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o主辦的福氣,很久沒有開發新店的我,今天吃到了舊家附近的美食。(謎之聲:我以前舊家騎車只要五分鐘)




一開始沒有認真做功課根本不知道應該要點什麼菜,加上因為臨時決定參團其實肚子也沒有很餓,所以心理面想著只要不要太大碗都可以接受。後來回到ptt上面發現daidai 寫的食記非常完整,下次應該可以再去吃一次。

因為鄉民人數眾多,所以我沒有什麼機會好好觀察麵朝的店面以及店家裡面的煮食情況。我們最後被安排到麵朝隔壁的老農家吃,不過聽說是同一個老闆所以就有點放心大膽給他吃下去了。
其中老闆娘還很熱心說我們可以取用自助餐的湯來喝、以及跟我們聊天。


大家一番討論後,我決定點成都乾麵來吃看看,一開始光看菜名我一度以為成都乾麵應該會有點辣辣的感覺(不知道是哪邊來的自以為orz),等到乾麵一上桌我又覺得有涼麵的感覺,可是吃下去知道就可以清楚明白的了解,他不是一碗涼麵也不是一碗普通的乾麵阿。
因為一開始還有花一點時間等其他版友的麵,曾經我以為這樣子可能會拌不均勻了,可是攪拌過後發現並不會太乾,湯汁沒有因為等待被麵吸光光,麵吃起來也有QQ的感覺,另外肉絲也很有味道,看起來很濃稠吃起來帶了一點甜度可是卻沒有想像中濃稠。小黃瓜吃起來頗清爽的配起醬汁頗有互補的功用。

滷蛋我把他放在最後吃,滷蛋有滷夠味道吃起來已經有鹹度了,不過我把他放在最後吃其實也塞不太下去了,所以我也判斷不出來滷蛋是否有加分的功用,不過我看應該頗受版友好評,因為版友們把他通通吃光光拉。


這個麵是隔壁鳥曹大人點的椒麻雞絲拌麵,味道不明。下次可以吃看看。

不過後來發現我一吃起麵其他東西都忘光光了,忘記了後面上的蘿宋湯還有貢丸湯真是可惜。
貢丸湯喝起來不同於一般的大骨湯頭另外還有三科貢丸,帶有少許的胡椒香氣可以確認不是灑上胡椒粉,我還有感覺是有點蝦米的味道,可是鳥曹大人覺得是昆布柴魚湯,想必有可能是我口拙了XD 蘿宋湯喝起來也不錯,裡面也是料多實在番茄味道頗重。不過我只有喝一口沒辦法多評論。




麵朝小食後感→
價格不貴,小碗麵大概約40、大碗約60。目前看起來店面都算明亮,又有麵條可以選擇(雖然今天沒有選到),另外看起來工作區域也算乾淨。
當然希望店家可以繼續保持住優點的地方,千萬不要退化阿。


最後要感謝新竹版版友,在這麼冷的天氣還有主辦揪團吃飯,讓我這個今天沒出門的宅女也可以走出門口阿XD 
也謝謝今天一起吃東西的板友囉。

另外一定要強調一下,第一張照片...
那些東西通通都是大兔一個人的晚餐! 並不是眾多版友的食物一起合拍的喔XDDD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201號(近食品路與東南街交口)
電話:(03)5610949 / 0915205322
營業時間:中午至晚上十點(九點停止收客);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