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真的通往淡水的人實在是不少,也幾乎過了劍潭之後才陸續開始有空位可以坐下來,我買了一本『去他的萬一』在捷運上看。捷運快速的往淡水移動,沒多久著名的淡水景觀就出現在眼前了。

到了淡水先跟新婚Jau夫婦會合,就決定先走外面的老街一路往裡面移動,從忠孝復興過來的我其實口超渴,但是因為淡水地雷店家實在太多,所以就一心掛念著名產酸梅湯(雖然也不見得多美味,但至少味道比較統一)。一路走進去招牌巨無霸冰淇淋也出現在眼前,價格從10~20都有,不過價格決定一切10圓一定比20圓小隻這是一定不變的道理。不過口味似乎變多了『草莓優格』、『抹茶牛奶』、『香草』、『巧克力』。只是不管走到哪一攤,怎麼都吃不到草莓+香草,都是草莓抹茶配、或者是巧克力香草配,真是殘念!  Jau停下來買一隻小妹也跟進,我則是看他們吃!


看到十塊一串的花枝丸也不能放過,現在似乎到了淡水都會主動買在巷子裡面的那間號稱絕無分店,因為價格便宜所以大家都會走過去買,所以吃到的也自然都是熱呼呼的,後來聽過其他攤子有賣就算是十塊也不怎想買。畢竟熱熱的卡好~


不過之前來過淡水一次有吃到新鮮的小捲,所以這次思思念念一直想吃可是到淡水的時候天色已晚,原本以為吃不到,沒想到現在賣到好晚! 跟老闆買了一包100,同行五個人一人約分食2~3隻,果真新鮮的好吃剛起鍋的更美味,冷掉味道就有點重囉。


先在路邊分食完小捲,旁邊的飾品店小妹也走了進去,小妹說台灣的飾品店跟香港賣的大多不一樣,台灣的比較精緻比較漂亮(可是印象中台灣很多貨都是香港過來的),小妹進去逛我跟jau在外面玩童玩,中間還遇到一個日本人高手,讓我和Jau嘖嘖稱奇然而他旁邊的日本妹則是一直尖叫說好厲害XDDD


走了好久終於看到了酸梅湯,酸梅湯當然是一人來一杯,終於我喝到了酸梅湯了。


噗,這篇遊記真是落落長阿,還有第四版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