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竹的天氣真的是冷到一個不行阿~~ 又濕又冷風又大,在新竹的朋友感受到了嗎? XD

這種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寫一篇火鍋的食記了!


今年發現中正路跟經國路上開了一間石頭火鍋,石頭火鍋就是我小時後的記憶。小時後還沒有流行刷刷鍋的時候幾乎石頭火鍋當道,尤其是知名火烤兩吃可利亞以前也是石頭火鍋。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就走進去了! 我對火鍋真是沒辦法拒絕 ~


涮膳裡面有一個人一鍋的石頭小火鍋,還有四人桌的火鍋可以用,看是想要自已食用一鍋或者是與朋友一起吃通通都可以。等就位之後,服務人員就會給你Menu,順便開鍋準備爆香料拉。爆香料裡面有、蒜頭、洋蔥、些許的蔥段,一點點花生粉還有不知名的東西。炒香過後加入高湯就成為了另外一種湯頭,跟刷刷鍋那種日式高湯味道截然不同。



不管你點哪種肉,基本上服務人員都會幫你跟著那些爆香料一起下去爆炒,這樣爆炒出來的香味就會多了一點肉的香氣,也有助於提升高湯的味道,不過炒過的肉就不用放在火鍋裡面煮太久,燙一下應該很快就可以起鍋了。另外我覺得小缺點是,因為他們還想要維持肉的美觀,所以肉都沒有仔細拌炒,我覺得應該要均勻一點受熱,這樣肉吃起來才會比較香。


炒過爆香料、炒過肉片,將肉片另外起鍋加入高湯,加入幾片高麗菜,這樣子服務人員階段性任務就達成了,就可以開始自由享用添加食材。通常到一間不熟的火鍋店,一定要先喝一下湯頭,湯頭是火鍋很重要的一個元素湯頭難喝就不用抱有太大的期望了。老闆自已說,他全程沒有添加味精都用自然的食材敖煮,通常高湯當天準備的份量賣完就沒有了。不過我想冬天天氣比較冷吃火鍋的人會變多,應該會準備比較多吧。



菜盤的菜色,在我看來也算豐富,甜不辣、玉米、貢丸、米血糕、蛤礪、金針菇、豆皮,真的是配料不少,給的也算大方。吃起來也很滿足。


火鍋料下鍋之後,別忘記還有白飯、冬粉、烏龍麵可以選擇。我吃過冬粉兩三次都吃不完太飽拉~ 我是火鍋湯魔人。


他們還有海陸雙拼,有肉可以選擇跟海鮮拼盤。通常這份量兩個人吃就綽綽有餘了。裡面的料也蠻多的,目前經驗沒有吃到什麼不新鮮的食材,我超喜歡新鮮的文蛤,不過有些冷凍的就是了大概也是因為要保鮮吧。另外之前有看過別人的食記說有人吃到的蚵仔破的數量很多,這個似乎可以跟老闆反應,其實我覺得老闆還蠻和善也好客的也會去聽客人的意見。


由於,這火鍋店離我住的地方算近,所以我已經去消費很多次了,若是想要自已一個人吃小火鍋又不想去吃吃到飽的,這間幾乎現在是我的首選,若距離許可我在靠近新莊街的關東火鍋王我也很愛。

價格方面也算普通價格,普通豬牛羊都是180,還會有副餐,高級一點的莎朗牛、雪花豬聽說評價也ok但我吃起來就..普通XD 。我個人比較推海陸,海陸兩個人吃真的很足夠,我有一次拼了老命去吃海陸結果就打包回家了QQ

另外還有自製的紅茶可以無線暢飲,跟冰淇淋。

現在新竹到處都是麻辣鍋或者是一般的涮涮鍋,偶而想換換不同的火鍋口味就可以吃石頭火鍋。也有人會覺得這種價格不如去吃吃到飽的,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愛吃吃到飽的火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好不好吃,吃過就知道。當然個人口味不一定跟其他人一樣就是了。


[Info]
 地址:竹市經國路2段106號
 電話:03-5428389
 營業時間:11:00-24:00(中間沒休息)


關東火鍋王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motss&article_id=7668319&tpage=1#trackback3642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