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Ceciliya的書蟲二十問

本表格可以隨意轉錄,轉錄請註明出自bbs.wretch.cc看板 P_teen

1. 怎麼稱呼你?
‧大部分都叫motss,公司同事就叫名字,wow就叫wow的名字。

2. 請粗估個人藏書量。(氾濫為患的話,用體積表達也可以。)
‧我在ceiliya 那邊看到很多選項,怎麼我這篇沒得選QQ,若用量販店最大的白色箱子,應該可以裝三四箱吧。

3. 你的藏書大都是什麼類型?
‧很多種都有,可是沒有大英百科全書。

4. 通常買書的動機?
‧為了想看而看,有時候是別人說好看才買,前幾年很瘋迷網路小說也買了不少。

5. 通常買書的地點?
‧這一兩年都跑公司的書店,以前會跑博客萊或者是金石堂。

6. 喜歡精裝?平裝?有偏好的書本大小嗎?
‧可以買精裝就不買平裝,我是喜歡精緻路線,書本大小到是沒有,喔對了,太小不喜歡因為我不懂得怎麼收他。

7. 對於版本有執著嗎?嚴重到什麼程度?
‧不喜歡折書超級超級不喜歡折,若有人借我的書折到下次就是黑名單,不過大部分都會提醒,看書也不會畫線,若是看書被中斷大部分都是用頁數死記。

8. 包書套嗎?藏書印或簽名呢?
‧藏書印沒用這個東西,可是以前住在宿舍買書有時候都會跟室友一樣所以會貼名字,然後用鉛筆寫上購買日期,書套一般都會包鐵定包,還有想過要不要拿去給租書店幫我弄 QQ 。

9. 會在書上批註或劃重點嗎?
‧同七,有寫到,不喜歡在書上塗鴉

10. 對於保存書有什麼堅持?
‧用書套,不折書,希望出借的書都可以乖乖的回家。

11. 最喜歡閱讀的時間地點是?
‧床上,在床上可以打滾、坐著、躺著、抱著枕頭看著,偶而會在書桌前。

12. 閱讀的時候聽音樂嗎?什麼樣的音樂?
‧聽音樂也沒用有聽沒有進去,偶爾會開電視製造有人的聲音,但是其實都是聽不到的。

13. 現在你身處的空間裡有多少書?(備註同2)
‧大概100本以上吧,因為現在住的地方太小,之前有寄放在朋友家書櫃中,自已有點數不清楚。(Ceciliya超多書)

14. 請寫出你最喜歡的一本書。(對,只能有一本!)
‧想不起來‧‧‧‧‧

15. 請寫出一本你看過最想摔書的大爛作。(對不起還是只能有一本。)
‧一樣想不起來耶。大概是最近沒唸到什麼濫書,阿之前有一本很出名的為什麼男人不聽......... 不知道算不算濫可是我不愛。

16. 不是最喜歡也不是最不喜歡,請寫出印象最深的一本書。
‧村上春樹系列的吧。

17. 請寫出你最近讀完的書的書名作者出版社和五十字以內的心得感想評論。
‧白色巨塔,我從新"又"從讀了一次,心得下略。另外有讀漫畫Deathnote,還蠻看完耶。

18. 請找出現在離你最近的一本書,寫出書名作者出版社、你讀它的原因和它在那裡的原因。
‧九把刀的書,跟殺手有關係的,書名還沒記住,看他的原因是朋友推薦直接把書拿來給我看。

19. 請到你現在身處空間離你最遠的那個書架上,列出下面數來第三層左邊數來第二本到第五本,並各用一句話形容它們。
‧oh my god ,若是我在家根本想不出來是哪本書。
這是我公司離我最近的書
‧人間好時節→張曼娟系列叢書,我還沒看完。
‧小s之懷孕日記→看他寫書比較輕鬆。
‧我愛一個人→有點看不太懂。
‧新文化初級日本語II→對不起這本書是放在這邊安慰我自已的。

20. 這是優良的點名傳統,請點三個人來填寫這分問卷。   
‧噗,我還沒想到要給誰寫,讓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