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表演工作坊遇上明華園戲劇團。


昨天晚上我去了一趟小巨蛋看了這部戲劇,似乎也是我今年唯一的一場,這場戲不是我主動去看是因為巧合有朋友請客所以去了,這得知要看戲的這幾天我都沒有空去研究我要看的這部戲到底在演什麼,直到當天要出發才聽到Jau大致的小講了一下,還是沒有很大的概念,但是就去了。

我想小巨蛋要有這麼多人來看這部戲也一定有他的魅力,這是一部長壽的舞台劇演員換了一個又一個,我看了DM有蕭艾還有林青霞等,這些都是演技非常好的演員,我後來想想果真我接觸的還是很少,看的戲也幾乎都是屏風的。

劇場從暗戀開始,有點復古有點浪漫從民國37年開始的劇情,想描述大時代背景中一對小兒女的純樸情感,另外一個劇團則著歌仔戲桃花源,充滿著幽默好笑明明就是傳統歌仔戲劇,確不可思的製造出好多令人驚喜的畫面,原來歌仔戲也是一直在進步的,要在這求新求變的潮流求生存,我只能說她們『好棒』真的真的好棒,歌仔戲裡面溶入了現代的時代背景,俏皮的改編戲曲讓桃花源部分增加了很多分數,可是也因為如此暗戀部分也失色了不少。

總之由兩個劇場相遇開始,復古的舊上海,跟古裝的桃花源一悲一喜,雖然看似奇怪的配合,真的就是帶來了很多驚喜。話說暗戀部分我後面也是不小心濕了眼框QQ
是悲劇是喜劇,兩著皆是。

劇情部份就從官方網頁直接帶入介紹,小巨蛋版次似乎只有兩場,想看的大概要等下一次公演才有機會了,另外我還是搞不清楚那個陌生女子,她想尋找的到底是誰,而這位女子從這部戲帶來的意義我還沒想透阿~~ 也許去PTT翻一下功課好了:Q




http://www.pwshop.com/

又一個「巨蛋新紀錄」--國內第一個在巨蛋演出的表演團體,為台灣劇場的歷史寫下全新一頁。

台北巨蛋開幕以來,積極的為台灣觀眾引薦著名音樂劇,像是《雪狼湖》、《鐘樓怪人》等,開拓了國際級的視野,與世界接軌。同時也期盼著台灣藝文界優秀的演出作品,進入巨蛋演出,創造全新的劇場經驗,以及觀賞經驗的新桃花源!

對於《暗戀桃花源》將在台北巨蛋演出,【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表示,台北人對劇場的看法的確越來越有趣、越來越精彩!二十年前,《暗戀桃花源》首演,大家都還不知道劇場是什麼,現在,居然能每年有幾百場國內外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藝文演出!

《暗戀桃花源》成為國內第一個在巨蛋演出的作品,【表演工作坊】及【明華園】成為第一個在巨蛋大型場地演出的團體,這將是一個全新的、獨特的觀賞經驗,意義不凡!

《暗戀桃花源》累積二十年的觀賞人次,將在巨蛋誕生第100萬位觀眾,表坊和巨蛋為大家準備了驚喜,邀請新觀眾、老朋友,一同參與!

演出劇情簡介
兩個劇團不小心訂到同一個劇場做彩排,一團演的是一齣時裝悲劇叫《暗戀》,另一團演的則是一齣古裝喜劇叫《桃花源》。訂場地的問題出在哪裡,沒人知道,劇場管理員也找不到。戲中的《暗戀》劇情,講的是在台北的病房裡,接近生命末端的一位老先生,回憶起他1948年在上海所發生的一段美麗而純淨的戀情。另一團演的《桃花源》,則是講陶淵明「桃花源記」中那位漁夫往上游中的原因,原來是被老婆帶綠帽子……
兩個劇團都急著排戲,互相搶舞台,觀眾一下看《暗戀》片段,一下看《桃花源》片段,兩齣戲永遠兜不齊。直到後來,他們終於決定共用舞台,一團一邊,各自把自己的戲排完。兩齣戲因而開始微妙交集在一起。最後,似乎完成《暗戀》的是《桃花源》,完成《桃花源》的是《暗戀》……


主要製作群及演員簡介
編劇、導演⊙賴聲川
藝術總監⊙丁乃竺
技術總監⊙劉培能
燈光設計⊙簡立人
原創服裝設計⊙張叔平
服裝製作⊙鈴鹿玉鈴 鈴鹿玉靜
演員⊙明華園 陳勝在 鄭雅升 陳昭香等
表演工作坊 尹昭德 陳湘琪 徐堰鈴 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