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好不容易大家東晃西晃,晃到了阿里山的路口處,

明明前面有一個禁止進入號誌,不知道為什麼司機先生就是沒看到,

到了門口無法進去,又迴轉停在郵局旁邊的路上,就下車準備用走的去。


收了門票後(NT 150),售票員說,看日出的最後一班小火車已經開囉。

唔.... 開了的意思就是代表,應該要自已爬上山看囉。

來了就一定要看阿,所以只好認份的往上來,可是我是老人家,

又缺乏運動,走沒幾步路,就像是老牛拖車,走都走不動,呼吸急促,開始覺得累。

就頻頻的說,要他們先快點往上走,不要理我,我不行了‧‧‧‧‧

還好Josi他們都很貼心,一路上都等我,讓我慢慢走緩緩爬,

到半路上,小朋友變成了我的駝獸,拉著我往上爬,可是他很開心,

所以一下子走右邊,一下子走左邊,一直走S型,讓我有點吃不消,

連忙跟小朋友溝通一下,走一下直線好嗎?



阿里山我的印象都停留在十年前,josi是沒去過,所以路當然也不會知道,

可是josi的男朋友就說他知道路,還是捷徑喔,因為時間已經不夠了,

所以要加油往上爬,那路還真的是捷徑,因為好小條,走到一半,

我都開始懷疑我是墾荒者,草長的到處都是, @_@

後來終於接到了柏油路了,那時候我早就已經不行,我的腳已經完全開始酸痛,

直喊說,下次爬阿里山一定又是十年後,因為太累拉。

後來josi男友就說要往右邊走,此時看到了一個禁止進入的號誌,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我們給忽略掉了,沿路上一個人也沒有,真是感到奇怪,

莫非真的只有我們搭不上小火車嗎?



我們邊走邊聊,我邊喊累,那時候天空早就已經亮了,只是日出還沒有出現,

到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候(我們沒有發現真是大失敗),有一群出家的尼姑,

一直看著小朋友,然後大家都停在那邊,我們便覺得奇怪,加快腳步離開。

可是到底還要爬多久,得到的答案跟以前聯誼一樣,大概五分鐘-.-

之後發現,方向嚴重錯誤,我們完全是走錯路了阿‧‧‧‧‧‧‧‧

好致命的五分鐘錯誤阿。

可是我們還是有看到日出拉,雖然方位不太對,可是還是有看到的喔。

然後我們就開始拍照,把背上山的腳架拿出來用,大家隨便拍拍,

還努力的要把小朋友拍進去,之後就往錯誤的方向離開orz。

開始要走到真真正正的觀景日出地方。


一路走下去當然也是有起伏,山路也要多少爬一下,在路上還有看到海竽,

還有蒲公英,好可愛,還有地方一些好像小波斯菊的小花。

只是我真的好累,遇到要上山的景點,就狂搖頭說不要去。

帶著小朋友出門,讓我發現有一種走路有風的感覺,josi把小朋友照顧的很好,

沿路上看到的都是看完日出要走路下山的旅客-.- ,有些看到小朋友的人,

就誇口不斷,漂亮阿,乖阿,好大隻阿,等等等的說辭。

讓我也覺得跟他出門好驕傲的感覺,然後就有人要跟小朋友拍照,

小朋友也會看鏡頭,真是一隻聰明的狗狗阿。


後來就很用力很認真的,為了早餐,努力地往山上爬,為了怕我在後面有壓力,

josi &yunn 都堅持要我走在最前面,避免我累的半死,爬不上去。

終於到了山上,吃過早餐之後,就買名產,傳說中的蜂蜜就是在這邊買的,

老闆說一天可以賣到六十幾萬-.- 真是誇張阿.....

然後照慣例,一定要拍照片,那時候小朋友很high,害我都以為腳架會掉,

相機會摔,真是讓我擔心的半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