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鄉聽起來很熟悉卻又很陌生的地方,第一次聽到尖石是Kasper跟學長去露營的時候,當初我記得那裡面連手機都收不道訊號。

直到某一天我同事跟我提起六號花園,他說這邊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出自男生的口中),我從他手機拍的照片看到有點夢幻的感覺,他說不管怎麼拍都好像是看名信片的感覺,所以我一直對六號花園有莫名的期待,開始認真經營blog之後常常四處到人家家裡面晃來晃去,也看到了很多人對六號花園的讚許,也堅定了我非常想去的決心。

只是因為wow跑團的時間實在是太頻繁了,每每都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去或者是敢時間回家,到了八月底的時候終於有一個週末讓我開車前往了‧‧‧‧

還沒去之前我同事一直跟我說他非常的山上,而且路也非常的不好走走進去很多都是單線道,因為一開始這樣被催眠所以一路上都開的小心翼翼的,並且注意路上的告示牌來確認自已有沒有走錯路。  其實六號花園的路非常好認,基本上先往內灣遊樂區走經過吊橋延路都有六號花園的指標,不過我覺得薰衣草森林的指標比較明顯Q_Q,所以一開始我都是先依照薰衣草森林的指標前進,等到路過薰衣草森林之後在更仔細的注意六號花園的指標。

經過薰衣草森林若沒有塞車的話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通往六號花園的一個重要迴轉路口(上山路口指標類似髮夾彎),轉進去之後就好像進入了世外桃源,因為旁邊都是滿滿的綠色植物,前往沒多久就決定把冷氣關掉打開窗戶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當你發現路越來越難走越來越小條,大概就是目的地快到了,那邊開車匯車真的不太好匯當天我們很晚才到那邊,一開始是抱持著先探路的心情,所以去到那邊開車要有準備匯車的心理準備(路真的很小可能要道車etc...),可是因為沿途的風景實在是很大自然就會讓人不自覺的放鬆。



當快到目的地的時候遇到剛離開的顧客,因為匯車發生了一點小糾紛讓人整個遊玩興致都沒有了,除了匯車的禮儀之外,一下車就罵人的人我想實在是沒有什麼水準,根本就跟這邊的格局不搭嘎,我覺得有什麼事情是不能溝通的開口罵人的人就是討厭,這次的遊玩心情因為匯車事件讓我壞了興致,也許等我忘記這件事情的時候,會再找一天來造訪的。

因為當天很專心的開車,加上不確定距離有多遠,所以沒有什麼機會拿起相機拍拍沿路風景,加上因為匯車事件心情有點不愉快,進去之後還是沒有心情多拍幾張,所以只有一點點照片加減看囉。


六號花園跟薰衣草森林是完全不同風格的店,薰衣草森林也許是因為有多家分店,所以給人商業氣質比較濃重,但是六號花園給我的感覺是好像回到小時候家裡面的鄉下,那種很舒服的感覺彷彿來到了自已家,這些都只是單單的形容六號花園的外在跟店內擺設給我的感覺。






對於他們的食物其實沒有什麼挑剔的地方,因為我們不是用餐時段來的所以就點飲料另外會有手工餅乾,還有加點一個蜂蜜鬆餅,味道也不錯,飲料方面也不是什麼隨便的濃縮飲料,所以餐飲部分在可接受範圍,其實看到上山的路途非常難走運送物資也有一定的難處,所以覺得這樣的飲料收費還算合理喔。


當天抵達那邊已經將近下午四點多了,原本以為我們可能是最後的少數客人,沒想到陸續還是有人近來想必這邊真的有吸引人的地方,走進去之後發現一樓幾乎滿座所以往二樓上去,因為二樓算是開放式的完全沒有牆壁只有矮圍杆,所以桌子幾乎都是貼著那圍杆好讓客人欣賞外面的景色,坐在那邊可以看到蝴蝶在飛,蟬叫聲鳥叫聲其實真的很舒服。



主建築物旁邊隨處可見漂亮的香草植物還有觀賞植物,看遠處可以眺望整個尖石內灣山色,看到大自然景色接觸到大自然真的是很舒服的事情。




[INFO]

花園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新樂村11鄰97號)
預約電話:0932178177 / 0922625383  
全年無休:10:00~18:00
http://www.6garden.com/

葛蘿的六號花園遊記: 踏入秘境_尖石鄉6號花園
小b的六號花園遊記:進入【六號花園】的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