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不拼圖的。

這東西一直不是我的調調,以前看到某某某、誰誰誰生日拼拼圖送人,我都覺得這個跟我沒有關係,然而我也不可能會拼拼圖去送人,因為這個不是我的調調。好唄,我也可以承認好了,因為我缺乏耐心我沒有耐心,所以要我拼拼圖更是難上加難,根本就是一整個難有夠難的。

偏偏我有一個很愛拼圖的好朋友,三不五十就要拼一下,不買拼圖就覺得全身不對勁,以前我根本分不清楚原版拼圖跟盜版拼圖到底差異在哪邊,josi就一次又一次的跟我講解,到後來他就直接帶我到原版拼圖店『拼圖藝世界』去了,我看到琳瑯滿目的拼圖,眼睛閃閃發亮。但是我依然不愛拼圖,依然覺得拼圖對我而言很難,了不起我只能挑戰500片吧,再多也沒有了。

以前沒有車子的時候跟 josi都會坐火車到中壢買,那時候拼圖店還沒開始上網拍賣,我們只能去拿DM回家挑選然後再去買,拼圖真的很多樣化很多種各式各樣的拼圖,我記憶中的第一附拼圖是一隻小貓,應該只有三百片忘記我拼了多久,可是後來我有把他拼完並且表框。

我的第一副1000片拼圖是一副布的拼圖,跟著以前的前男友一起完成的,說是完成其實幾乎都是他拼完的,我應該就是有一起跟他拼了框,然後三不五十去找找幾塊放進去,然後再去表框框還比拼圖貴= =,這副拼圖在我跟他分開的時候在他家住了幾年,一年多前我去把他拿了回來,其實應該不要拿才對,因為在他家還會掛起來在我家只能在角落哭泣(沒地方掛)。

我的第一副兩千拼圖,是為了送給人家當禮物去拼的,沒想到我也可以拼拼圖送人,而且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拼完了,當中還有找JOSI來救命因為真的不太好拼,那副兩千拼圖很多拼圖店都有掛『飲料汽水罐』,為了那個人我去買這拼圖只是因為他說他蠻喜歡這拼圖,然後每天下班都是拼拼拼,後來原本想說要跟他去挑框表框起來也不了了之,但是拼圖就是送給他了,沒想到我也可以拼拼圖送拼圖給人當禮物。

前一兩年我生命中的冬天,我還是陸陸續續的購買拼圖,想要用拼圖忘卻時間忘記某些事情,所以買了一副又一副的拼圖想要磨練自已的耐心耗掉自已的時間,完成後的拼圖沒辦法表框,因為太便宜的框沒有質感有質感的框都比買拼圖的價錢貴,只好學JOSI拼完再拆一拆裝箱,代表我有拼完成過,到現在手邊還有很多沒有拼完的拼圖,也有很多已經完成的拼圖了。

這次搬家終於有一個比較大的地方可以掛拼圖,不過我還沒掛上去因為每天都在打電動:XD 公司也有放我自已的拼圖作品,這作品雖然只有105片(幾米的"微笑的魚"),但是我很愛把它放在公司每天都可以看到,這樣很舒服,還有『遇見』、布瓜系列的『為什麼要不停做選擇』,另外這副『位置』我很想買但是沒有買下來,有時候我買拼圖是在店家看到成品(含表框),覺得很漂亮超有感覺就會當下買下來,其中『為什麼要不停做選擇』這副就是我在台北逛誠品看到,然後當場買當場拼 = =|||,花了三十分鐘拼完馬上送表框,當然當天還有人幫我一起拼拉。

從一開始沒有興趣拼拼圖,到可以獨自拼完一千或者是更多的拼圖,我不知道這當中我有沒有磨練出耐心(應該是沒有),但是拼拼圖的時候可以讓我的時間過很快,讓我腦袋可以做短暫的休息,這是我最主要的原因。不過現在會買拼圖純粹就是因為喜歡因為愛所以買回來拼,沒有其他比較特別的原因了。

文章上的拼圖照片,是一副日系絕版拼圖,還放在我的前男友家裡面,我好喜歡這副當然這副對我的意義也是比較特別,有著太多的複雜原因,我只知道他不會幫我拼完,我只希望他可以回到我手中,由我親自拼完它也算是有一個結束。讓破碎的拼圖不在破碎。

對了,我之前不是狂貼同學結婚的文章咩,其實我也有拼了一副『 Disney 』 拼圖要送給他,這拼圖很美,透明版更是美,圖是拼完了可是沒有送去表框= =|||,所以也沒辦法送出去,哇金害。雖然老闆已經上網賣拼圖但是真的還是很習慣去中壢找拼圖,原本我同學愛snoopy,但是當天運氣很差遇到有賣家在掃貨把snoopy的拼圖幾乎通通買光了(原本拼圖不便宜捏),只好挑了一副disney拼圖。




剛剛一時興起,去拼圖藝世界找了一下我拼過買過的拼圖,還找到幾個,一起貼出來好了,證明我真的也是會拼圖的!!

Disney   、飲料汽水罐布的拼圖海景 (很難拼只拼一點點)、布瓜系列SNOOPY  其他找不到,我下次有機會拍照補上好了:XD

我原本文章寫的還蠻感傷的,後來看拼圖越看越high,我又想去買拼圖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