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004年玩的魚缸,現在已經役畢。抓一張以前的照片放上來解解隱


好久沒有整理我的魚缸了,沒辦法讓他荒廢廢缸,可是自已的心態一直沒有調整起來,

照顧自已都沒辦法了怎麼照顧魚,只好變成機械式的動作,換水加水,把裡面的生物都送走,

只留下一隻笠螺還有一隻蝦,跟一小個空缸伴隨著過濾器一日復一日,一夜復一夜。

心裡面想著總是要找一天來好好的整理它吧,這個魚缸對我有著某些特別的意義,

從一開始養魚的生手,到現在也不是專家但至少可以不讓魚死於非命,也不是說死於非命,

魚還是有生命週期的,至少我不讓它在從水族館回來沒幾天就掛掉,這是一種對小魚負責的態度。


有些人可能是不以為然覺得不過就是幾隻魚而已嗎?

我以前也是同樣的覺得,甚至覺得夜市裡面的撈魚是很有趣的行為,當我開始改變心態之後我對於夜市的撈魚活動就開始興趣缺缺,

阻止不了別人的行為我可以控制自已的行為就好了,若是真的有接手同事玩玩撈回來的魚丟在我的魚缸,

我都還是會盡力的照顧它們,只是他們的壽命真的不長,而且夜市的魚多為飼料魚。

講遠了......


總之我又想要開始復缸,一開始是想說Everfree說要寄給我漂亮的魚,無奈它現在淡出wow可是又不能一直空缸,

所以我原本計劃是想要先養小紅球,小紅球小小隻的很可愛,因為魚缸小小紅球數量就可以多一點點,

可是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養殖場有問題,我有兩個同事要幫我帶魚近來公司,都說買不到小紅球><

上個星期先幫我買了三隻『櫻花蝦』進來,不知道跟東港三寶那個櫻花蝦是不是一樣的,若是一樣我大概又不敢吃了><

還有從同事的魚缸抓了一隻蘋果螺過來,吃吃藻類讓缸子可以乾淨一點。

同事今天一樣買不到『小紅球』,所以他幫我買了幾隻『紅球』,兩隻『雙箭魚』應該也是金魚品系(抱歉我不是專家),

還有『日光燈』五隻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這群日光燈,熟悉了環境之後居然可以在我的小小魚缸『群游』了起來讓我好驚喜。

另外植物『小榕』,還有另外一個不知名的。

以上新魚缸新組合新氣象,養的魚也是有別魚之前的『孔雀魚』,過一陣子觀察一下不過我還是喜歡孔雀魚~_~,

我還是會替他們負責任照顧好他們的。



‧要養魚真的要好好照顧他們,不要死了又買,買了又死,這樣不好不好。
‧天氣很熱有些魚不耐熱在家養要先觀察家中環境。
‧另外因為第二點,所以我魚養在公司,終年橫溫環境好的不得了,夏天吹冷氣冬天開暖氣,燈光好氣氛佳,所以養魚養的很開心。
‧另外就是公司不能帶相機拍照= .= 我去弄台公司的合法相機找一天拍一拍弄上來好了。





========
6/29
‧昨天放進去的紅球有一隻原本就不太健康,覺得尾巴特別短顏色淺淺的,感覺覺得應該有點危險,
結果今天上班就已經掛了,再一家好的水族館買一隻好的魚也是很重要的,
昨天近來的魚水裡面的顏色看起來就是有下過藥直覺反映應該不怎健康,總之希望不要在掛掉其他的魚了,
不過剛剛觀察又有一隻紅球被另外一隻紅球追著跑:~ 唉

‧去水族館挑選魚的時候要小心,若是魚缸的顏色跟一般水的顏色不太相似就是被下過藥,
一般下藥的情況有幾種,一種是魚本身就已經生病了所以下藥治療他,那這樣的魚就是不太健康,
另外有一種是剛從魚場過來怕魚有帶病所以下藥消毒。

‧總之還是有一些水族館不太會注意自已本身魚的品質,反正買回去就不甘他們的事情了,挑魚要小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