有數種。貢丸湯‧粉腸湯,豬心湯等等等多種。
小菜呢也是種類繁多,還有甜蝦,豬心,肉捲,油豆腐,燙青菜(份量極少,少到我因此命名為黑心路邊攤)等等等。

又因為單價都是30 起跳,若是想要吃遍每盤小菜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自已吃若貪心多點通常都是吃不完,
可是我又貪嘴很多東西都會想吃,所以每次都很苦惱。以上均是我常點的菜色之一,其實我還想要點豬心‧甜蝦阿。

他們家小菜有些就是價格跟份量不成相當正比,建議不要點用其他口味都大致穩定多年沒有大變動,
總之逛街逛到那邊就可以走進去吃一吃,我還是喜歡他們家的乾板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