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逼迫我自已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這系列的文字在這篇給收尾,阿不然到底是要寫幾篇,沒圖沒真相阿。

喝玩酸梅湯大概只到渡船頭三分之二的路程,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到了渡船頭附近先來去吃個淡水名產阿給吧,我對豆製品的東西一向興趣都不太高,秉持著小妹他們都沒有吃過的經驗,就直接帶他們吃最多人吃的那間吧!!

雖然在我們心中總有自已的No 1,可是今天是以觀光客的心態來的,若真要去找自已的No.1 大概還要多花太多時間拉。而且小妹他門沒有比較級Orz。總之這次先帶他們走馬看花,改天再來鐵定來個溫馨知性之旅的。到了門口一樓二樓都客滿直接上三樓吧,點了招牌的魚丸湯跟阿給,我則是很欠扁的點了一碗淡水魚丸湯,咬了一口還把其他四顆都撈起來給Jau夫妻,我根本就是來衝場面的 囧

好心的大堡老是回答我們好吃,但是我們總不知道是真話還是假話。在香港的時候他們都是隨便我們吃,我們找哪間餐廳他們就跟我們走進去,除了一開始的香港知名燒鵝店在他們強力的拒絕下我們沒有走進去,其他幾乎都是順從我們的渴望。

吃完了阿給似乎好像還不太夠,大堡小妹一心掛記著烤臭豆腐吃完了阿給來吃臭豆腐,然後去買個通往漁人碼頭的船票來回一個人頭一百大洋。七點多通往漁人碼頭的人似乎不多,在船上待了一下約十幾分鐘才開船跟之前白天排隊滿滿人不一樣。小妹又是懼高又怕海,一開始留在船艙不肯出來,後面發現我跟Jau夫妻都在外面才願意走到船尾跟我們一起吹風。不過前兩天一直下雨的台北吹起風來還有點頗冷。

約十分鐘的船程,漁人碼頭看似想像中遠但是又很近的感覺,Jau說假設以前做公車鐵定更久,我想做船看海的過程也頗有趣吧。

到了漁人碼頭大家就又開始胡亂拍照,Jau也把剛入手的相機拿出來練習一下,那秋當然也不能落人後。又是自拍、又是啟動夜拍模式,有時候還要幫忙路人ABC旁拍一下。好忙!
漁人碼頭假日多的是明星開演唱會,也會有些餐廳有駐唱,當天的駐唱真是有點慘不忍睹,我想鐵定是我看多了毒舌的歌唱比賽節目吧。拍完之後走一走又回到淡水往老街移動。

Jau繼續啟動狂暴模式狂吃,我先買杯珍奶給大堡小妹吃,不是我在嫌棄香港的珍奶真是一整個難喝,台灣果真是珍奶界的王國阿。買幾包魚酥當名產,在吃碗普普通通的黑豆豆花,不好吃的蝦捲,我們又移動回到了士林。回到了士林之後就是單純的逛街路程。看著辛苦的路邊攤販又要躲警察又要擺攤,我很不爭氣又沒良心的笑了一下。假日士林真是人山人海,衣服比我想像中便宜好多好多真是超好血拼的地方。

到士林的時候大堡一直在喊餓,我們走到專吃的市場,豪大大雞牌也算名產吧,就算我來過士林超多次也沒有吃過,不過還是排了一份給大堡吃,我則是想要吃著昨天沒吃到的生炒花枝。結果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南部的生炒花枝比較好吃,士林的根本就只是花枝羹而已,讓我一整個傷心。另外吃花枝羹的時候也順便來一盤甜不辣,我還處在生炒花枝並不是生炒花枝的震驚下。對於甜不辣真是食不知味。



不管如何,三天兩夜的旅程還是要結束。遠住在新竹的我只能當地陪陪伴到星期六,星期天因為小妹他們中午就必須check out。衡量之下星期天由Jau回到台北接小妹他們去機場,而我則是回到新竹好好的休息。這兩天東奔西跑把我累壞了,幾乎來回跑了半個台北市。

依依不捨的跟小妹大堡分別,希望下次見面的日子不會太遠。謝謝你們去年香港的陪伴,也希望這次的旅行沒有讓你們失望太多:) 

期待下次見面的機會,大堡小妹,很高興認識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