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課,老師教我們色彩的觀念,也就是色彩學。




圖片網址:http://zope.lab.tkikuchi.net/edu/image/col_sub.gif

色彩其實是一種很矛盾的東西。

其實所有顏色幾乎都是由『三原色』所構成的,所謂的三原色就是『黃』、『紅』、『藍』這三種顏色,不管是你看到的綠色橘色紫色都是這兩種原色調至而成的。

三原色= 黃、紅、藍。

接著老師又跟我們說除了三原色之外還有二次原色,其實這些顏色都是日常看到的顏色,可是真的沒有仔細去研究過他是由什麼顏色調配而成,也許比較簡單的顏色就比較好聯想,橘色、紫色、綠色都稱為二次原色。

二次原色=紅+黃=橘、紅+藍=紫、黃+藍=綠。

除了三原色調配出來的各種色彩,還有一種色彩被歸類在無色彩裡面,就是黑、白、灰而灰色就是黑+白混出來的。

無色彩=黑、白、灰。







圖片網址:
http://www.webcolordesign.com/image/warm_and_cold.gif

除了上述的幾種原色之外,顏色還有區分為暖色系、寒色系、以及互補色等等‧‧‧‧ 先從互補色講起‧‧‧‧

相似色=色盤90~120度 的顏色皆為相似色。

同色系=色盤小於90 皆為同色系。

互補色=180度顏色色盤對應過去的顏色就是互補色,ex 紅色-綠色、藍色-橘色、紫色-黃色以此類推。

另外還有一種顏色也算是無色彩,那就是『金色』、『銀色』。

其中有兩個很特別的顏色叫做中間色,就是正紅色,以及正綠色。

寒色系=紫色、藍色、紅+紫、藍+綠、紅+藍,下面那個圖寫的還蠻清楚的,有時候寒色系也可以用感覺視覺去區分,例如海邊算是什麼顏色? 答案是寒色系海是藍色的是偏寒色系,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是夏天變成暖色系吧Q_Q不過我是覺得是寒色系拉。

暖色系=橘色、黃色、紅+橘、綠+黃,這些看起來比較溫暖的顏色也稱為暖色系。

有時候顏色的區分是很奇妙的例如紫色是由紅色+藍色組合而成的,然而顏色的比例調整輕重會照成感覺不同,所以色系也會不同,很好玩呢~~~



網頁:http://www.creators.ne.jp/dictionary/color/img/dankan.gif

老師強調先認識色彩對於以後的配色會更有概念,從頭到尾運用色彩讓自已更顯出特色,學彩妝除了讓自已更漂亮相同也建立起自已的自信心。有時候顏色的配對不用侷限於彩妝或者衣服,有時候配件或者是鞋子都會有更意外的效果。

老師有發了一些講義,等我有空再把他打上來做筆記。

另外老師還有給一點點小小的觀念,我想這觀念網路上很多資訊應該都找的到。

整臉妝感需要注意哪些基本的東西?
a:眉毛
b:乾淨的底妝
c:立體感

以上三種說是簡單對我而言有點難度,也是我未來學習的目標‧‧‧‧‧

9/6 上課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