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牛肉麵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140號(在水果店對面)


住在這邊大概已經半年了,可是大概一個多月前才進去當消費者,坦白說進去的消費感覺還不錯,
這是一家小吃店,所以沒有什麼漂亮的裝潢,可是我卻可以感覺出來老闆跟老闆娘的用心,
早先還沒進去消費的時候,早上經過他們家一大早就可以看他們在準備食材,濃濃的牛肉湯的味道其實還蠻吸引我的,
可是我的個性離我越近的店面一定是越晚消費的,這是一種奇怪的習慣。

老闆跟老闆娘在你一進門就會很熱心的詢問你要吃什麼,然後給你建議,若有不清楚的時候他們也會很清楚的跟你解釋,
裡面大致上賣的都是麵食還有水餃,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只有『韭菜水餃』而麵食的麵條是細細的那種白麵
若是喜歡粗粗的麵這間可能就不適合。

第一次吃的時候還不敢很貿然的寫食記,直到反覆去光臨吃過他們家好幾種東西,終於可以寫囉。
把好吃的東西跟大家一起分享,這樣子才是我金牛座的個性。 ^_^


乾麵

第一次吃有點不太習慣,因為....  怎麼覺得味道有點淡淡的,我是有點重口味的人,可是攪拌均勻之後,
我又發現可以吃到到榨菜的原味,還有麵條本身的口感跟味道,不過這種麵本身就很容易熟,有時候會有點煮過頭了,
不過這個是我最常點的麵,加了一堆醋我愛的狠。


麻醬麵

麻醬好香阿,可是我不吃酸菜所以不知道酸菜的味道:XD
小時候我媽媽就不喜歡吃麻醬麵導致我吃麻醬麵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所以也不太會去點,
不過上次點了之後也喜歡上這個麵了,麻醬的味道稠稠的均勻攪拌之後,整碗麵都有麻醬附著在上面,
不用在另外添加其他調味料(我阻止我自已加醋了:XD),吃起來口口有麻醬的香味,
然後我不吃酸菜通通挑起,所以就不知道酸菜的味道囉。

韭菜水餃

通常水餃店水餃都會賣兩種,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只有賣韭菜,就是韭菜加上豬肉,可是吃起來一樣好吃,
手工水餃韭菜的口感,吃起來都很扎實不會散散的,冷門時段去吃,還會看到桌上有大把大把的韭菜在風乾,
我其實比較喜歡高麗菜水餃,可是居安的水餃我也點了兩三次了,因為真的好吃而且也不小顆喔。

貢丸湯

講到這個湯更讓我感到驚奇,怎麼說驚奇法呢?
我第一次去他們家就是直接點乾麵+貢丸湯,原本以為是已經做好的大大顆貢丸放進去,
新竹幾乎每個店家都是這麼搞,可是居安的居然是肉檲現場作成貢丸丟進去現煮,
哇‧‧‧  真的好特別阿,不過他們的貢丸就也是偏小顆,但是卻有很多顆喔,我每次都有吃不完的感覺。


餛飩湯

常點湯品之一,現包餛飩肉餡好吃,不過我自已覺得有點小缺點,不知道是餛飩皮太薄還是煮太久,
還是我都放一下下才去喝,每次都覺得他的餛飩皮很輕飄,然後常常撈起來有部分餛飩皮要離開我,
可是大致上的形狀還是在喔(大概是餛飩皮太大片了肉也在也沒有皮肉分離)只是有時候會有一小塊的皮散開,
所以喝這個湯我都會要小心的撈一整顆餛飩,不過餛飩數量一樣很多。

綜合小菜

他們有魯味,常常有很多總可以自由選擇,我上次下午去吃還有看到老闆娘在煮魯味,
裡面的魯味都很有味道,我每次去都會加減點些小菜吃,唉唉,吃這個容易胖阿。
可是我又愛吃


總之,我喜歡這家店除了東西好吃,我想老闆的服務親切還有待人的態度,都讓我大大滿意,
一家店面的成功與否除了東西,我想吸引人的應該就是服務態度了吧,有機會經過可以去享受一下熱情的招呼。

對了,他們家其實還有賣牛肉麵牛肉冬粉等商品,只是我不怎麼主動點牛肉的相關產品,
不過他們的牛肉麵好大碗= = 簡直就是用碗公來裝的,不是簡直根本就是,好大碗阿,而且沒有很貴,
讓我想起來高雄四維路的牛肉麵,一樣大碗阿‧‧‧ 我想我沒點的原因一定就是他太大碗了= =


還有其他餐點

燙青菜
牛肉麵 冬粉
酸菜麵
榨菜肉絲麵(同乾麵)
蛋花湯

若我還有去吃在補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